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閱讀有感

  因為從圖書館借了《好書永遠不寂寞》,讓我想寫寫關於閱讀的一些……個人心得。書中序言有說,書評分成很感性的個人感受,我寫的全部都算是這範疇裡,超級片面的!另一種書評則是知性的,顧及全書整體分析和優缺點等等……嗯,我還真的寫不來=3=有時連看完的力氣也沒有,何來的整體?XD


  我蠻喜歡看書評或讀書心得的,尤其是一些我好奇故事內容大於它本身的書……

  應該說當某書很紅,大家都在聊它、講它,我會樂意去聽,可不見得每本都會令我想拜讀,而那些明著我就是不會讀的書,去看其他人對它的心得、評鑑就會是知道故事的很舒服、快捷的方式,當然不夠直接,也不夠誠意,可是,有些故事,就是那種「給你一千字講講已是極限,再多看一千字我都嫌煩了啦!」的感覺……

  我不是科幻小說迷,科幻小說的一代大師.倪匡的小說我好像只看過一本半本,而且早已忘了是哪本,反而是漫畫版我好像看了兩三本……因為他的小說就是那種我會好奇於故事,但不會想去拜讀的那種,嗯,倪先生的文筆功力、說故事能耐,我相信沒多少人質疑,我也蠻喜歡他的散文集《吾寫又寫》的哦!
  可是,我還是不想去讀他的小說啊!!!>_<

  就像不是言情小說迷的人,會一直嚷著說不懂來來去去都是情情愛愛的小說,怎麼可以看千百遍都不厭,因為他們不是迷啊!自然找不出當中的樂趣。

  說到言小,不得不講講另一位讓我難以入門的言情大師.亦舒小姐,據說她跟倪匡先生是兄妹?這家人真可怕,都是瘋狂且多量的作家,基於我是言小迷,亦舒小姐在言小界的超然地位一直讓我……不懂,包括她的小說,我也不懂……囧!
  
  看不下倪匡小說,我可以自我安慰——因為我不是科幻小說迷嘛!看不下去也沒有多奇怪啦~

  看不下亦舒小說,啊......應該說,看不懂亦舒的小說讓我有種很囧的感覺,我有努力過的,可是好像都找錯入門書,本本都讓我站在門外有看沒有懂,是的,亦舒的愛情小說比倪匡的科幻小說更難懂,啊~~~~為什麼她會愛他的啊,為什麼他竟然是不愛她的啊,為什麼會那樣做的啊~~~一整個比外星人在地球更不可思議……orz

  我看過的亦舒小說有好幾本,我大概只有《特首小姐,妳早》算是看得懂的,看完它,我有種想掉淚的感動,啊~~不是我資質太差啊!看了五六本總算有一本是懂的了!!!!然後,我就放過自己了~不再對亦舒小說深深念念著些什麼,就是跟她無緣囉~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再喜歡吃蛋糕的人,都會有幾款口味的蛋糕會讓他吃下去啦~何況我根本不吃蛋糕又挑食到會問:「為什麼人要吃東西啊!?」的那種程度,就別勉強了啦~

  噢,是的,其實閱讀跟飲食很像,都是胃口主導的,幸好我當年沒有選讀文學的相關學系,必須要去讀不想讀的大量作品XDDD

  不然一定常常作嘔~呵,是說被迫去閱讀不想讀的書籍,原來我會作嘔的,當年真的讀書讀到嘔,我才驚覺原來那不是誇張呢!=3=好啦,是壓力太大,最先反抗又反抗得最明顯的就是胃部嘛,所以,大家對它好一點,不然到了要抗壓的時候,它最先拖垮身體……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fiore 提到...

我是覺得倪匡的書很不耐看,就是那種通勤時打發時間看看很ok,但是靜下心來要重看卻毫無吸引力的那種…他的書總是只有在第一次看的時候才好看,所以也不會想要收藏。(但我家有好幾本,我妹喜歡看嘛…這大概是各花入各眼)

小風 提到...

因為我身邊充斥著熱戀倪匡的朋友嘛~從小學到大學,身邊最少總有一位朋友迷戀他……orz
所以我是深受洗禮,卻仍然不得其門而入的無緣者=口=!
上中學之後,身邊也開始出現亦舒迷,我就是在這對兄妹的書迷的身邊打滾……

雖然為數不多,嗯,喜歡讀書的朋友本來就不太多嘛~所以,很想跟大家有話聊,但……就是讀不下去也就……唉,還是那句「無緣囉~」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