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後悔去看《不赦島》

  台灣譯做《隔離島》,原文是Shutter Island,看海報就知道主賣李奧納多.狄卡皮歐。(wiki)
  事實上,我承認我也是為了他進戲院的,預告片中的他讓我悄悄燃起希望——他終於又演對電影了吧?((他近年的作品我都不太欣賞,上一部我喜歡他的已經是catch me if you can...囧!))

  哪曉得結局會是我最最最最討厭的爛結局?囧!我不喜歡看電影前去看影評和心得,反而會因為影評、心得而去看電影,這一次,我很後悔沒有先看影評,不然我就可以省下時間、省下金錢。


====以下有劇情(結局)=========

  剛剛在網上看到好評一片,在毒辣聞名的ptt也是好評一片,實在,有讓我無言到……

  跟《失眠》一樣,明明就是好評一片……我卻無法喜歡。

  我承認拍攝手法很厲害,看完了,我跟朋友都分不出哪部分是真正的、哪部分是假扮的、哪部分是幻想的、哪部分是作夢的……
  真真假假玩得很厲害。我願意承認導演真的很厲害,電影拍得很好……
  可惜,我還是不喜歡它!

  我去看個電影只是想輕鬆一下、娛樂一下,它卻沒有跟我說故事,給了兩難的謎題,一個角色兩個身份,兩種人生;一個隔離島,兩種說法;一件事實,不可能有兩個真相的。

  一個人,也不可能有兩個人生的。

  在此,恐怕我得再次披露自己對「精神分裂」的無限嫌惡。

  如果主角無法分辨什麼是真實,他瘋了,沒關係,讓他瘋,那就是他的人生嘛!

  身為觀眾,我以為我有特權知道真相,最少在最後的最後,我可以知道唯一的真相。可是,沒有,我不知道男主角到底有沒有瘋……嗯,或者說,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痊癒。

  在最後,他說——「哪個比較差?身為好人死去,或以怪物活著?

  我也會選擇前者。噢,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自己先看了影評,然後省下金錢,不要去買門票,如果還是好奇,去租個影碟,跳著看,節省一下時間。

  可惜,人生發生了,它總是無法讓人選擇過去的。

  主角無法選擇哪個過去才是真的,我也無法。

  結局算是沒有結局吧?因為男主角不是第一次清醒,上次他幾個月後就復發,這次呢?他真的清醒嗎?他真的不願意清醒嗎?他最後的最後是清醒的還是對真實/現實放棄/唾棄了?反正他不可能回到正常人生,他早就判了自己死刑了,他覺得孩子跟妻子都是自己殺的話,憑他的正義,他早就該死了……以怪物活著有什麼意義呢?

  我還記得他問醫生——為什麼她可以一直活在自己虛構的生活裡?

  他自己也不願意相信自己竟然為身邊的一切虛構著另外一個故事,嗯,可能包括那個可能不存在的暴風雨?他為自己出現在精神病院虛構出一個可以接受的故事,為身邊每個人創造身份……((最後的最後還是充滿問號))

  好累,看完我覺得好累,好後悔,這種故事實在太爛了……

  嗯,電影拍得好,但故事的爛是爛到無法拯救的那種爛,我應該留在家重溫第一百次黃子華棟篤笑比較好的……為什麼要進戲院呢?唉~~~~~~~(怨念)
  



ps:真是個充滿悔意的四月啊!囧!我從不曉得自己那麼容易後悔的……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8 個留言被留下;而:

羊仔 提到...

我都想睇不赦島....
但你甘講,出戲都幾抽象下wo........

小風 提到...

如果你很閒,很想動動腦,做下腦部運動,呢套戲其實拍得好唔錯,睇完之後可以同人討論好多野,邊D真邊D假就夠講啦~更何況仲有正義呀、道德呀、良心呀、人性呀~呢D大題目。

=3= 如果我係你,忙到爆炸,只係想休息、娛樂,睇下動畫或者笑片算啦~~~(起碼有啖笑呀嘛~)

fiore 提到...

我看了你的心得就不想去看了(囧)

我最近好累啊,看起來這部電影會讓人更累?

小風 提到...

(瘋狂點頭)....有夠累的。
我看完才去Movie版看鄉民的心得,大家認真的在做作業——比對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幻想的、哪些是假扮的……連心得也看得我頭痛!囧!

我進場之前把它當成是懸疑片,所以看得還蠻細節的。但結局讓你不自覺重新審視整部片,因為它最後也沒有告訴你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它讓觀眾跟男主角一起經歷了一場很大型的扮演(cosplay)...orz

匿名 提到...

Orz... I've planned to watch it on this weekend. How come?! All of u didn't recommend to watch to............ the thirler is atttractive wo...
Pun

小風 提到...

都唔係ge....you know, 網上好評都好多架~
而且我都必須要承認導演拍得很好,李安納度都真係有水準之作,我地覺得累係因為個故事、係因為個"結局"...orz
同埋,個thirler冇厄你,thirler有的東西都有齊,氣氛都冇差幾多,只係thirler唔會比結局你咁解,嗯,如果你想去諗下野,呢套其實很不錯,又或者你唔care結果,只在乎過程,佢都睇得架~ ^^"

ps:可能你會中意呢? 網上好多人都好似好中意咁....

小風 提到...

TO 7樓, 關你屁事?
噗,三年前的電影筆記,你現在才跑來說膚淺,好好笑,我真的笑了,謝謝你,能讓我笑了,哈哈哈哈~
但是,希望你不要又誤入我家的BLOG了啦!就是膚淺又怎樣!XD
我就是這樣~=3=~膚淺是要玩森奧嗎?人家才不鼻要咧XDDDDDDD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