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漫畫版《GOTH》乙一

     《GOTH》 (link)

[原作] 乙一

[漫畫] 大岩ケンヂ
[出版] 台灣東販.2003.OCT
[譯者] 蘇林

【限】18禁漫畫。

我個人建議心智再成熟一點再看它吧!
小說版也是,這系列故事實在太……限制級了。
以下心得也建議未成年人別看下去啦!乖~



  我沒有看小說版,也不打算看小說版,只是漫畫就那麼毛骨悚然,如果小說……恐怕更恐怖吧?
  那樣的故事,只要文筆不爛,都可以寫得很嚇人的,漫畫的心聲相對比較少,雖然多了表情、情景……像是水口奈奈美的死狀/屍骸,文字表達的話,對我而言,肯定更寒……
  所以說,我幾乎都不看鬼怪傷殘小說的,感受力太深,會痛的>_<

  漫畫版有四則故事,標題分別是
斷掌事件暗黑系記憶

  男主角.神山樹,對變態、殺人事件很有興趣的高中生。
  女主角.森野夜,主動跟男主說話,跟男主趣味相投,是同班同學。

  斷掌事件
  這個事件,發生在男女主角交談相識之前,來看看男主角對於這事件下的定義——
   『這是讓我想殺掉森野的最初的事件』
  多麼狠毒的男主角,雖然他沒有動手殺人的意欲,卻有殺人的意圖,而且設計去「借刀殺人」。男主角是聰明的,稍稍推斷,就猜出狩獵手掌的兇手是誰,雖然就像他說的,有點武斷,然而大膽假設,小心求證,那一點武斷,配上行動力,這樣的他,是令人著迷的。
  女主角在這個事件中,雖然只是負責被設計,陷入危險之中,卻有自救的能耐,把意欲推倒她、設她於死地的兇手擊倒拿下,可見她也不是花瓶。
  看完第一則的我,不禁妄想他們會走在一起,雖然全黑的書皮提醒我,這是一本黑色漫畫。 
  

  ◆暗黑系
  是的,第2則故事讓我稍微冒出來的粉紅色幻想馬上破毀。實在太黑暗了!(抖)
  雖然它一開始就是男女主角在活躍地聊天,看起來像一般的高中生情侶,可惜題目有點可怕,是一本疑似與殺人事件相關的證物。他們有同樣的習慣——喜歡看新聞,因為他們想看「異常」事件……
  很想說他們能有這樣另類共同的興趣,也是一種緣……可惜,我真的不覺熱愛異常事件的他們會對正常戀愛有多大的興趣……即使他們的互動看起來一點也不異常。
  男主角首次在兇手手上救出女主角,然而,他跟兇手的閒聊,讓我覺得他真的出於好奇,想知道被變態殺人犯被抓走的女主角會得到怎麼樣的肢解虐殺……
  他最後甚至還跟兇手握手道別。之後才慢慢的走到兇手所說的二樓去找女主角,他跟兇手的互動實在像朋友多於敵人。男主角還能微笑以對呢!那個笑是在慶幸終於找到了,不用再在艷陽下奔跑了……可是,明知眼前人是變態殺人犯,還能扯出笑容,男主角也不可能是正常人吧?尤其是他還不確定女主角是生是死呢!
  女主角的大膽再一次讓我……敬佩。尋找屍體,模仿死者衣著……(抖)
  當然,她的另類幸運也未免太強勁了!被殺人犯抓到,卻因為殺人犯的慣性而遲遲未被殺害,而且因為有一個「趣味相投」的朋友,而獲救了!囧!我還能說什麼呢?恭喜她吧!orz


  ◆土
  這一則的受害人很狠毒,她對付意圖虐殺她的變態殺人犯的方法是——自殺,而且很有自信地說她不會孤獨地面對死亡,後來她的戀人找到她的屍體,竟然就真的跟她一起死,抱著她的屍體埋在地裡,一直訴說著:「我愛妳。」
  她的自信、戀人對她的愛比那個無法自控的殺人犯的殺人欲望更令我心寒,寒上加上,這一則是整本書我最寒的一則故事。
  而且男女主角在這一則之中有一段很......經典的對話:
  女:「你知道在人殺人的方法當中,最為殘虐的殺人方式是什麼呢?」
  男:「如果這不是猜謎的話,我想答案不會只有一個。」
  女:「是啊,不過那一定是無法在一瞬間死去,又能伴隨著痛苦的方法吧…」
  男:「像是餓死或溺死嗎?」
  女:「嗯…雖然那些也對,不過我指的是更悽慘、更絕望的方法。」
  女:「就像不管是誰都會害怕得將臉遮起來,也就是…將所有的自由奪走,讓人對『活著』這件事產生渴求再殺掉。」
  場景只是學子上下學,走在人群中,他們二人的聊天內容,實在令我……心寒啊!>_<有沒有那麼愛殘虐殺人啊!!!!!!(吶喊)

  恐怕是有的,他們「異常」嘛!……真的是異常嗎?我看完這本漫畫,忍不住想那些所謂「異常」的事件其實很多很多,多到延伸出漫畫、小說、電影……真的還算是「異常」嗎??
  這個念頭令我更寒,世界真的夠醜陋了,拜託不要更恐怖啦~~~~~~~(怒吼)



  ◆記憶
  這一則交代女主角的童年,也直接點出她多麼吸引殺人犯,最後,男主角也因為追尋「異常事件」而捲進去,然後,成為殺人兇手。
  女主角又被綁架了,這次男主角不只及時,而且真的動手把敵人打倒、殺了、埋了。
  女主角也坦白了年幼時如何放手讓雙胞胎姊妹死去,又如何取代姊妹,把「自己」殺了。
  最後,殺人後還是很冷靜地把屍體埋了,回到平常生活的男主角聽完女主角的童年故事之後,他說:「如果,妳又想要尋死的話……到那時,我會殺了妳的。」
  男主角說完就離開無人的教室,女主角則靜靜地落淚……囧?不會是太感動吧?


 ~~~~~~~~~~~~~~~~~~~~~~~回憶分隔線~~~~~~~~~~~~~~~~~~~~~~~~~~

  這是2004年買事下的漫畫,隔那麼久才寫心得,是因為太可怕了……雖然只是單行本,可是,那樣的故事再配上那樣的畫風,真的太太太太太黑暗了啦~~~
  如果熱愛犯罪、黑暗、虐殺的人,應該不會太愛它,但害怕的人應該十分害怕吧?
  它適合不太熱愛,要有些許膽色——它裡面的斷肢屍骸不算多,也夠膽小者嚇得丟書跳跑吧?對世界也要足夠的信心,不要被漫畫的變態觀點帶著走,裡頭的變態可不少啊!
  
  好怕有人看了,無聊地學它收集他人手掌或專門找美少女虐殺肢解……
  聽說……好像是在網上看到的……謠傳在日真的有人跟著某漫畫的虛構情節去殺人?(抖)


ps:整體而言,畫風、故事都萬分出色!所有恐懼、心寒都是基於它們啦~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汗....
再次確定...除左BL...你真係幾乎咩書都睇個喎...(=口=)

小風 提到...

=//////=(害羞)....哪有~~~ 其實人家也很挑的啦~~~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