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失眠》精彩!(但我不愛)

我買了兩本史蒂芬.金 (Stephen King)的小說,放了兩年多,還沒開始讀。這是我讀史蒂芬.金的第一本小說,卻是跟朋友借來的,果然是借來的書才會乖乖讀得比較快?哈哈哈……orz (苦笑)
我其實讀得很痛苦,讀到第五章時真的很想放棄,我對於一個孤獨老人如何面對失眠生活,如何出手幫助面對家暴的鄰居,如何跟老友相處……真的,毫.無.興.趣!>”<
直到第九章,我還是不懂為什麼我要讀下去,我完全不了解自己了……((我明明是個容易放棄的傢伙啊!!!囧))

直到現在,我得說,我.終.於.讀.完.了!(感動~)

 《失眠》 insomnia
作者:史蒂芬.金 (Stephen King)
出版:皇冠 / 2010.01
簡介:
讓我告訴你一個事實,因為缺乏睡眠而死的人比比皆是,只不過,法醫通常在驗屍報告上填的是「自殺」,而不是「失眠」……
  自從妻子死於腦瘤後,勞夫便發現自己睡眠的時間越來越短,最後甚至不再需要睡眠。而在這一個個無法成眠的長夜裡,勞夫疲憊的雙眼卻開始看到奇怪的景象:先是鎮上的人們和動物身上似乎都環繞著各種顏色的光帶,並從頭頂伸出像臍帶的「生命線」,繼而每天夜裡都會有三個作外科醫師裝扮、形跡鬼祟的矮小男子在鎮上出沒。
  原本勞夫以為這只是長期失眠所造成的幻覺,但他卻發現當小矮人用怪異的剪刀將鎮民頭上的「生命線」剪斷時,就會造成死亡!而原本個性溫和的鄰居艾德也在身上的光帶消失後性情大變,不但成了反墮胎運動的狂熱支持者,甚至對妻子暴力相向。隨著鎮上的異象不斷擴大,為了守護自己所愛的一切,勞夫終於明白必須以性命為賭注來對抗這莫名的威脅,而「失眠」正是他最大的武器……

  還有誰能把這種日常生活的點滴,寫得如此驚悚懸疑呢?當今最偉大的故事之王史蒂芬.金,用他最獨特的感性,述說了孤獨和愛的真正意義,更明白告訴我們:只要有機會,啃噬心靈的幽暗就會悄悄上身。所以記住,要對你仍然保有的睡眠和寧靜,心存感激!



  平心而論,故事架構很……厲害,我還真說不出什麼好挑剔的。故事的分鏡佈局確實有讓我佩服,不愧是大師級的人物。

  可惜——我.不.喜.歡!=///////= 我打完這幾字也有點害羞,真厚顏啊~呵~這跟發好人卡有什麼不同呢?[跟前來告白的人訴說對方有多麼的好、多麼的優秀,可是……我.不.喜.歡。才是真槍。]

  說真的,這本書有讓我後悔到,拿那些時間重溫甜美的言情小說比較划算吧!最少我會比較開心啊~

  是剛好這本書的調調不合我?還是我根本不適合懸疑類小說?嗯……可是我很愛《鴨川荷爾摩》和《算計》啊!恐怕……果然……是主角群的問題吧?


=================以下會提及劇情,未讀書的就別看下去囉~=======================




  六七十歲的男主角.勞夫有讓我陌生得很,說真的,我有融入困難……一個美國的喪偶六七十歲白人退休男子,嗯,哈利波特最少跟我同輩...(啊~差個幾歲沒關係,最少我們都還是學生。)
  然後,他失眠了,這個症狀我很熟識,雖然我的問題從來不是早醒型,而是遲睡型,但最少,我們有同一個病(如果失眠算病)....
  我撐著看,看得很痛苦,作者花很多筆墨形容很多景象,我後來忍不住開始跳著看那些描述……

  男主角的生活也真的很痛苦,面對持續失眠,然後是幻覺,還有鄰居朋友的問題……
  前半部都是生活,有些離奇古怪的點,但都只是伏筆……
  後半部就變成大冒險了!=口=

  你沒看錯,是——大.冒.險!囧!我們的大英雄找到他的美女助手——鄰居露薏絲婆婆(也是六七十歲)之後,正式展開越級挑戰,迎戰血腥之王、命定、隨機和存在的高層……

  = =如果它是一部兩小時的動畫電影,忍受了五分鐘的思念前妻和三十五分鐘的失眠生活,十分鐘的鄰居朋友,和五分鐘的伏筆之後,故事才終於開始,開始的時候人物更多,3D特技大用特用,色彩炫目……大約十分鐘奇幻之旅(順道談個情),然後是十五分鐘的諜對諜,二十五分鐘美式英雄故事,結尾花個十分鐘。完。

  如果它只是一部電影,我應該也會敲一篇吐糟文,更何況,我豈止讀了兩個小時?(痛...好後悔)
  不得不說它真的很精彩,那些特技和故事架構……我只是無法喜歡主角,而整個故事視角都是以男主角出發的……囧!看重面子的老人英雄,又有點看透世情,卻又不得不出手相助,帶著沮喪,覺得無望,又勸慰自己應該還有路的,會有辦法,有的,噢!成功了——囧!這不就是被吐糟到爛的碇真嗣的個性嗎?這……恐怕不是年齡問題了。

  唉~~~~~~
  真的只能說它不是我的菜。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力恒 Chan, Lik Hang Nick 提到...

有沒有看過 Christopher Nolan 那部電影《Insomnia》?
http://www.imdb.com/title/tt0278504/

小風 提到...

OH....沒有呢~ 我看的電影不多...^^"對電影的愛不太深吧...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