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5年4月3日 星期日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去世了

  梵諦岡.天主教教宗帶領的實權領地,一個國家,全世界最小的國家;十億人的想望。

  就讀天主教學校,對這個教派的認識,是悠久的,自是及不上教會對教育的貢獻悠久!
  教宗的照片,他的模樣與名字,都是熟悉的,明明沒有信仰,但沒有人會討厭仁慈的人,最少我做不到。

  神愛世人,曾經深信過,在基督的愛內,以為找到永恆的安心之所,結果,一部聖經,幾部福音,就殺死了信心,可見小孩子的信仰多麼脆弱。
  如果我沒有接受過任何錯待,如果我生於一個充滿愛的家庭,如果讓我的信心再堅強一點之後,才遇上那些聖經故事,也許,我還在被愛、被守護著吧?
  可惜,如果都沒有實現,教會留不住我,我離棄了愛的大家庭,成為了無信仰之徙。

  教宗去世了,又是四月,兩年前的四月,哥哥張國榮給我開的玩笑很大:自殺,多不配他的名詞,卻是事實,很黑的幽默。

  若望保祿二世,任教宗二十多年,在我出生前就當選了。
  是的,是當選,教宗是被挑選出來的,誰選?天主嗎?別傻了,祂哪可能那麼閒呀!選者是一百二十位樞機主教,候選者是四十萬主教與神父們,當然,這些都是二千零五年的數據。
  我被嚇到了,多麼陌生又看似不可能的比例數據啊!如果說是四十萬選者與一百二十位候選者,我還能想像,最少比較接近我所熟悉的塵世。教廷又豈會被攻利實用行先的俗例所宥?他們不急於馬上選出,多番輪選,耗時以年計亦是慣例。
  天主教會的教徒的信仰重心依然是主啊!幾年沒有教宗,對信心的影響應該不大才對,更讓教會憂心的是惡魔崇拜以次文化身份在世界流行吧?   

  全球廣意教徒有十億人,人口總數的六分一!多麼龐大的數字!梵諦岡真的是最小的國家?天主的子民是沒有國界的。只要你信。
  我不信,但我喜歡有愛心的人,我認識的天主教徒,不管我信不信也都關心我,這份窩心,讓我對天主教會偏心,喜歡它,所以我熟悉的教宗離世了,明明享年八十四,算是笑喪還是會失落,嗯,我願意祝福他,願他往生之路順風。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Unknown 提到...

Hi,
找原創心得看到你的blog, 然後又順路看了你幾篇宗教文。
我被邀請多次 但 重未加入過基督教活動,側面了解一些,可能是那些教友們的表現太差,總覺得 祂無法滿足我心靈需求。
我倒是有幸在1997年時 在梵蒂岡 目睹 教宗(遠遠的陽台上),周遭人群的熱情反應 很是令人想隨之起舞(想像一群修女 像是青少女看到麥可傑可森的尖叫)。
留言 是想要表達 我喜歡你的宗教文,有共鳴。:-)

小風 提到...

謝謝你的留言,我自己都好多年沒重溫自己寫下的文字了,那時候⋯⋯真懷念啊~現在宅在小說世界深處,很久沒留神世界宗教了,只從新聞看到一星半點,也沒有像當年那樣會想舒懷感想,看過就過了⋯⋯(遠目)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