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不忘2006

  剛剛去看小鳳老師的新聞台,她說很多人都在告別2006....
  讓我想起朋友們,也還真的不少人在網誌(blog)上寫到【2006大事回顧】之類的呢!
  
  一年的過去,總是會讓人想要回想一下、檢討一下過去一年做了些什麼,發生了什麼事之類吧?我自己好像不以12月31或1月1做界線的,檢討自己嘛!我習慣在生日前後做的,其他日子總覺得不太夠……
  或者學年結束就會回想整個學年,暑假/寒假結束就會回想整個假期……
  年度上的過去,我很少回想or檢討,比較常見的是傷愁未來,禁不住的憂傷、愁思……負面情緒在冬天升起,聽說有研究結論是因為冬天陽光太少,讓人容易陷入低潮,自殺率在冬天比夏天高的呢!?

  我自己覺得,嗯,這幾天想到的啦!也許是因為下一年度的來臨,未來一年的計劃壓在心頭,做成壓力?不是計劃內容太沉重,而是還沒有內容,空空的未來是很可怕的……人無理想的愁躁比什麼都令人嫌惡的。
  唉~未來~~~

  而今年是唯一一年,那種負面情緒回落且不明顯的,如果那是憂鬱指標之一,可見我的心靈又更健康了呢!呵呵~
  至於不忘2006嘛~ 呵呵~ 不是想數說今年有什麼難忘事,而是預感記憶力的衰退,呵呵呵,真的很開心,當我發現自己有些事情記不起、印象模糊的時候,我是真心覺得開心的,雖然有些情況會造成麻煩,但,我開心。
  太大量的記憶、太清晰的記憶,都不算什麼好事,請相信我,記憶與回憶是有差很多的!回憶比較美麗吧?文字之外,也因為記憶比較比記得,清晰而明瞭,而回憶有感情、有歲月的粉飾……
  我記得太多太多,大事小事無聊事,喜事恨事感情事……壓得年輕的我喘不過氣來,差點兒就魂歸離恨天。_。真的。

  我蠻常幻想自己失憶,猜想自己會覺得奇怪自己為什麼會開心,然後竟然不願意去尋找過去?呵呵呵~~幻想總是美好的。
  當我發現記不起的事越來越多,越來越頻密,真的,很開心。

  忘了那部漫畫還是小說說過:人類最大的缺點是記憶力有限,而最大的優點是可以遺忘。
  
  不忘2006。這一年是精彩的,實在不該忘記,更因為我有預感我會記得不清晰,可以想像以後當我回想起這一年,會是回憶而不是記憶,才是更美好的地方吧!^_^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