<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紅櫻桃》——讓我不願意被叫「媽媽」的電影

  今天是某國建國六十年的紀念日,說來對該國感情沒有很深厚,可是……是它的黨決定中華民族要從「爹親、娘親」的語系走向「爸爸、媽媽」,我個人痛恨這個改變大於其他政治、國情的考量,因為我是「八十後」的孩子,呵呵,「90後」紅得太白癡,害我講完太白目的發言,也忍不住沾沾光——反正就是白癡之流。

  是的,我要跳開一點說,生於建國三四十年之後,說真的,沒什麼參與感,只能默默接受而已吧?
  還是說,其實我有能力可以去選擇推翻它,重建一個新的國家?可以嗎?哈哈,可以選擇,但哪裡來的能力啊?推翻一個國家是需要多大的力量和時機的啊?如果真的是那麼輕易,被受國家軍政蹂躪的各國國民為什麼還是活在水深火熱中?為什麼不隨便推翻一下就好?(嗯,例如緬甸?)
  每次看到被冠予「顛覆國家」罪名的事件或人物,我都忍不住質疑——他們有那個能力(power)嗎?有嗎?真的有嗎?
  呃,自救一下:我沒有那樣的雄心壯志凌雲,生活還過得去,推翻、顛覆、慶賀等等大事還是交給有心有意的有志之士去努力吧!我躲在窩居看看小說、電影度殘生就好了。

  今天,在看《穿條紋衣的男孩》,讀到第四章,腦海滿滿都是《紅櫻桃》的片段……因為小說裡的軍人跟電影裡的軍人,在用著同樣的敬禮方式。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有那種方式的敬禮的……
  電影原來早於1995年上映,我只隱約記得是199X年看的,是初中吧?反正那時候的我,真的有受到很大程度的驚嚇,而因為它,我確定如果我將來有小孩的話,我不可能容許他們叫我「媽媽」,娘親就娘親,孩子我生的,怎麼說也得照我想聽的稱呼叫我吧!我是母親,是娘親!才不是什麼的他媽媽的媽媽!

  啊……年輕真好啊~(遠目)

  年紀大了,就不想生了,想到有小孩叫我母親、娘親、媽媽、奶奶……我就頭皮發麻,太恐怖了,不要來,拜託不要啊~~~~~~~~~(哀號)

  噢,=////=如果是四葉妹妹,可以哦!
  呵呵呵,超偏心的,可惜,現實中沒有四葉妹妹,也沒有小岩井那樣的好男人啊!就連黃子華也貌似不想要小孩……

  我好像離題了?本來並沒有興致寫國慶心得的,六十歲又如何?中華民國都用到第98年了耶!還有兩年就一百年了說……
  所以動手打這一篇是想說說《紅櫻桃》的震撼與感動,它有很很很很濃烈的反戰情懷,雖然說它是一部電影,我卻是在深夜(12點多還是1點左右)於TVB看的,兩小時的電影,加上廣告,看完它都己經是凌晨三點了……

  很好看的一部電影,如果大家有機會,不防看看。我雖然在十年(或更久?)以前在電視看過一次,印象深刻至今,感動的點仍然有印象……可見,它真的很入血。


《紅櫻桃》 Red Cherry

片長:120分鐘/國語,德語,俄語

獎項
* 1995年華表獎優秀故事片
* 1996年金雞獎最佳故事片最佳錄音
* 1996年百花獎最佳故事片最佳女演員


葉大鷹執導的中國電影,公映於1995年,後獲得1996年百花獎最佳故事片獎和最佳女主角獎。
這部影片根據二戰時期史實改編,該劇女主角原型為朱德之女朱敏。
該片是比較少見的關係歐洲戰場的國產影視作品。

主要講述了1940年,中國孤兒13歲的女孩楚楚(郭柯宇飾)和12歲的男孩羅小蠻被送入莫斯科近郊的伊萬諾夫國際兒童院學習及其後二人在二戰中艱苦而悲慘的經歷。
         (以上引自wiki百科)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