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蘇格蘭公爵》

  oh...不要問我這種絕版書去哪裡找來讀的...= ="大概跟我的新番動畫來源差不多。(低調低調)

  關鍵字:四個小女孩、女家庭教師、族譜。
  每一個都篤到我的點,所以明知會讀得很分心——致命的痛啊!——還是硬要把它讀完~喔哦哦哦哦~~好看啊!!>////<
  福利情節有讓人害羞到,未成年的先不要看哦~(乖)

《蘇格蘭公爵》Highland Rogue

作者:安妮塔.藍伯 (Arnette Lamb)
出版:林白 (薔薇頰1520-1521(上,下)) / 1997.05
給星:★★★★★★
簡介:
柏茉莉為了找尋姊姊死亡之前所生的孩子,從美洲來到遙遠的蘇格蘭——孟蘭棋公爵——的城堡,應徵家庭教師。為了確定四個私生女中哪一個是她姊姊的孩子,茱莉決心刺探公爵的族譜……
而在此期間,四個個性不同的小女孩已開始分別在她心中佔有一席之地。更糟的是,她竟對風流出名且涉嫌引誘她姊姊的公爵動了真情……
孟蘭棋雖不太相信柏茱莉來應做教職的說辭,卻不得不承認她對孩子們很有一套。他決心查明她的動機,她對孩子們的喜愛是否出自真心。更重要的是,對他是否另有所求,只是虛情假意……(aNobii)

  四個小女孩各有春秋,她們最幸運的莫過於有個疼愛她們的父親,天啊!蘭棋公爵是近年第一位直迫小岩井爸爸在我心中的好爸爸地位的男人,太強勁了~

  我必須要強調好爸爸一向都是我喜愛的點~破錶的六顆星星有一半都是給爸爸的XDDDD
  小岩井雄霸我最愛的好爸爸地位多年,就因為他養出一個四葉妹妹,而蘭棋卻在忙碌的公爵生活之外,疼愛著四個女孩,天啊!不是一個四葉,而是四個同年紀卻個性不同的小女孩!太……太厲害了~(由衷佩服)

  就如女主角所想的——貴族不注重孩子的風評在男主角身上不成立,他毫不避諱地表達他的寵愛,而且為了讓女兒們成為淑女不惜為家庭教師建立權威與尊重,這一點其實也不容易啊!

  男主角是實在的領主,他關心族人,打理業務,並不是遊手好閒的閒散貴族,而最重要的是——他的頭銜和地位是他自己爭取回來的!這個當然也是他更是盡心盡力的原因吧。

  雖然他年輕時有夠風流、荒唐,才會在同一年裡崩出四個同父異母的女孩兒,但他也可以很有承擔,一個男人同時認回四個孩子,而不是任由她們被送到孤兒院承受著不知來處、不知去處的人生。就像他說的,私生子不是孩子的責任,糟糕的從來都是父親的選擇。

  想想,他不止沒有讓孩子流落,認回家也有好好的看照她們,遺憾的是他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陪伴,才讓八歲的孩子們換了十四位家庭教師……茱莉是第十五位……

  最後的最後,男主角跟他的舊友夙敵和解之時,真相讓他更man...我的天啊!!!這個男人對友誼的承擔讓我揪心,好一個「反正我熱愛當父親」!
  那位舊友也備受感動,主動去跟茱莉解釋蘭棋說不出口的真相……為幸福美好的未來終於清去最後亦是最沉重的障礙物(誤會)。


  蘭棋數次質疑茱莉別有居心,因為他剔透的眼睛看穿她確是懷有祕密,偏偏又猜不透是什麼一回事,只能往他最迫切最害怕的方向想——最壞的可能。
  我喜歡這種危機思想=/////=
  雖然被誤會不好,但他設想的方向……很讓我有共鳴,而更重要的是他願意相信,還算能分辨真偽,看得到真情。

  雖然我很喜歡茱莉,但我必須承認,這一部書最讓我想一再歌頌的是蘭棋,好男人啊~~~(流口水)
  當然啦~我更希望能當他的女兒XDDDD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4 個留言被留下;而:

匿名 提到...

原來你已經連外國的言情小說都不放過啦!利害!
pun

小風 提到...

對呀....我已經淪陷至此...噢...更可怕的是某個我很愛的作者,她有些作品沒有中文版,我很嚴重考慮向英文原版低頭....(囧!我耶,有嚴重英文心理障礙症的我竟然考慮讀英文小說....囧!好可怕))

匿名 提到...

咁你加油呀~ 不如考慮下自己譯左佢啦!
pun

小風 提到...

睇得明就已經很不容易了呢~ 仲翻譯添~ 你太睇得起我啦XDDD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