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1月29日 星期一

blogger教學資源集合 - (2009更新)

注意!
2009.09. Blogger預設更新過不少功能,像標籤雲在標籤裡就可以自行挑選;還有文章編輯器更新了啊!還沒更改過html的blogger可以不用特地去安裝「read more」了啦!預設裡頭就有了,可是跟我一樣,早就改動過html的好像說要先行移除……

噢噢噢,連我一直懶得動的留言頭像也有官方版本了呢!

所以以下hacks很多都可以不用了XDDD
放著回味當年的努力吧~
=================================



  我自己幾乎都是參考別人的....加上我不懂在文章之中寫code而不走樣...所以....直接介紹各家blogger的教學吧![[其實教導在blog寫code的文章也很多啦~~是我懶~~大家恨歸恨,別咬牙切齒,對牙齒不好哦~呵呵~]]

  ◎ 熱心教學的kaieKaie's Blog http://chenkaie.blogspot.com
    我的Read More...主要也是參考他的教學的哦!列一下吧~
   一,把悠長的全文摺起的read more功能
     可惜,它有個缺點:在首頁不會發現,要按下[[ 較舊的文章 ]]之後才會看到明明沒有加插語法的文章下面也會出現read more的字眼.....囧?聽說目前仍未有解決方案,然後,因為風世界目前所有文章都有加插語法,所以對風世界並無影響,反而純日記那邊因為需要摺起的文章太少,用了幾天就被我拆下來了~

   二,我沒有用上,但很炫很cool的隨機banner圖片更換
     因為我目前只有四葉妹妹一個看家,實在用不上,而且我選擇的範本基礎是沒有banner區塊的,如果要用……工程會很浩大(抖)

  ◎超神奇的標籤雲!
  主要參考網頁:
  Chagg's 嘴砲日記( 將Blogger Beta的Label作成Label Cloud)
  Abin's Tech Note ( 增強標籤分類功能: 標籤雲 (Label Cloud))
  一整個就是爽呀!呵呵~可惜風世界的分類太多又分佈不均,用起來會很怪,就放棄了,但我在純日記那邊有用上哦!^_^

  ◎站內google搜索.....colaccl.com的【在blog放上Google搜尋】 09.04.19 updat:張可樂搬家了~ 大家轉到這個Link:張可樂【在blog放上Google搜尋】去找搜索器的加入法吧!
   我三個blog都有放上哦~呵呵~篇章太多了嘛~~ 雖然blogger在navbar也有這個功能啦~可是呀~放著爽也好呀!

  ◎最新文章/回應的顯示
   blogger有預設,就在範本的 [網頁元素] 的 [資訊提供],在url上加上
   http://yourblog.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     
   http://yourblog.blogspot.com/feeds/comments/default
   預設的缺點是限制在只能顯示5篇/個或以下……
   如果想要超越5篇/個的話,可以參考堯@部落格(Blogger(Beta)最新回應程式產生器)和最新文章的(Blogger聯播程式產生器)
   還有與無名、Pixnet格式相同的最新回應功能這篇~

  最後是創用 CC的連結。聽說是有關著作版權的。。。
  @_@我對著作版權真的不熟,唉,說真的,不是自己寫的東西硬要說是自己寫的人……他們的想法,我完全不懂,也很難想像……
  至於我寫的東西,總覺得沒人會盜去冒充,於是,呵呵,真的沒什麼危機感可言,呃,聽說這樣不太好,嗯,可是啊,我希望像我這樣想的人越來越多啦~疑心病患上之後,很難戒的>_<大家保重!

07.02.08新增:
  電郵地址的貼紙生產網 http://services.nexodyne.com/email/index.php

  圖如:creative commons deed

09.01.12更新:
 !注意!在◎最新文章/回應的顯示的那個yourblog是要更改成你自己的Blog ID,不要直接COPY yourblog.上去啊.....否則自然失敗啊! 囧!!
  風世界的其他blogger教學相關連結:
  為你的blog網址列加個小圖
  ◎[把友站連結變成下拉式選單]
  ◎很複雜,嘗試成功後就沒在使用的[單獨文章加密]

09.01.30加新:
  Blogger官方為文章新增了個即時反應的投票欄,在版面配置就可以自行加入的了,可是啊,如果你像我一樣按了加入,卻沒有顯示,就參考一下這個網:
  [Blogger]新功能 : 加入反應(Reactions )按鈕一窺讀者的想法!
  要另外去Html那邊加插一小段語法才能成功哦!

09.02.13.  為blog加上google翻譯小工具

09.03  為blog的留言加上數字, 及◎內嵌留言版

09.04  為文章重點字加底線為文章末加入標籤的相關文章 by 放浪形駭

09.05  為blog加上能跳頁的分頁效果by Xavier's Note

持續更新主要是方便大家找舊文,畢業後都沒在花心思去找blog hacks了說.....大家加油吧!別學我那麼懶哦~~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0 個留言被留下;而:

神樣撒旦 提到...

我是神樣撒旦
開站一天
啥都不懂
只會打字
要跟您多學習囉
感謝

匿名 提到...

blogger沒有最新留言的功能一直讓我很困擾ˊˋ
想不到還有這種小撇步!
真的很謝謝你的分享:)

BONNIE'S DAILY。日常寫真 提到...

很感謝分享最新文章及留言的功能解說,我在[小工具]裡頭一直都找不到,原來它是這樣子用呀!

alex 提到...

原來read more功能要自己加, 學會了
最近把blogger重新建起來, 有空進來看看

ruby 提到...

請問一下喔~電郵地址的貼紙製作ok後,要如何貼到部落格哩?我已先上傳到空間了,接下來要怎麼做哩?可以教教我嗎?謝謝~^^

小風 提到...

把你上傳完成的圖片連結用<a>的語法當作圖片一樣貼在blog上就可以了~
我之前是在版面配置的「新增小工具」裡的「文字」直接貼上的~

小風 提到...

很開心這篇文章對大家算是幫得上忙的~ ^_^ ((可是廣告留言我是刪不手軟的……剛剛刪了一個。))

Unknown 提到...

還好有妳的這篇文章,省了我好多時間,非常感謝︿︿

hannahannahanna 提到...

請問一下一個很基本的問題
要怎麼設定
發表最新的文章才會被放到最上面啊?
就是 越新的文章在越上面的意思:p
謝謝

這幾天才剛開始用blogger
實在有點傻呼呼的@@

小風 提到...

to Hanna C, 文章可以設定日期的,就日期&時間越新的,會在越前面,這是Blogger預設的……加油~慢慢來~ ^_^

匿名 提到...

在綱上,近來發生很多綱上罪行,
建議; 警方能夠與大綱站多多聫係,當能夠防止綱上罪行發生.

CH/STWD>BLOG

小風 提到...

樓上....我這個是小網站,事實上,它其實是網誌(Blog)而已...@_@ (ps:你的網字打錯了...是故意的嗎?)

小風 提到...

這篇……教學資料文已經一年沒更新了,好像還是蠻多人在用它,真是令我……深感安慰啊!XDDDD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