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重口警告】腐小說的ABO設定

引用一下zoo1129簡介:
何謂ABO
人類除了男女性別外還分有三種屬性,alpha,beta,omega
然後omega男女可以生子,且概率高,beta男女次之,alpha男女則只能攻無法受。這是歐美那邊的設定,專門為了寫肉的。很多人雷這個。

我在前幾天遇到上面這個簡介才驚覺ABO是一種設定,不是某作品的簡寫。
我在腐小說網頁第一次看到ABO時,以為是某作品簡寫,嗯,不然大概也跟ABO血型有點關係吧?

沒想到是完全沒有關係……於是我就忍不住來敲文分享一下啦!雖然Z大說很多人雷這個設定,但我還蠻喜歡的XDDD
咳咳,但不得不承認,這設定很重口味,大家慎重往下閱讀哦!XDDD


呵呵~其實只是一些人的妄想,然後有人把它變成一篇又一篇完整有血有肉的故事,小說一篇又一篇的出台,於是它從某人虛幻的設想變成一種流行的設定,然後,萌殺了一片耽美狼……= =我其實一直以為腐作品的讀者群就叫腐女腐男,沒想到還有一詞「耽美狼」,好吧好吧,他們有不少都是肉食向而且還真的一群又一群地出動XDDDDD


以下幾條是我參考的LINK,他們說這設定來自於外國某網站的許願池,就是有人暱名許願想看什麼類型、什麼設定的故事,然後有人拿著那個梗去敲故事,然後這設定就流行起來,然後有了以下偽科普、真腐知的推薦和講解了。

【推薦】ABO世界觀設定相關文 11.26更新 ←下面圖解我是從這個BLOG找到的……
http://kuuchun.pixnet.net/blog/post/272388335


【腐知識】【重口】ABO世界觀+哨兵響導設定(0721up)
http://jkagehuyu.pixnet.net/blog/post/99343068-%E3%80%90%E8%85%90%E7%9F%A5%E8%AD%98%E3%80%91%E3%80%90%E9%87%8D%E5%8F%A3%E3%80%91abo%E4%B8%96%E7%95%8C%E8%A7%80%2B%E5%93%A8%E5%85%B5%E9%9F%BF%E5%B0%8E%E8%A8%AD%E5%AE%9A

【科♂普】关于Alpha、Beta、Omega世界观(ABO世界观)的设定
http://hi.baidu.com/mymidgard/item/a37f31ec6ab2bd09560f1d99


最下面有ABO人體設定圖,ABO人和地球人人體貌相似,但內部是有很大差別的,這種妄想設定圖,咳咳,應該交給上帝/女蝸/濕婆去造人才成,人類想太多了XD

設定中還有發情期、信息素(激素?)、體味、標記腺體……非常完整而繁雜的生理結構和靈魂結構,是的,有些ABO故事有設定靈魂綁定,喔呵呵呵呵~~~讓我想到了HP同人文裡面不少VEELA設定也是有靈魂作用的呢~~~

這樣子的故事真的只能發生在架空世界了吧?=3=當然不排除有個平衡世界,人體結構相差那麼多,他們卻一樣在某個太陽系的地球上發展出一樣的中美意日等等類同的國家和歷史,不管世界觀如何設定,ABO人體設定的故事,我還是很有興趣看的,不管是男男女女還是男女的,請大中文作者們不要客氣地採用這新設定來敲故事吧!

呃……我感覺到自己在腐世的路上越走越偏了……腫麼辦ORZ


ABO裡的O男生殖器圖解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31 個留言被留下;而:

Google Lover 提到...

最後那張解說圖,我看了好久才終於懂它在畫什麼,然後又過了一段時間,才發現alpha竟然在裏面!!

小風 提到...

=////////= 對呀……所以我在標題就加了「重口警告】囉……

Unknown 提到...

同上啊。。一直盯着它看的我跟节操君告别了有木有=///////=

小風 提到...

呃……講不要一直盯著它!XDDDDDD
圖解這東西, 看著就好了, 不要盯, 這樣A君O君會害羞的....=//////=

小風 提到...

哈哈, 打錯字, 我是說「請不要一直盯著它」啦XD

句點 提到...

不說我真沒看到alpha在裡面ww
表示有更深認識了………

“系草與校草”是這個設定,可是超好看的啊啊啊!!!

小風 提到...

給樓上...這個...其實....不用太深認識的...只是偽科普而已……=////=
“系草與校草”還沒看呢~
ABO的文也有在變多呢……

匿名 提到...

最近才知道有這東西來估狗一下
是因為看了准上的銀河帝國之刃才赫然發現有abo存在
很幸運看到准上的優秀文筆劇情加上超萌abo設定
我對這種設定不可自拔了
估計最近都會看abo文

站主解釋的十分詳細(^_-)

匿名 提到...

那個...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ABO的意思是男女有三種屬性,無論男女都有嗎?
omega男或omega女都有高概率生子,beta男或beta女則次之,alpha男或alpha女就只能H而無法生子
是這個意思嗎?

小風 提到...

給樓上,對呀,在ABO的大世界有六種人類:A男,B男,O男, A女,B女,O女...生子受孕率O最大,A不行,B最少,讓別人受孕的概率(攻方能力)則是A最大,O不行,B最少。
當然,也有BL作者堅定地把所有女性都抹掉,只剩下A男,B男,O男的世界設定。
一切都是為了方便寫故事而已^^"
其實,如果寫A女+O男由O男生子的情節也就是女尊生子文而已啦,不過ABO比較新鮮一些嘛,女尊生子文的讀者總是不多嘛~
歡迎加入ABO的大世界哦!!!!呵呵呵~~~~

匿名 提到...

我是九樓的那個
非常謝謝你回答我的問題><
而且你的回答好詳細唷~
是說我倒是沒看過女尊生子文
也從來沒看過ABO文,是從朋友那兒聽說的,我會去試試看的>U<

小風 提到...

我自己也很少看女尊文,但有朋友喜歡看女尊,她說受不了男生子的那一派,既然她說到已成一派,應該是數量不少了……
ABO近來好紅,雖然沒有國外的多,但還蠻夠看的了。^_^ 不客氣~ 這年頭還願意看Blog留言的人也不多了呢~
謝謝你~

阿筑 提到...

其實我真的有點想看看女尊文這樣寫ㄟXDDDD
是說有六個性別的話 廁所就要分成六個了呦(? ←之前看某篇abo文作者的疑問也是我的疑問xd
是說我推薦一篇abo肉文 《悲催的A先生》作者:gljgsjxx

不科學ABO,悲催的A前後被一個O和另一個A推倒的故事
打開了我的abo新世界(????

小風 提到...

哈哈哈~~~還真沒有想過廁所的問題呢!!!! 好問題XDDDDD
好神~
你打開了一個神奇的開關, 我對6種性別的內衣是不是也有差別????XDDDDDD

ABO好文不多的樣子...嗯, 應該說, 吸引我想看的ABO文還是不多...=///=

匿名 提到...

一開始沒注意到Alpha在裡面
看到留言迅速拉回去看>///<

小風 提到...

哈哈~~~其實沒發現也沒有關係的啦~ =V=

冰 提到...

真的有ABO世界女主是A的文嗎?被這個設定萌到了!但找不到文看...

小風 提到...

17樓的冰,
我好久沒看有女主角的文了....因為ABO一開始就是BL那邊來的設定....所以....BG向跟進的比較慢一點???
我Google了一下也只找到女O的文而已....

冰 提到...

哈哈,謝謝回答,一入腐門深似海,不看BG也正常。其實我現在BG也看不多,大部分是衝著作者去的,偶而則會注意一下女尊←女性玩弄男性,物化男性的情節還挺吸引我的。糟糕的口味>"<

小風 提到...

To 冰,
不會太糟糕啦,你看腐世界為了肉,各種人設不窮呢,ABO之外,還有哨兵響導呢!
女尊文我好少看=///=所以,那什麼男生子之類的故事,是朋友跟我吐糟我才知道的呢…

PS:其獷啊…有人來留言,我感覺很開心的……

Unknown 提到...

QWQ…
本來在逛UL同人文…
設定裡面突然出現ABO…接受再入…
感覺我如果入坑的話就會腐壞掉惹XD
人家都看一般的攻受腐漫而已www(#R18是啥不在乎(#毆

匿名 提到...

表示好奇A女的身體結構
A女怎麼讓O男懷上www

Unknown 提到...

天啊我昨天剛看一篇哨兵嚮導的ABO文...該不會是同一篇吧OuO

小風 提到...

好久沒登入看留言=////= 抱歉啊....

21樓的 薄暮冥冥 : 真的不入坑嗎? 腐壞的世界很美好呢~~~【這是什麼鬼宣言啊XDDD

22樓的 匿名人士 : 這個我也不知道XDDD 我沒去搜, 你試試??

23樓&24樓的 雪莉醬www 藤崎 : 哨兵嚮導 和 ABO 是兩種設定, 是有作者把它們混在一起用, 但它們原本是兩種獨立的設定來著~~ 斷點續傳 by 河漢 是純粹的哨兵嚮導文啦~~~

最後~再次謝謝大家的留言>////<

Unknown 提到...

也有女B主角男o的哦
架構有趣 BG or BL 接受度很大呢

Unknown 提到...

也有女B主角男o的哦
架構有趣 BG or BL 接受度很大呢

Unknown 提到...

哈哈,看來還是我中毒比較深,我第一眼就基本看出是畫的什麼,然後看了幾秒鐘就發現alpha在裏面了😂😱

匿名 提到...

如果要女A男O的話 可以看 看 女alpha他超甜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