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來熱血一下吧!台灣波波(波蘭醫學生)事件

  很無力~~走後門不是應該很低調地、借借掩掩地、心虛十足地進行的嗎?這個事件在表演的是何謂光明正大走後門而且聲大夾惡!囧!什麼世界啊~~

  整個波波事件,簡單說來就是有一群/一小撮台灣學子,不考(被說考不上)台灣的醫科系,卻去波蘭就讀醫學系,畢業回台灣,跟台灣畢業的學子一起考國家醫師證照,一起當醫生。
  咦?上面這句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嘛!噢,看過了PTT+網誌的文章,才嚇然發現問題大條,呵,大條但不複雜,就是波蘭畢業的醫科學生,並沒有進行過「實習」就去考試當醫生了~但所有台灣醫學生都得撐過實習期才有資格去考醫生證照……

  波蘭讀醫回來的波波,就是跳過了這個只要看過醫科漫畫都知道不是人過的實習醫生階段——
  (沒辦法,本小風不是醫科人,更甚不是理組人,對實習醫生最多認識是從《Say hello to black jack/醫界風雲/杏林先峰》而來……orz)
  簡單就是這樣囉~其他的,PTT八卦版的關於已當上醫生的波波害多少人作惡夢就不說了。當然,他們在波蘭的課程如何也不談了……就說一個沒有實習,只有見習,就夠致命了!

  事件有很多笑點,放心,不會太嚴肅的,呵,實在太多荒謬得令人不得不抱腹大笑的狀況了啦XDDDD
  像是波波被指控跳過「實習」,他們卻用「見習」來回駁說在教授/主治醫師兼翻譯的陪同下「治療」過好多病人~~哈哈哈哈~~~打完都忍不住笑……

  來,先看看讓我終於動手打打字的朱宅神:波蘭醫學生考選部的共識決?

  再來看看八卦版最近一次的波波之亂的影片式懶人包


  那個波波之亂的夜晚剛好我掛在版上,目擊到波波可以有多麼白目XDDD
  一整個歡樂~~You know~荒謬到一個地步就會讓人發笑的啦~~~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詳說 - web百科
  波蘭醫師真相 by 醫聯會 - PDF檔
  一分鐘看懂波波爭議 by 今周刊 - 周刊頁面掃瞄
  閉門會議……by 今周刊 - 周刊頁面掃瞄
  波蘭醫師在台就醫一覽表 - 網誌
  波波Q&A - 網誌


相關新聞:
  [聯合報]波波意見/可從嚴把關 但手段要合理
  [聯合報]波醫學生國考 考選部被指瀆職
     .不合理的地方應該是他們把「見習」跟「實習」搞混了……?by小風
  [蘋果報]波蘭學歷 政策大轉彎 35醫學生赴國考 竟准
  [TVBS]波蘭生國考起死回生 台百名醫學生怒吼

延伸連結——PTT醫學生版:http://www.ptt.cc/bbs/medstudent/index782.html

小風碎碎唸——

  其實,這個社會新聞/網路事件跟我沒有什麼關係的,台灣的醫師問題,關我這個生活在澳門的小人物會有什麼鬼關係?我病了也不可能遠赴台灣就醫去遇到那些問題醫生吧?囧!去香港不是比較近嗎?

  沒想到台灣醫師認證的漏洞可以那麼大,大到變成門,旁門左道,於是有人,而且是幾百人光明正大地走!囧!我有傻眼到!雖然說台灣愛亂政治也不是第一天的事,立法院議員(委員?)愛打架幾乎算是特產了吧?(沒惡意,純粹刻版印象,就像印象中的澳門沒政治一樣,很政治不正確的XD)
  
  所以會寫本文純粹是一時熱血,打打字,用網文支持一下很熱血的台台(台灣醫科學子)而已……沒什麼。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4 個留言被留下;而:

fiore 提到...

事實上我有朋友女兒今年18歲,要去波蘭準備當波波喔!XDD

台台波波大戰我沒參與,
但是看過一些網誌文章,
對於波波跳針和白痴的程度感到非常歡樂,當就可版或笨版倒是很愉快XD

問題是平日掛號看病我可以用自己的意志選台台,
萬一是車禍送醫不省人事,操刀的萬一是(沒實習過的)波波怎麼辦…囧

用九把刀的一句話就是,「幹,我不要給比我還笨的人看病…」

小風 提到...

驚……為什麼還要去?就算今年那批波波成功逃過了……未來也應該被關門了吧?那個後門什麼的……

嗯……其實成見問題而已,如果她最後讀完回台後,那時候的什麼認證/再實習/國考,還是得一步步完成的話,這樣還是一條路啦~~也不見得比留在台灣好走多少……實力才是王道。

話是這樣說……可是……囧rz 我也不想把命交給不夠專業的人手裡耶!
退一萬步想:如果我去台灣旅遊有什麼重大意外——而送到醫院遇上他們也夠慘的,遠方家人大概以為就是意外,而不是今年波波做的好事吧??????

fiore 提到...

當然是因為在國內升學沒本事考到醫科,家裡又有錢有地位,所以才要出國當波波囉~

不過朋友們提到此事都有點鄙夷就是了,我還想說以後這個妹妹在哪間醫院上班我不要去XD

台灣光怪陸離的事情一直在發生啊…誰知道後門何時會關呢,趕快去拿個波波學歷才是真的…(  ̄ c ̄)y▂ξ

小風 提到...

這妹妹這麼想不開啊??? 囧!……好吧……也唯有防一防她的醫院而已……ORZ

好一個「光怪陸離的事情一直在發生」....我有只能一句:樓上中肯啊!XD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