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戀風》- 命運的邂逅

  《戀風》吉田基已,全五冊,東立出版。

  這部漫畫我2003年就發現了,卻拖到2004才看第1,第2...然後租書店就沒有再進後面的部份了!!!囧!!!!終於因為不小心看了動畫,在2005年大結局上市的同時,咬牙把整收全。就為了看看跟動畫不一樣的Ending...

  一直很想寫寫讓我這麼有愛的作品,拖了幾年,終於動手了~~
  很愛它——人物的塑造,感情的渲染,無盡的掙扎,現實的殘酷,對幸福的堅持……我第一次看完有深深被撼動到。那感情,在平淡的日子中一點點深厚,濃得化不開,即使逃離,心仍在跳,就停不了的思念;再見面,又怎麼自控?

  是我重看率很高的藏書之一。很想推薦給朋友,卻又捨不得外借,嗯,所以……算了~反正這個故事夠不倫,實在不宜大大地推廣。

  噢~是的,這是一個不倫故事。未成年慎入。成年也慎思。












(再留白多一點,給你再想一想,真的要看這個故事的推薦&心得嗎?確定?不許吐糟我哦!)
(很長的哦~)


















  來~這是命運的邂逅啊!
  男主角.耕四郎 跟 女主角.七夏 在分離了十幾年之後的重逢,互相都認不出對方是血親兄妹——
 
  七夏的淚眼是因為還困在失戀中,嗯,地點是車箱內……

  所以這一幕只是讓發呆的耕四郎注目起陌生的淚眼女高中生——七夏。



  耕四郎看到七夏丟了車票……

  就撿了追上去,呵,日行一善?

  
  耕四郎叫住了七夏……卻吹來一陣風~
  在風中,七夏抬頭看向耕四郎,剛好看到櫻花花瓣片片隨風過,忍不住破涕為笑呢~


  害耕四郎心動了吧~~呵~~都面紅成這樣了~~~~呵呵呵~~~

 
  對了,漫畫叫《戀風》恐怕就是因為一些心動的時刻剛好都有清風/微風/涼風吹過,像是因風而起的愛戀,一開始就注定吹不散吧~?

  我最初的最初,會拿起第一冊就是因為書名跟封面……唉~一失足成千古恨,如果我一開始知道它是不倫,我會逃避的,可惜,一入風門難回首啊!!!!(咦??)


  耕四郎先被七夏的笑顏電到之後,才發現櫻花……還真的有遲鈍到呢~~~呵呵,可是呀~心動是無法自控的,就是會忍不住想起她………


  耕四郎其實也才跟女友分手,又怎會有那個閒情留意到櫻花開了呢?前女友提出的理由是——「我已經喜歡上別人……」唉,被劈腿了呢~




  早上上班、上學時,兩人才剛邂逅……

  第二天的下午下班、下課後,兩人又在遊樂園外重遇……多麼的有緣啊!!!((謎之聲:當然有緣啦~他們緣份還深到生來當兄妹呢!-----被拖走ing))

  噢,那個毒舌女只是耕四郎的同事兼好友,可不是他的女友哦!(澄清貌XDD)

  耕四郎最初只是想把遊樂園的門票送七夏,七夏卻直接邀耕四郎一起進去逛……喔噢噢噢~七夏你這樣叫耕四郎怎麼拒絕呢??



  七夏一不小心就吐露心聲,哎喲,會不會太好套話了啦XDDDDDD
  耕四郎一整個就是心花朵朵開啦~兩個都是失戀的人呢~~~~~~~咳,耕四郎並沒有那個心思吧?看他一面尷尬無言,就是不知道要怎麼安慰一個剛失戀的小妹妹啦……

  說真的,看到這裡,我當初一度以為是個純愛故事的……ORZ

  你說呀!兩個失戀的陌生人在風中邂逅,交淺言深,不發展成情侶對得起天下無數無從邂逅的曠男怨女們嗎?囧!


  坐摩天輪的時候,兩人互吐失戀的苦水……耕四郎不禁想起前女友說的「我不知道耕四郎到底有沒有打從心底喜歡過一個人?」而不禁落淚,惹起七夏的憐惜之心……((謎之聲:這犯規了吧?…))



  曖昧不明的——同是天涯失戀人的時光過後,離開遊樂園,要分手的時刻來了,笨蛋耕四郎竟然不跟七夏要電話,明明就有在掙扎,輕易放棄就是你的死穴啊!

  看!老天爺派你老爸來懲罰你了!XD



  這位爸爸啊!怎麼可能認得出啊!你家女兒可愛成這樣,一看就知道是突變種啦~~~

  十幾年前的七夏可是小嬰兒而已啊!!!!


  他們兩個怎麼了?
  當然就是石化啊~幸好,年輕的七夏心底雜念比較少,回神得比耕四郎快……

  雖然她回神一問就是致命一擊——


  呃……為人哥哥的,一整個就是當場斃了~
  好慘XDDDDDDDDDD


  男主角跟在心不在焉中跟老父、妹妹用了一餐,回家後才稍稍回神呢~~

  當場斃了的耕四郎,想起自己竟然在妹妹面前講了那些話……還哭呢!!!!
  一想到就忍不住打滾……呵呵~好可愛哦~ XDDDD
  
  最後……他就然忍不住撞牆了XDDDDDD


  太可愛了~~~哈哈哈~~~雖然好慘XDDDD


  邂逅篇就寫到這裡吧!我打算把毒舌女的朋友論獨立寫一篇,嗯,還有童話式的Ending篇。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13 個留言被留下;而:

匿名 提到...

我這幾天偶然看到這部漫畫,真的好感動,很久沒看到這種看了心會痛的亂七八糟的漫畫了!可是它好冷門,好像很少人知道:(...哈,實在忍不住留言,正在考慮要買整套中:)

小風 提到...

(點頭) 真的很冷門,想當年我發現它的時候,同一條街有三間漫畫租書租,只有一家有進一跟二,然後就斷了,另外兩家完全沒進呢!Orz

值得收藏哦!^_^ (謝謝留言~有同好真好~)

匿名 提到...

你好~哈哈~結果昨天我馬上在網路書店訂了XD還一口氣看完動畫...:P

我覺得耕四郎啊,真的好普通,有點軟弱笨拙,優柔寡斷但是又很溫柔。所以才覺得作者很厲害,因為那些人物都有血有肉。

你的網誌很精彩,我會常常來的:)

小風 提到...

嘩...一口氣看完動畫!? 要好幾小時呢....
就是因為他們都只是普通人,故事才份外動人……可惜沒有看到作者有別的新作面世呢~

嗯嗯,歡迎光臨XDDD

jacky仔 提到...

今天在網上看了, 有一個地方讓我囧了.
vol. 5大概在倒數第二個chapter, 哥哥在天台和妹妹一起晾衣服的時候說;' 我去買套子.' 妹妹之後有說;' 你就不能說的romantic點嗎?' 這裡我嚇到了, 現實應該不會有哥哥這樣對妹妹說吧! 妹妹回話也很...
------------------笨笨分隔線---------------------
恩... 我不會做書評. 如果要我說這本書的感想的話, 我只說一般吧. 從頭到尾都不太有高潮, 也少了點起伏. 說感動, 也沒有多少甜言蜜語可以讓我感動. 整體來說, 跟我的人生一樣的平淡. 不過謝謝你給這個推薦, 蠻不錯看的. =D
最近我有看韓劇'宮', 在此分享一下. '宮'讓我從頭到尾都有哭.

小風 提到...

哈哈哈~~雖然我也是個平凡人,但看到這種看似平凡到不行的角色蘊釀著那麼深厚濃烈的感情真的很沒抵抗力……一整個就是淪陷了~

如果要說「現實」……更多更可怕的事實已經發生了,或者還在發生中……現實有多麼的殘酷,真的不想提,看小說動漫很多時候就是想跟現實脫離一下,但偏偏最是觸動人心的故事就是最貼近現實讓讀者產生無限共鳴的那些故事啊!
亂倫是罪,然而,這部漫畫中的主角們有愛在心中,他們在「罪」的包袱跟前也有抵抗過,他們只是平凡人,背負那麼沉重的愛情,真的很不容易的,而在感情之後,還有慾,食色性也,那個笨哥哥就是不懂甜言蜜語,做妹妹的也很無奈吧?可是,她就是愛上了,無可自拔……所以,讓我無法不感動揪心。

現實中的亂倫案例有多少是有「愛」的?爆出來上新聞的「個案」有幾個不是慘絕人環的?獸父獸兄之類……也曾聞說過母親強兒子的超特殊例子,在在都是心靈創傷啊!哪裡來的「愛」呢?現實是非常殘暴的……orz

ps:謝謝你的分享。我不看劇集的...一年看不了幾部...2009年只看了我最愛的藝員主演的唯一一部而已XDDD

MetalCandy 提到...

最近才接觸這部作品,
雖然距離板上最近的留言已經兩年了,還是忍不住來留言 XD

原本因為題材的關係,還在猶豫要不要看,
禁不住好奇心Google一下,看了些片段,
覺得風格看起來挺舒服的,於是就決定繼續下去。

看完後深深覺得是觸動人心的好作品,
但我對這部作品卻完全沒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因為看完後整個情緒翻騰了好久,糾結的亂七八糟,後勁好強,
幸好是在最近這段比較清閒時間接觸這部作品,
好讓被激起的情緒得以慢慢平復。
這部剛引進國內的那段時間,正是我超忙的時候...

板主的這句評語寫得令我深有同感:
「很愛它——人物的塑造,感情的渲染,無盡的掙扎,現實的殘酷,對幸福的堅持……我第一次看完有深深被撼動到。那感情,在平淡的日子中一點點深厚,濃得化不開,即使逃離,心仍在跳,就停不了的思念;再見面,又怎麼自控?」

這部作品最動人的地方就是細膩與真實吧。
細膩地描繪出平凡的日常生活中,人與人的相處,感情的累積與微妙的變化。
有時候一句口白或內心獨白,話中有話,就隱藏了許多複雜的情感。
許多分鏡沒有對話,光從細微的表情與動作,
就可以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感染力。
角色對各種事件的反應極為真實與自然,情節發展不會有牽強的感覺。

畢竟主題太過「驚世」,要推薦給親朋好友還真會不好意思,
只能在網路和同好分享小小的心得,期望這個另類的好作品不會被埋沒。
就算和一堆「正常」的戀愛漫畫一起比較,這部作品仍然是相當出眾,
作者鋪陳感情與說故事的深厚功力在此作品中一覽無遺。

小風 提到...

好認真的長評...謝謝你啊!!!!..敲文有人看很開心,有人認真的看還認真的回應是非常感動的!(……就是看到被引用的句子真的忍不住害羞了XDDD)

非常讚同你的「後勁好強」!我是2005年敗下的漫畫,重看了幾次就不太記得了,反正那幾年憋著心得,低調地跟熟悉的朋友推薦了,最後還是不得不敲出這樣一篇落落長又忍不住加圖加圖再加圖的心得,可見那種後勁真的很強啊!

這文我記得當年敲了好久...幾乎大半天都在弄它...那些截圖什麼的還無聊到去逐個加浮水印...是怕作者大人不曉得我動他的作品是吧?囧!!!(現在想來不得不汗顏一下)
回頭看還真的不得不感慨一下....青春啊~(咦?)


咳咳...回歸正題...好書是不分時節的啦~ ^^
不見龍珠還在播放中?漫畫珍藏版也是一直有看到它堆在漫畫店,好強大的作品啊啊啊~當然不是拿來比較,只是舉例總得舉個最有力的啊!
說真的,後來有發現《戀風》的流行程度比我想像的來得更廣呢!只是現實中大家都不會拿出來聊,我幾乎都是在網上看到評論什麼的,當然也可能是因為網路的極度強大吧?這時候就不得不感謝網路了~幸好還有一方天地可以讓我們說說,總憋著對身體不好啊XD
然後換個角度,沒有一定銷情,中文代理商也不見得會買下版權吧~他們總是在商言商的嘛……



PS:重看一次自己敲的文...發現我又開了空頭支票...另外兩篇說好要敲的相關文章完全沒了影子呢...ORZ

匿名 提到...

我沒看過漫畫,只看了動畫,動畫感覺很舒服
畫面很平靜,劇情是很平淡,是現實的感覺
雖然平淡卻細膩,主要就是兩兄妹的感情,沒有太多
其他原素,非常集中,OP也十分動聽
結局也看的不太舒服,兩人注定是分開的,不會有好結果
那公園的承諾是不能實現的,拆公園也是父親說的
說明兩人是會被父母拆散的,禁斷之戀不會有好下場
可惜了,現實中我想也不少這種情況吧,始終60億人
什麼也可能發生的,我們也只是平凡人,不能理解太多啦
愛是沒有錯的,願所有人幸福

小風 提到...

動畫的悲情結尾更貼近現實....不如說社會大多數人更偏向這樣的結局,怎麼說如此感情都不容於倫理道德、社會法律……
漫畫原版的幸福結局卻更讓我動容,很感動,雖然他倆口子還是不能得到家人的認可,更不可能公開於眾,沒有親朋好友的祝福,也是貼近現實的,不真實的是兩人的幸福是那麼的夢幻,我喜歡看到主人角們真的得到幸福,即係他們只是一個故事的人物,也更傾向漫畫版多一些……
^^ 謝謝留言,平凡人也只是看看故事而已啦~不用太執著。

匿名 提到...

我是10樓的
花了一晚又看完了漫畫了
漫畫的畫風和表達似乎比動畫更好
很多沒有對白的分鏡處理感覺很好,這書很浪漫
有人說為什麼這個故事沒有處理一些高難度的情節
如父母知道後會怎麼那些大哂狗血的劇情,我認為不
需要,這書題目已經說明了,這個是溫和,平淡的感覺
想表達愛和浪漫就夠了,全書就只有女同事大罵大叔
那段比較激烈吧,其他的就像書中常見的雪,花慢慢的
隨風飄送,一幅浪漫情懷,不需要太多狗牙情節了,感受
一下toheart的感覺吧,整體來說,動畫後半和漫畫出入比較多,處理也不及漫畫細緻,動畫一表白後便推了實妹,少了那份爭扎,結局場面是漫畫的version2,場景是一樣的,現在看來動畫的結局也不悲吧,漫畫以這種形式結末,只少他們是找到答案了,主角一生不結婚也就等同和妹妹結婚了... 最後是那個推妹的情節,其實有些突然了,前段還說我們不應這麼做但突然又突破了這關口,其實他們好像做什麼都是白廢工夫的,推實妹這情節對一些人來說太激了,可能有些反感,要是這情節沒了可能更好,只表達他們的愛超越情慾,一直互相照料可能更好一點

小風 提到...

其實你可以留個名字的^^"

推妹這段我覺得不可能沒有啦....
一直沒有推倒的話...妹子也會不安吧? >/////<

咳咳,只是事情來得有點太早,某哥哥果然是粗人一個嘛~不能期望太多的,就像妹子抱怨一點都不浪漫,可是誰叫她就是愛這樣的他呢~(好肉麻XD)

很高興知道又多一個喜歡這漫畫的同好~呵呵~這作品真的不好推廣呀~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