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漫畫《春戀》(全)

一直都有留意末次由紀的作品,同步在追她的《花牌情緣》還拖著未寫心得……
先寫這本,很明顯就是它是全一冊的單行本,簡單得多囉!

在故事之前,我想說,我很喜歡末次老師的彩圖的呢!=///=


春戀》  末次由紀   (全一冊)

出版:東立 /2009年09月
簡介:
  .害羞內向的小和,中年喪女的綾子,這對年紀相差一大截的朋友,在這個春天,將如何為自己找到幸福,找回快樂呢?
  .每天幫人策劃婚禮的繭子,面對30這個尷尬的年紀,她要如何讓離過一次婚的男友,變得可以再次相信婚姻?
  .因討厭開餐廳的老家,而離家的美彩,在造訪一家潦倒的餐廳後,卻突然辭去工作,加入拯救餐廳的行列?她想要的究竟是什麼呢?


  這一本單行本有四則故事,最喜歡【戒指的單戀】,其他的……嗯,就一貫末次風囉~

  【春戀】
  點題故事,是春天的戀愛故事,呃,是關於戀愛與春天的故事,因為重點在於年輕膽小的和子的忘年之交(同性朋友),在她陷入戀愛之後的誤解與解謎……
  我在Bluesky那邊說故事裡的懸疑點很有恐怖/鬼怪/黑暗系的感覺……因為誤會嘛!加上一個食店店長,感覺上,很容易就可以變成變態殺手/殺人魔的故事,我一度猜想店長透過誘惑小和而拐走中年婦人回家分屍肢解……囧!其實是我變態(驚!?)……書系明明就分類在Girl少女系,再怎麼黑暗都暗不到變態殺人魔的頭上啦!我在想什麼……而且那是末次由紀不是乙一耶!囧!(真的囧很大)


  【戒指的單戀】
  第二則故事,年滿30的繭子愛上離過婚的XX先生……她很直接地跟嘲諷她年齡的年輕女同事說:「雖然我年紀大,可是我還是很想當媽媽!」<(__ __)>深深一拜……
  好偉大的情懷啊!一把年紀還找不到良人又如何!她就是很想當媽媽啊!女人啊……身體裡是不是有什麼鬼DNA在操控著?囧!到我年近30的時候……我會不會突然轉性,很想當媽媽的啊?好恐怖……(抖)
  整本書,這一個故事最感動我,繭子即使自己結婚無望,還是見不得別人不幸,看到客人流著淚說要取消婚禮,她還是硬撥烏雲,送新娘子美好婚禮,而不是抱著新娘子大哭特哭就算了……多麼堅強的女性啊!(敬佩)


  【美彩食堂】
  這一則是……其實……四個字就講完了~「愛得太遲」,美彩發現自己的愛,發現得太遲,在別人身上看到一樣的事情在發生,就忍不住手,補償心理,大概就是這樣吧?


  【七菜的約定】
  小七菜超可愛的!>/////<可是,還不足以令我想當媽媽,目前,還是只有無敵的四葉能叫我讓步而已……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4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果然由讀物係可以睇出人ge年紀架...
突然覺得自己好老...已經唔青春啦...orz

bluesky 提到...

小風,在文章裡看到自己名字,突然有種想噴茶的衝動!>///<

小風 提到...

哈哈~那要不要改成你家Blog的名字? XDDD 
沒辦法,我是看到你那篇,我才決定寫的……說真的,看完沒兩天,我就忘了其他兩篇的標題了=////=是靠你才寫得完這篇的~不能不提啊!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