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向死神許下最後願望】

  在某處(低調)看到的漫畫新(?)連載——《向死神許下最後願望》(非官方譯名?)。不要問我哪裡,去問google吧~
  作者是【山口 ミコト】,以下是第一話的彩圖,目前某網站只有六話的中文版。
  我蠻喜歡故事的設定,但也只不過六話就充滿吐點,好像有點太糟糕了!囧!嗯,是的,敲本文是為了吐糟……orz (某人的吐糟病又發作了)



  圖中的說明指女子是男子所殺死的妹妹,這種落差很讓我期待二人的對手戲的說!

  結果,男主角竟然失憶,唉,玩失憶梗沒關係,我也喜歡推理,但有一個設定上的大大矛盾點——

  女主角.妹妹是跟同事交換工作,所以才得以去處理男主角.哥哥的「臨終許願」,而這位妹妹是死了三個月的新任死神,在死神訓練期間學到一些很重要的守則和鐵律——
  一,殺人者沒有「臨終許願」的資格。(包括自殺者)
  二,願望不能牽涉到「死亡」和「復活」。
  三,盡可能達成人們的「臨終許願」以免產生惡靈。

  shit! 當第一條出現在「自殺網站篇」的時候我就囧了!根據第一點,女主角根本不可能跟男主角重逢啊!如果他是殺人兇手的話!
  女主角.妹妹是有多笨啊!?這麼明顯的謬誤,在聽到男主角.哥哥能擁有「臨終許願」的時候就應該驚覺當中的矛盾,她如果也相信哥哥殺了自己的話,為什麼會「爭取」為哥哥完成願望?她是天然呆也就算了……男主角.哥哥在聽到第一條定律的時候也沒有發現當中的矛盾,直到跟死神長對峙,要求死神長完成自己的「臨終許願」之後,才敢肯定自己沒有殺人……orz


  吐糟就到此啦,話說我也很想知道,如果男主角不是殺人兇手的話,兇手又是誰呢?

  還有仍然未上場的——父母親證詞,但願後面的吐點不要更多了~我不想吐糟病加深呢!>_<



PS:好喜歡「自殺網站篇」的說,真的有獵奇到,期待它出單行本呢!雖然有吐點,但也是愛的吐糟啊!設定其實很不錯,人物也很OK,就差點麼一點點呢……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