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1月28日 星期日

宗教自由

這真的是一種福利。噢~如果沒有國教的話……伊斯蘭世界那種從一出生便要接受民族宗教的狀況,一整個是難以想像。

  好啦,必須要小心,這種心態也是不太要得的,用自己的標準套到別人頭上去……
  過份熱愛自由,不也像一種崇拜嗎?然後就會越來越像宗教的囉!
  當年,第一次看到那些有關科學狂熱的類宗教研究分析之類的文章之後……我一整個就是震驚,天啊!原來……科技、科學,也可以是一種被推至至高位的信仰中心,那…那……

  那時,我還是小學生啦~呵,我很多很多觀念都在小學時期完成基礎,往後的十幾年都只是在進行維修增補而已。
  精確一點點,那時應該五、六年級了吧?我記得當時自己自以為無神論,覺得沒有宗教的自己很獨特,嗯,小學生嘛~自我認同的最初不就是找出與別人不同之處嗎?

  卻讓我發現,什麼都可以變成宗教,因為人有種信賴的本能,不自覺的找尋心靈的安身之處,才放下對宗教的歧見,願意去了解其他的教派到底在信仰些什麼,呵呵,當然啦~最吸引我的莫過於撒旦教、魔鬼教了!

  怎麼會有人明知道那不是「神」卻去信仰的啊?就算孫悟空都升仙才有人拜祭啊!但我後來知道那只不過是一本小說……囧,又一個小打擊,怎麼會有人拜祭小說人物的啊?
  呵呵,世事真的無奇不有,連孔子也有信眾……不是信他的學說的儒者那麼簡單,儒教是真的存在的,可惜我膽子小,不然就可以直接去訪問一下儒教中人了,說到底,澳門也有它的據點嘛~~(這個消息我在報紙看到的……但已經忘了地點在哪裡了~)

  記得很多報導都說澳門很多信仰並存著,噢,好像都在強調「和平」地……嗯,我總覺得因為他們被這個地方的慵懶氣息感染了,懶得吵架?哈哈~我覺得而已啦~
  也許因為這種直覺,當我看到那些熱心傳教的人物,不管他是摩門教的末世聖徒還是法輪功的信徒,我都盡量避之則吉。

  講到摩門教,就不得不提他們據點的門牌了啦!1999年前後,它都是寫著「末世聖徒」的,到我高二之後 (時值2002~2003),它改成「後期聖徒」了!哈哈哈哈哈哈!我坐在8號巴士經過時,一整個就是笑不可忍……
  然後就用力分享笑點,尤其那些會坐同一路巴士的人,怎麼可以錯過這麼大的一個笑點呢!哈哈哈,從末世到後期,真的很可笑……不曉得那些信徒有什麼感覺?呵,好奇但不敢問,既定成見是:他們都太狂熱了~
  而且,我膽小嘛!哈哈~
  呃,我知道這樣子笑人家不太好,但我在他們面前沒有笑的哦!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呵呵~~我愛笑嘛!

  很多很多宗教,難得我有自由,就多看看嘛,至於笑,我都有乖乖的忍到一個人才笑的啦~或者跟同道的朋友聊天啦~在網上寫寫這種不負責任的發言之類的時候啦~~
  未至於傻到在狂熱份子面前找死。

  噢,如果有教徒不小心看到我的文章,記得,在你們的教義之下,我應該沒什麼美好的下場,就不要太生氣了啦!呃,也不要對我傳教,謝謝。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