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失控的邏輯課》的失控

又一本幸好是借閱而不是購買的書....orz

話說掃書旅行團時,主要狩獵言小、漫畫,對一般書籍比較忍手,蠻多翻譯小說拿上手又放下再放下的……
幸好,我有放下這一本……=_="(汗)
封面、書名都是我喜歡的關鍵詞,只是,嗯,感覺推理味道很重,我對推理小說沒什麼太大的喜好,就放下囉……哈哈哈,我誤會了,原來,它不算是推理小說啦~就只是一般充滿疑點,大玩懸疑味的一般小說。

失控的邏輯課》 Obedience

作者:威爾.拉凡德 (Will Lavender)
譯者:吳宜潔.曉陽
出版:臉譜/2008.09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
如果無法解開教授設計的作業
這門課不僅將以死當收場
還要賠上一條陌生女孩的性命!
  新的學期即將展開,溫徹斯特大學的學生們陸續上網選課,在各式各樣的學科課目中,「邏輯與理性」這門選修課顯得相當與眾不同──沒有課程大綱、沒有講義也沒有課本,連授課的威廉斯教授也同樣神祕兮兮,網路上不見他的研究教學成果甚至個人照。這究竟會是艱澀難懂的一門課,還是所謂的營養學分呢?
  第一堂課裡,威廉斯教授只花了十分鐘說明,這學期他只出一道習題、一件發生在未來的謀殺案──有個名叫波麗的女孩,高中歡送晚會結束後回到家,隔天便不見人影。波麗究竟跑哪去了?
  在接下來的課程當中,學生們要好好運用威廉斯教授在課堂上或email寄送的各種線索提示,查出波麗的下落,如果沒有在學期結束前找到她的話,不僅這堂課會被當,波麗也將遭到殺害!
  學生們在調查的過程中發現,這似乎並非一道虛擬的邏輯習題,為何教授給的線索竟與二十年前小鎮上發生過的綁架案如此相似?這與威廉斯教授不為人知的過去是否有關?這門邏輯課最後會不會走向無法收拾的失控狀態?
這究竟只是一堂單純的邏輯課,還是一場玩命遊戲?


  我給了它兩顆星星,一顆是給書名,因為夠誠實,真的是失控了!=_=
  另一顆星是給封面設定,我差點就敗給它了!感覺有配到故事,不論讀前讀後,都覺得很配。

  故事鋪陳有功底,感覺得到作者說故事能耐不差,譯者也有點能耐,看得蠻舒服的,嗯,不舒服的失控點在於結局,可是,因為書名一開始就點明,它就是失控的啊!它又沒有騙你,你氣什麼?囧!!!!!
  
  而且書本分類也只是「文學小說」,從沒有拿「推理」掛名,怎麼可以吐糟你自己的誤會?

  如果想看帶有懸疑味道,又不想碰推理小說,這一本很適合你哦!嗯,就整體而言,這一本值得一讀啦!讓我想吐糟的點也只有結局而已,算不錯。

  我有點掙扎要不要吐糟結果,但讀了那個結論分享,大家看這本小說的興趣/樂趣就迫近零了……=口=好掙扎,嗯,可是,這裡是我家,不想看就別看下去囉!別說沒警告你啊!

  好吧,來個正式警告。

警告!本書含有謎題,以下是謎題解答的吐糟,閱書前知道答案可能會影響你的閱讀樂趣,敬請請三思!
















  結果!一切都是假的!囧!
  教授是假的,教授老婆是假的,教授著作是假的,助教是假的,路人是假的,事件是假的,波麗……也是假的。
  他X的大學可以這樣耍學生的嗎?就為了院長夫人的博士論文需要臨床實驗支持?!

  其中一名學生的心理狀況本來就有問題,本來就份外敏感、份外神經質,不宜接受測試啊!
  假教授的身亡,真的很無辜,但該同學的精神狀況早就被愚弄得失去正常,加上他有飲酒吸毒的惡習,對他的身心影響不小,會失控到聽不到解釋,真的很合理,所以,掛了一個教授,算少了~_~
  拿人做實驗之前,不是該好好先了解對象能不能承受嗎?FUXK!那位同學最後沒有瘋掉算他大命!

  因為,這是一個心理實驗,影響人的精神很大的啊!SHIT!把人迫瘋很爽啊!!!!?

  有點氣。這太不尊重人了,而且,誰給予他們權力可以這樣做的?扮一個可能早已死去的人出現在學生面前,他不怕才有鬼吧?

  結局拗得有點失控……就跟你說,噢,剛剛那個故事是假的,所有都是假的,只是一個實驗。而這個實驗的目的,我百分百可以跟他說:是的,人類是會關心虛構人物的生命安全的,不信你應該去多認識御宅族,二次元人物的生死、傷亡對他們(我們?)的心理影響之大,完全可以印證實驗的問題!=_=”
  當我看到那個實驗的目的,我馬上想到的就是——無聊!那當然啊!睜大眼睛看看大家多麼緊張二次元角色(包括電影、遊戲)的生活就知道了吧?!還拿人去做實驗,有病去死一死就好了啊!怎麼要害別人!人家雖然不是什麼大好青年,人生也還長啊!要他年紀輕輕的就背負錯失殺人罪,這個罪讓他本來就不健康的心靈還要承受多少折磨啊?太狠了啦>____<

  死了一個不該死的人,失控的人被監禁起來。故事完。幸好我沒買,百分之兩百不會讀第二次,也不會推薦給朋友看=_=當然,朋友想看,我不會阻止啦~故事是不錯的,只是結局爛到爆炸而已。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佢令我諗起上當年Belly ge真人實驗~~(=_=)
白老鼠有可憐到~~
依類書我會想睇囉~~如果佢寫得精彩~~我會原諒佢個結局架~~XDDD

小風 提到...

又未係太精彩,雖然有反差,但我本身期望值唔高,而且一切都係假的,之前的線索就多餘了,你推理到任何野都同個結局無關=3=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