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萬萬萬歲》于晴

  連環吐糟/怨氣文之後,我覺得必須要換一換心情,就來一本很得我心的,平衡一下吧~

  《萬萬萬歲》  于晴

出版書系:當紅羅曼史0010 /「喜從天降」套書
出版日期:2005年1月 / 飛田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
外地人?好極了!不是他天性惡劣;他只是……
只是太無聊了!誰教他是全縣民景仰的歲爺呢?
自己人不好欺負,只好拿外地人玩玩嘍!
而這個叫……叫啥來著?姓萬?管它姓萬姓百的,
總之,她身為外地人,合該……倒楣!
拿她玩,算她的福氣!瞧她瞧她——
眼兒彎彎、嘴兒翹翹……唉唉唉!豈是一個「醜」字了得!
還彌勒佛咧,他看是瘟鬼還差不多!
她一出現,先是他的礦場遭人炸毀、他還教人給下了毒,
這會兒他又成了殺人通緝犯了,害得他得拖著她一起逃!
沾上她真不知是福還是禍……
福?禍?這兩字長得還真像,教人難分辨啊!


  飛田.當紅的第一套套書「喜從天降」於2005年的開春發行,共四本,另外三本是《漁美人》沈亞、《山海經》林如是、《相思與君絕》席絹。

  這本應該是《家佛請進門》的後代吧?萬家人對祖上的形容和那個遊各地搜風情的慣例……實在太像萬家佛的好小四會留給後代的事啊!所以,《萬萬萬歲》的時代就是小四努力下所造就的太平盛世囉!真好,雖然不曉得中間隔了多少代,多少年,最少,肯定萬家的人丁鼎盛,是因為小四的努力的成果啊~

  太平盛世,多麼美好的背景啊!我喜歡這個大背景的設定,雖然故事中還是有壞人,歲君常還是利用了不少人心,但美好的時代,平實撲素的鄉鎮村民,有種很窩心的感覺~我喜歡。

  
  ★女主角.萬家福.萬家六小姐
   家福的名字是戀妹深重的兄長改的,原本好像是萬福兒(?)...手邊沒有書,回家再查。
   萬家六七一女,五個兄長都把她當寶,她看起來像彌勒佛,因為看起來一直都笑笑的,當她生氣變臉就成夜叉,兄長都怕極了她生氣的點有狠狠篤到我的笑穴呢!XDDDD
   書中有個主題——禍福相倚,家福兄長相信她有種能讓身邊人的福與禍出現的次序倒轉的異能,不自覺地散發出的異能,種種事件鐵證如山,然而,出現次序如何,要來的還是要來,所以,我很欣賞歲君常對異能的後應——那又如何?
   因為是古代嘛!而且才剛脫離光怪陸離的《家佛》時代……了不起一千年?一千年的民心演進不會太快,我們從古代(明清?)進行到現代(2009)都已經三四百年,迷信之風亦未杜漸啊~~更何況書中的仍然算是古代呢~鄉鎮村民對她身邊的異事,產生迷思,真的很情有可原啦!

   家福~~~我愛你啊~~~~(忍不住告白XDDD)
   言小版舉辦過向女主角告白的活動,我有想過寫她的,可是,她上有五個戀妹的兄長,身邊有個愛整人整到地底深處的歲爺,我膽小啊=3=

   好羨慕她的幸運,當然,禍福相依,她面對困難的堅定也很讓我心折。而且,她自喻平凡女子的心思,讓我很有共鳴感,好一個大家一起老,不留下悲傷……我也很喜歡她珍惜身邊人的心思,啊,好喜歡她啊~~~~


  ★男主角.歲君常.歲爺
   是時候吐糟了,嗯,我得了「不吐糟會死」的病嘛!XD
   歲君常的聲音難聽……是有多難聽啊?@_@我不太懂,因為是小說,不太想像得出聲音的感覺耶……雖然有些人的聲音我還真的有夠不喜歡/討厭,可是……聽了會難受的聲音啊?
   好,吐完XD
   基本上愛惡作劇和欺負人的品性,一點都不難想像,只是他還真乖,堅持只作耍外地人,是想說他們不用常常見面,就算被發現要報復也來不及嗎?XDDD
   男主角在小地方耍笨,還蠻可愛的,其一是他的獨特審美觀,到底是怎麼來的啊!怎麼樣才能一天比一天醜,然後又突然漂亮起來啊?XDD
   還有那句讓家福樂在心底的那個吻後感,根本就犯規,哪來的純情男啊!只顧得家業和欺負外地人,忘了關看滿街春色未免太……鈍了啦!(可是好可愛哦!>///<)
   想來應該是同縣的姑娘家都懼怕/敬畏「歲爺」的威名吧?然後他又懶得去青樓嘗鮮,於是就變成純情男囉?XDDD
   就說嘛,當你對角色有愛,就會忍不住為他/她圓場囉~呵呵呵~~~


  ★萬少七.萬家七少
   萬家福的小弟,嗯?他本身有名字嗎?萬家兄長覺得他是不該被生下來的人,是因為家福的異能影響,所以本該被消亡的胎兒降到人間,這是為人父母的福?還是少七的福?所以接下的人生,就注定是一連串的不幸?這個角色讓我迷惑過,用迷信的角度看不清,退一百步平心論也不懂,自小被忽略的他,怎麼還會真心對深深被偏愛的姐姐好的呢?都不恨……呃,也對啦,他幾乎把家福當活彌勒的拜呢!XD
   還真的沒多少人會恨神佛的,而且再怎麼被欺負,他都還是個吃飽穿暖的少爺嘛!又能有多苦呢?再加上,家福對他比其他兄長好很多了呢~


  ★圖有路 (喜歡她的名字,好一個有路就走,為她取名的兄長其實也疼這妹妹的嘛!)
   雖然我很好奇少七的故事,但……其實更想看這個單純小女生的故事,她……應該會給銀二少吃掉吧?呵呵~好想看啊啊啊~~~(心癢癢的)


  ★退
   萬家錦囊,是家佛給小四的那個「退」吧!我喜歡這個退,所以在最後還是要提一提,好一個一定有退路,這種看似消極的積極,但求保命,什麼都好的疼惜,我……真的很喜歡~




PS:剛好五顆星用完,這一本我差點又想給它爆表的五星以上了,就為了那五位不爽妹夫的兄長XDD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好似唔錯耶~~
不過如果只睇文案~我應該唔會睇~~XDDD

小風 提到...

文案?
哈哈哈……于晴的書好久沒留意文案了,直接看書就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