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2013讀不下去的書單

這是年度文,而且從腐化起缺席了兩年,今年又來了……
不是說那兩年沒有「讀不下去的書」哦,看著自己的筆記,那兩年還是有敲吐糟文說讀不完什麼文的,只是以書單形式的沒有了……
2010年 - http://www.windinin.com/2010/03/book-list-of-can-not-read-to-end-2010.html
2009年 - http://www.windinin.com/2009/10/book-list-of-can-not-read-to-endr.html

回頭看,還真一年比一年簡單呢......

OH...前言一下,以下書單純粹我不喜歡,讀不下去,原因不一,但要知道我的雷點也許是你的萌點?各人胃口不同,不要太介意啦~

封面 & 性向書籍資訊 & 碎碎唸
腐敬告:BL向


01.《星際美食革命》
作者:iris菁
連結: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552451
文案:這是一個末世之後,小受跑到未來艱苦生活的文文。
一邊要忍受難喝到爆的營養液,一邊還要忙著躲避忠犬萌物植物們的圍追堵截,好吧,還要辛苦的承擔起改善未來人飲食的重任。
不過,為蝦米大家吃了我的食物後都特別亢奮啊,啥?!我的食物能促進你們進化!!那也不用幾百十號人天天來蹭飯啊,而且,大神克里斯同志,你這一吃完就發情的情況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你老虎視眈眈的看著我幹嘛啊!!!
等待著小受受徐凡的是艱苦的未來啊!!
我說:篇名、文案和設定都很得我心的一篇,可是只啃了5章就受不了……身為一個外語盲(?),看到主角在未來裡語言不通,一直指手畫腳到第6章都上學了還是無法只用言語溝通要靠別的什麼真心受不了……ORZ
是的,純粹是語言設定令我讀不下去……囧>
好吧.....小受的個性也不得我心也是原因之一。不然我大概會跳過前面的無語言階段看下去的……
腐敬告:BL向

02.《[未來星際]自然受孕》
作者:無名之夜
連結: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678988
簡介:徐銘亦穿越到人類已經無法自然受孕的未來
卻沒想到剛穿越就暴露了
由於來自於可以自然受孕孕育下一代的世界
他被迫提供研究樣本
我說:無論是名字還是設定都是我很喜歡的梗之一,又是未來又是有孕什麼的,真心期待啊!
雖然在晉江的讀者留言說它結尾結得不好,我也掙扎過,最後還是開始看了,結果,撐到第11章都看不完就吐血放棄了……
第一章就被暴露穿越者身份還不算什麼,第二章就被爭奪使用權...啊,不,是接待權,咦,還是說研究權?唉,反正就是被不同組織爭著帶走什麼的,我以為故事大概就在這些組織和最初發現穿越者的人之間發生的故事啦~竟然!
神展開,被帶去學習了,被帶去外遊了,被襲了,被救了,是的,以上都發生了,在區區十章之內,從被穿越開始加上以上劇情也不過是十章的內容,故事劇情好像很豐滿,對嗎?事實上,沒有人物,角色都沒有靈魂的感腳,是怎麼做到的呢?我在看未開始著手的故事大綱吧?人物設定只有身份沒有性格是怎麼做到的呢?
好吧,作者碼字不容易,看我連讀書筆記都不大樂意敲就知道了啦~
所以,大概,或者,可能,只是我頓感,沒有感覺得到而已?=3=好可惜那些設定啊,人家熱愛未來世界啊~~~~唉~
腐敬告:BL向

03.《異世之珍稀血統》
作者:深淵無色
連結: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77387
簡介:因為一個醉酒駕駛的雷神,墨夜穿了,即使冷靜如他也不得不在心中大罵坑爹,正當墨夜打算向天庭投訴時,那萬惡的雷神又一把雷把他霹到了異世。
雷神看著墨夜要把人吃了的眼神,摸了摸自己的小心肝,小心地誘惑:
「在這個世界裡,只要是人類全就是貴族哦!」
墨夜挑了挑眉。
「這個世界對於你們來說是未來時代哦!」
多利的這話讓墨夜眼中閃過一絲趣味。
「這裡的植物是有智慧的哦,能賣萌能調戲,還有還有這裡還能用類似魔法的東西哦!」
墨夜的嘴角不明顯地向上翹起一個美麗的弧度。
這就是一個冷情的小受在以人類血統為尊以強大為尊的異世裡找到一個絕對寵愛他的小攻的故事,無虐向。
跳坑需緊慎
1.HE不解釋
2.1V1不解釋
3本文受不解釋
5金手指不解釋
6獸人文不解釋
內容標籤:強強穿越時空異世大陸重生


我說:讀到第51章才放棄的,雖然四十幾之後就跳著看……其實小受還蠻得我心的說……小攻也還可以,三四十歲的大叔面紅什麼的其實很有愛啦~
天然萌物們也有萌到我……
我最看重的感情戲也不算寫得差……
但是!
為毛這麼多陰謀呢?太多懸疑點,到故事中段提供的線索又太少,就推理小說而已是屬於前段鋪天蓋地的謎面提示,最後高潮就是大解謎,看不懂答案的人要回頭找找前情提示,然後看懂答案故事完。
呃,這篇又不是走推理風,因為謎面提示不是一兩個命案案情,而是身世家族陰謀,我最討厭的類型,故事才到一半都死了多少人了啦?雖然大多數都是路人角色,但主角群完全漠視生命是怎麼樣的毀生命觀和價值觀?文案可沒有說毀三觀啊?=3=
好吧好吧,每個故事都得有炮灰,看看我最愛的教授大人不就懂了?
唉……
不說那些不值錢的炮灰們,就小攻小受的相處又有多少?他們分開作戰的事兒也太多了吧?不是說上學嗎?一個學年裡血鬥那麼多回大夫丈嗎?囧
我對戰爭類,而且是近身戰沒有愛,就是加上了萌物一起作戰也不能太多……唉……讀不下去也就不勉強了啦……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匿名 提到...

其實我這兩篇也看不下去,設定很萌啊!可是看得雲裡來霧裡去

小風 提到...

其實還有很多看不下去的文的……
只是這兩部的期望值太高,結果就是忍不住上來吐糟一下……orz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