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四壁花系列】莉莎.克萊佩

  復活節&清明節整個悠長假期幾乎都在家靜養,但願假期後能……復活XD
  唯二的活動就是看書&上網,第一部在假期中讀完的小說卻是炸得我體無完膚的《失眠》,害我有夠好睡的說……Orz
  話說它的好評不斷,就連我很少看到出現在聯名推薦行列的深雪也來插花,再加上大俠的前段無聊後段精彩論,我撐到最血,還是吐血而亡;不能不對「經典」和「眾多好評」心存戒備。

  莉莎.克萊佩的【四壁花系列】同樣被盛讚,說是不能錯過的經典,我帶著戒心,不抱什麼期望的開始讀《夏夜祕密》……

《夏夜祕密》Secrets of a Summer Night

作者:莉莎.克萊佩(Lisa Kleypas)
出版書系:果樹 / 2007.04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
一八四三年的倫敦,一心想嫁人的女孩,最怕沒有嫁妝。美麗、聰慧又迷人的白雅蘭做了三年社交季的壁花,但她跟舞會裡總是排排坐的三個女孩團結一致,準備主動出擊。她們輕拍摺扇,搖身成為彼此的紅娘;她們決定從雅蘭畢生最大的挑戰韓熙孟下手。熙孟出身平凡,但富可敵國,可惜對結婚毫無興趣。一對天差地別、格格不入的男女,就此激起了驚天動地的火花。(
博客來)

  好看!果然不負經典之名啊~((總算有安慰到受傷的心,其實我也是普通人啊~大家喜歡的,我也喜歡,嗯,恐怕是書種文類的差異吧?))

  這是壁花系列的第一本,這四位壁花小姐對婚姻的決心和努力著實讓我折服啊!雖然深知不能同日而言,但我懷疑,就算我生於他們的那個年代,我也不太可能像她們那樣百折不朽……我喜歡雅蘭,幸好作者不吝惜地給她幸福,甜甜蜜蜜的閃到我~呵~看到主角們能有個幸福快樂的結局是假日最好的甜品。(尤其是百無聊賴的養病假日…ORZ)

  四位女主角在做了兩三季壁花之後,終於在一次宴會中交上朋友了~她們正是在某個夏夜結成同盟的,她們分別是白雅蘭(Annabelle Peyton)、柏莉琳(Lillian Bowman)、紀愛芬(Evangeline Jenner)、柏黛西(Daisy Bowman)。

======= 以下會有部分劇情,我盡量不爆太多內幕地讚嘆這個假期的快樂吧~ =======

  《夏夜祕密》
  ★女主角.白雅蘭(Annabelle Peyton)
   四位女主,我最喜歡她的名字,安娜貝爾,譯者/出版社卻因為名字數字(?)選了「雅蘭」,是取Anna吧?^^"雖然有點汗,但也比直接用短稱「安娜」來得好,天曉得我有多受不了「安娜」……太菜市場了啊!有追贏瑪莉的勢頭……orz
   這位姐姐很疼愛弟弟,噢,我也想當她的弟弟呢~(>////<羨慕)
   四位壁花中最窮的一位,她很美麗優雅,算是很滿分的淑女典範,卻敗在沒有嫁妝....orz 好殘酷的現實啊!可是,嫁一個靠嫁妝撐家計的貴族也不見得比較好就是啦~
   我喜歡她的適應力和親和力,也喜歡她的堅毅,更喜歡她的榮譽感。男主對她的誤會那麼的大,她硬是不解釋就是不解釋,好骨氣啊!(讚!)對於她母親的落魄行徑,我深深懷疑(其實是相信)是那個壞蛋乘人之危,除了家境問題,也很有可能威脅母親不就範,他就對女兒出手,家裡就兩母女相依,弱質女流啊~~(太糟糕了那爛人,沒掛掉算他大命!哼!...當然,殺人重罪也會讓母親失魂吧,唉,好吧,就饒他一命吧…)

  ★男主角.韓熙孟
   文案有誤導之嫌,韓先生根本從頭到尾都不是雅蘭的目標,是倒過來,韓先生一直對雅蘭流口水,偏偏又很清楚自己是沒有頭銜的貴族,富豪之身也只是偶爾參與上流社會的宴會而已……
   然而落難淑女的困難處景還是讓他忍不住出手,與其當情婦,還不如當自己的妻子……好啊!好氣魄啊韓先生!活該讓女主角愛上你的,太值得了~幸好雅蘭就聰明,呵,韓先生也有夠幸運就是啦~

  ★最喜歡的一場——
   男主好友衛邁克爵爺和柏家姐妹因為她們「失敗了的」計謀跟現場的其他證人討價還價……哈哈哈,好一個渴望被發現、被見證的壞蛋啊!太可愛了啦某人!XDDDD




《那年秋天》It Happened One Autumn

作者:莉莎.克萊佩(Lisa Kleypas)
出版書系:果樹 / 2007.11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美麗大膽的柏莉琳發現獨立自主的美式作風不是她唯一的「問題」,而是睥睨一切、不可理喻、全倫敦最搶手的單身漢——衛邁克爵爺。當邁克突然將她擁入他危險 的懷中,莉琳立刻被強烈的熱情給淹沒。但,這是她根本不喜歡的男人!時間凍結,全世界彷彿只剩下他倆。邁克向來懂得掌控情緒,宛如石般沈穩可靠,但在莉 琳身邊,每個碰觸都是細緻的折磨,每次親吻都帶來更深的渴望,但他如何能讓這樣驚世駭俗的女人成為他的——新娘?(博客來)

  一口氣連看完兩本之後,有種好奢侈的感覺……哈~

  ★女主角.柏莉琳(Lillian Bowman)
   美國富商之女,被稱做美金公主,加入倫敦社交界卻因為沒有人脈,再美麗也因為禮節不周,只能做壁花。簡單說就是對「約定俗成」的禮節有夠不懂,適應不良造成的囉~
   很強勢的女主角,但她是黛西(Daisy)的姐姐嘛~帶頭做壞事、搗蛋,怎麼可以不強勢呢?
   最愛她的一句是回應衛斯克爵爺責怪她說的:「還有什麼壞事妳沒做過的!?
   莉琳很理所當然地說:「目前還沒發現
   喔噢噢噢,精彩啊!(讚!)

  ★男主角.衛斯克爵爺.邁克(Marcus, Lord Westcliff)
   讓我掬一把淚的男主角,在那樣的家庭下還能長成一個真男人,有眼界有腦袋有氣度,多麼的頑強啊!他最大的缺點也不過是驕傲和控制欲而已,他值得驕傲啊!如此多的事情都能打理得當的話,憑什麼不驕傲自大一下呢?他應該啊~我還嫌他有紙老虎到呢=3=看看他失控後的心虛樣啊~看看他多麼誠心大度的接受友人的建言、多麼有風度的在女主角被迫道歉時馬上致歉啊~
   作為一位爵爺,他實在有夠風采迫人的,想想他無視女主角的美金公主身份,只因為愛了,就讓自己走進婚姻……想想他對妹妹的呵護,多麼令人心折啊!如此這般的他,就算再憤世再可惡也都可能的,但他不,他寧可在有能力時,盡力呵護至親……(啊~~~~流口水啦....)

  ★最喜歡的一場——
   莉琳被救回來之後,得知爵爺母親用的理由,馬上就心疼到哭了……多麼殘忍的母親啊!她一定知道兒子曾經被好友帶走心儀的女子的往事,所以,歷史重演有什麼好奇怪?她的如意算盤真響,也真的有夠令人心寒啊……這一場,我看到的是莉琳也有顆玲瓏剔透心嘛~在她自以為的尖銳以外,她其實也心軟的……



《冬天的惡魔》Devil in Winter

作者:莉莎.克萊佩(Lisa Kleypas)
出版書系:果樹 / 2008.01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向來風流浪蕩的聖文森子爵正因誘拐失敗而坐困愁城,但害羞的壁花紀愛芬沒帶伴護,獨自闖入他家,提出最讓人意想不到的提議:結婚!她想逃離寡廉鮮恥的親戚 去陪父親走完生命最後一程;聖文森爵爺則需要她即將繼承的大筆遺產來紓解日漸窘困的財務狀況。但愛芬的提議有一個條件:新婚之夜後,兩人不可再度同床。她 不願像別的女人一樣對他投懷送抱,心碎以終。這表示聖文森必須使出渾身解數誘惑她……或乾脆交出自己的心,向真愛投誠。(博客來)

  終於來到四壁花之中被說是最好看的一本了~噢,我猜是因為男女主角在愛裡面變得最多吧!女主不再結巴,勇敢地爭取——不管是照看父親的權益還是與丈夫共處的時間,她都沒有輕易放手。男主角更是從惡魔變成無害小犬XDDD

  ★女主角.紀愛芬(Evangeline Jenner)
   四壁花中最害羞的一位,一緊張或面對陌生人就會口吃,這是她成為壁花的主因,不然,她其實也長得很可人的,而且嫁妝豐厚……雖然父親是個賭場老闆……但帶養她的母親那邊還是有點身份的人啦~所以,她也得一直參加社交活動……
   在必要時,她其實也可以很聰明,我喜歡她不向命運低頭的韌性,為了疼愛自己的父親最後的日子,她的機智選擇讓我真的很是挖目雙看……
   
  ★男主角.聖文森子爵.博昕Sebastian, Lord St. Vincent
   每當浪子被發現他是故意讓大家以為他很壞,其實他沒有那麼壞的時候,當中的反差,就會為他加分很多,而且,那個讓他墮落的原因越是揪心,就越是得人心……噢,他沒有什麼值得說嘴的原因,他就是不想工作,不喜歡營營役役地賺錢,而然,他卻變了,把一隻惡魔馴服成守護獸,愛芬實在厲害啊~~~
   浪子回頭金不換嘛!何況,這隻誠實的惡魔,竟然是不說謊的咧!天啊~哪裡來的惡魔啊~~~分明是誘人犯罪啊!!(扼腕啊!)




《春天的醜聞》Scandal In Spring

作者:莉莎.克萊佩(Lisa Kleypas)
出版書系:果樹 / 2008.04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四朵壁花只剩柏黛西尚未覓得夫婿。父親斬釘截鐵告訴她必須立刻就找到結婚對象,不然就必須嫁給他選定的那個鐵石心腸又冷漠的施墨修。黛西嚇壞了。她決定要 盡全力把自己嫁出去,任何男子都行,只要不是施墨修。但她沒想到墨修會如此迷人,也沒料到兩人之間的火花會一觸即發得不可收拾。黛西發現她一向憎惡的男人 竟然可能是她夢寐以求的對象。就在兩心相許之際,一段隱諱的醜聞被揭發了。這個秘密可能會危及墨修,折損這段發展得遠超過黛西想像的感情。這個深深牽動她 芳心的男人,究竟是……(博客來)

  好不捨地看完了……因為假期也完結了呢……唉~

  四壁花來到最後一本,沒想到,黛西的名字是莉琳幫她取的!XDDDD
  太讚啦~~~哈哈哈,是誰說命名權一定得是父母長上的呢?這位姊姊不屑妹妹本名所指的花,反而挑了別的,而且硬是叫到它變成本名!厲害啊~哈哈哈哈~~~(這個點真的讓我樂很久XD)

  ★女主角.柏黛西(Daisy Bowman)
   這位愛作夢又愛讀書的小精靈,她的笨是姊姊寵出來的吧!=3=
   哪來這麼天然呆的女主角啊~~~
   幸好她記性不差,還認得母親精心做的鈕釦……嗯,說真的,四位壁花,我對她的共鳴度最低,明明我們有共同愛好——閱讀,我卻真的不太懂她,嗯……也許是因為她的想法真的就像男主說的——太獨特了~(跳tone到跟不上的感覺……)

  ★男主角.施墨修
   四位男主角中身份最卑微,也最可憐的一位……
   可憐到……我完全不知道可以說什麼,他真的很厲害了。
   我懷疑當年拯救他和陷害他的人,是同一位吧?唉,最無言當然是酒鬼生父出賣他的點啦~唉~~是有沒有那麼悲情啊!
   幸好,他本身夠爭氣,爭到新的人生,爭到一生的愛。可喜可賀啊~(擦淚)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