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相思與君絕》席絹

  萬盛變成飛田之後,席絹的第一本古裝言小,青梅竹馬的老梗新花,有揪心到,嗯,也有些絹式幽默,我自己還蠻喜歡的,呵,有喜歡到供在家裡哦!(不外借的啦~)

  《相思與君絕》  席絹

出版書系:當紅羅曼史0008 /「喜從天降」套書
出版日期:2005年1月 / 飛田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
滑稽?
他說兩人必須親密是一種滑稽?竟是一種滑稽!
終於明白兩人之間的問題出在哪裡了,他與她的差異是——
他當她是一生的朋友,也只要她是他一生的朋友,
永遠不得越界。而她不是。她對他的情感與日俱增。
幼時是友情;長成少女後,寄託了所有少女情懷,
更渴望長大成人後,與他一生相守相扶持、不離不棄。
可是……錯了,全部錯了,兩人之間完全的南轅北轍,大錯特錯!
他不想摟抱她,她想!
他不想親吻她,可她想!
他對她從來不曾升起「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情懷,但她有!
他對她的感情沒有長大,沒有轉換……
是她在自作多情嗎?是她不該理所當然的把滿腔少女
情思放在自己最好的朋友身上嗎?這一切,都是她的錯?


  飛田.當紅的第一套套書「喜從天降」於2005年的開春發行,共四本,另外三本是《漁美人》沈亞、《山海經》林如是、《萬萬萬歲》于晴。

  這本是一般的古裝,因為主角們都是小人物,所以沒有花什麼篇幅去介紹國家體制,只是涉及到主角們的營生才略略說一下當時的相關條例,精簡明瞭得讓我……懷念啊~~~~~~

  男女主角是牧馬莊園裡的小人兒,自小青梅竹馬,年歲相當,女兒家較早熟,情竇初開之際,嚴家老爺給六兒子指配婚事,正中小姑娘的下懷,嗯……可是,男兒志在四方,他把友誼看得太大,又把兄長們的婚姻看在眼底,便是耍笨的開始……

  
  ★男主角.嚴峻.峻少.嚴家老六
   故事從小六耍笨開始,呵,可見我對男主角多麼的偏心!XDDDD
   哼,誰叫他笨啊!硬把素馨推開而不是推倒(驚!大誤!)
   沒有啦,就像我上面說的,這小傢伙被兄長的婚事嚇到了嘛~眼看明明婚前甜蜜閃爍的情人在婚後變得面目可憎,其心可厭的模樣,他是怕自家的好兄弟(呿,誰要當你的兄弟啊!)也變成那麼可怕的樣子,動機方面是說得蠻動聽的啦~
   =_=可是,不能挽回耍笨的事實。就算他不娶,女兒家總要嫁人的啊!人妻又如何跟你當一生的朋友?又或者稱兄道弟呢?醒醒吧!
   他有他的志向,我還蠻欣賞他的腳踏實地的,嗯,應該是母親的純良所致,我還蠻喜歡他娘親的呢!可是,他笨啊!捨不得讓素馨等他學成歸來,呵,人家素馨可不等他咧,早早就遠赴他方,為摰友撐起半片天,哼,要比看重友情,人家素馨也不輸呢!
   嗯,好啦,平心而論,其實我很喜歡他的,這種個性,那種帥氣,難怪素馨會陷得那麼深又那麼難抽身的啦~

  ★女主角.米素馨.金夫人
   嚴家管事的小女兒,為了嚴峻的拒絕,噢,沒有拒絕,因為她還來不及表白,就收到大大張的「好朋友卡」,而且保證一生有效!(誤XDDD)
   為了峻少的拒絕,素馨哭了好久,米大娘心都痛了,最後還得忍受閨女兒遠嫁他方……說來,米大娘也是很大的受害人呢!(無誤!!!)
   我喜歡素馨,更喜歡米大娘,她把素馨教養得太好了!

   雖然被發卡,素馨沒有因愛不到而生恨,只是絕地反擊,嗆聲:「我不再愛你了!」(相思與君絕!)....
   其實是報復,只是素馨沒想到竟然成功……唉,她也沒想到自己一生那麼坎坷,第一段情讓峻少輕易發卡,第二段卻來不及完成,唉,幸好還沒有完成,若果她的愛還是無法為金公子延壽,愛上了才送別,會更痛吧?雖然素馨自責自己來不及愛上金公子,無法為他延壽,但我總覺得,生死有命,就算她生命力夠強,感情又能跟死神/命數對抗多久呢~?
   

  ★方菲、方草、方氏?
   方菲是素馨的手帕交,也是金大夫人,素馨後來嫁予金延年是為二夫人。方氏似乎有個大祕密,好想知道更多,但,嗯,感覺到席大應該是不打算回頭再寫些什麼的了……越是期待,她就是不寫,除非一開始她就掛名打算跟自己過不去的系列……
   呃,也不一定,話說某人開了個系列結果只有一本=_=”


  其實呢~當年我在看這本的時候,略嫌它的揪心感有點大,已經暗暗期待下一本可以多一點甜度,結果,嗯,我真的太不知足了,經過這幾年,回頭看這一本,它實在是激情之作啊!哭整夜的哀悼戀情、為情傷遠走他方、字字到肉的離情書、情感惡夢連連、妒忌醋意四飛……嘩嘩嘩!太激情了吧!XDDDD



  在最後,來說一說書名的典故,嗯,仍然是網上找到的,書名出自漢樂府的【有所思】
   有所思,乃在大海南。何用問遺君?
   雙珠玳瑁簪,用玉紹繚之。
   聞君有他心,拉雜摧燒之。
   摧燒之,當風揚其灰。
   從今以往,勿復相思,相思與君絕!
   雞鳴狗吠,兄嫂當知之。
   秋風肅肅晨風颸,東方須臾高知之。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依本書好似睇完會好累耶~~
你睇完有很好訓嗎??~XDDD
((P.S.你真係好迷古代耶~~))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