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蠻護師》決明

  我不推薦這一本,雖然不難看,可是,我不推。嗯,如果跟我一樣有系列完整偏執病,看看也ok,還沒到「看了等同浪費生命」的地步。

  蠻護師》 決明

小風給星:
出版書系:禾馬/晶鑽0036
出版日期:2009/10
書背文案:
她知道做當舖這一行,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但……她是個活生生的人哪,怎麼能被當成物品典當?!
不過嚴家當舖把人當成物品也不是頭一遭了
尤其現在當舖裡真正掌權的,就是幾個「流當品」!
家道中落的她,被迫加入嚴家流當品的行列
從不食人間煙火的大小姐,變成當舖的小婢一枚
雖然日子和以前完全不同,但她心裡並不恐懼
因為有一個叫「尉遲義」的男人,用他的笑,讓她安心──
他說,嚴家都是好人,大伙都會好好照顧她
可事實上,大伙對她充滿敵意,連話都不願和她多說兩句
他說,凡事有他罩著,會找空來看她
可她足足等了七天,他卻像消失了一般,根本沒個影!
大伙都說他這人老是愛做出一些會讓姑娘家誤會的事情
看來,她果然是養在深閨、不解世事的天真女子
才會把他的「一視同仁」,當成是特殊的情意……

  整個系列,這一本最不得我心,因為我討厭無能千金小姐!因為我討厭花心大蘿蔔上了再說的爛人!
  男女主角同時犯上就算了,書中大壞蛋疑似是女主的哥哥,可是他是瘋子,瘋是病,沒有什麼壞蛋不壞蛋可言,就算他們瘋得多麼讓人痛恨,放縱瘋子的法令依然盛行!

  這是一本古代言小,壞蛋是小當家,整個系列中,這一本的行為最最最最最讓我咬牙切齒,之前只是討厭她,現在,我敢說,我恨她!(噢~好激情呢~ =/////= 羞)


  ★男主角.爛人.尉遲義
   =_=既然一開始,大家都覺得把女主角安排在他的房間附近(院子內?)是一件危險的事,為什麼不全力阻止?他自己也不好好檢討一下自己的風評多麼的糟糕!!!!
   好了,他不對已歸類為妹妹的女子出手,這很好,看,我還是願意承認他的優點呢!
   可是,他還是一個爛人!
   借用一下言小版的形容詞——精蟲上腦啊!他的行為表現,一整個就是精蟲上腦的色狼!直來直往不說謊,沒有承諾,沒有謊騙,不代表不能是色狼!=_=赤裸裸的色欲,沒有什麼情情愛愛,就是色欲!難怪女主誤會(咦?)他花心成性,我也這樣認定了啊!
   我看不懂為什麼他愛女主,就是因為就近吧?大家都說他愛講些讓人誤會的說話,疑似情話,雖真心誠意,但翻覆、翻臉不認的機率非常之大!大到大家一致認同?唉~
   沒有寫多少他之前到底做過些什麼,但好一個「你情我願」,直接就做,他們還記得自己活在古代嗎????????(吶喊)
   還有,最後的最後,還是沒有什麼承諾可言,天然呆似的在同居好一陣子之後才終於想起生孩子之前應該要先成親,哈,原來他們的世界還有「成親」這回事呢!(=_=")
   天知道,他之後還會對多少人精蟲上腦,這款爛人,有什麼做不出?哼!(我討厭他嘛)

  ★女主角.白目千金.沈瓔珞
   雖然一開始她被惡整我也覺得她很慘,有點可憐,可是,後面她自己坦誠了自己多麼白目,所以,這個封號我給得一點都不心虛哦!
   她可以知道「做當舖這一行,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卻不知道「水從哪裡來」!?就當她命好到完全沒「看」過,也該聽說過吧?她是被關在遊戲裡的二次元育成玩偶嗎!?就連橙有皮也不知道……她過的是什麼日子啊!與世隔絕成這樣?沒有去逛過市集啊?
   對了,她竟然曉得吩咐婢女去找賣身契撕了,這一小段小聰明是怎麼來的?她怎麼曉得「賣身契」這麼高等的詞彙的啊?如果她連「橙皮」(果皮)都沒聽過的話!=_=
   我討厭千金小姐,就算她不白目,不計較她生於長於山頂洞穴,她身上的那股自以為是,就夠我討厭她了!既然要走,又不乾脆,當然,最重要的是沒有自知之明,憑她能獨自在外謀生養孩子嗎?我懷疑她連「穩婆」是什麼都沒聽說過!="=


  ★最令人討厭的女角色.惡當家.嚴盡歡
   都是因為尉遲,加上「當家」,我怎麼可能不想起「親親尉遲恭」呢?人家尉遲當家,保護家裡人,對付外人不手軟,為了等家人報平安的紙條,錯失佳人又如何!
   這個惡當家!對待自家人是怎麼樣的?真的當成是「流當品」,真的當成是物品!因為自己一句無心話被傳開,害婢女受傷受害又如何?那是早晚要脫手的「貨」,管她的,沒掛掉,還能再賣就好了!←這是我的感受,她沒有說那麼白,只是做得狠而已……
   我最恨這種「我不殺伯仁,伯仁為我而死?死得好啊!再死幾百人更好!」的人渣!
   如果那只是陌生人,死就死吧,與我何干?我們都為自己人生負責任而已,如果我寫這篇文,唱首歌,有人卻因為看到有毒文章、聽到九音不全的歌聲而自殺或殺人,都該是他們自己的責任,與我何干?我在自家blog敲敲心得,在自家用爛歌喉唱歌,是我自己的事啊!
   但惡當家說要整死姓沈的,明知道笨婢女在身邊會傳話,她不管,結果害得人家過得多慘也不管,差點出人命,又如何!?
   我痛恨這種不願意為自己言行負責任的爛人,被誤傳不是她的責任,但說話是她說的啊!明知道家裡會多一個姓沈的,卻要那樣說話,腦筋已經有點問題了!而且那個人還跟她說過話,是一個人啊!那個人是她的人,對待自己手下的人殘忍的人,我很痛恨!他們是你的人啊!不是敵人啊!婢女就不是人了嗎?

   落落長一大串抱怨、洩恨,其實是,嚴盡歡真的親身表現何謂「不把人當人看」!
   之前其他本也有類似行為,只是那時作者還會為她補救一下動機,把她的行為說得是迫不得已,只是做做樣子,不覺得朱朱真的拿得出那麼大的銀兩,才會說要把「謙哥」賣了……
   現在呢?不是「哥」字輩,不是人,不止能買賣,受了什麼苦難都活該去死的樣子,幸好我不在現場(驚!),不然我真的拿當場給她兩巴掌!(一巴太少了)

   好啦~發洩得七七八八,必須要說作者也有解釋,說是她跟情人鬥脾氣所以心情不好,哼,後來男女主角想要成親,她又不準,要靠情人出賣身體服侍她……好慘,那位威武先生根本就被當成男公關/男妓/鴨了啦!=_=而這位惡當家,同時又是「女版精蟲上腦」的代言人,爛!欲求不滿就到處發脾氣,很好,那是她家,做當家的,要家裡人去死,他們也沒辦法啊!不信你去看看崔舜華(本尊)家裡的人,被殺到習慣了!自殺還有尊嚴一點!

   百分百肯定如果嚴盡歡生於北瑭,絕對會比崔舜華(本尊)更手辣,更人人喊打,人人想殺!



  咦?寫成這樣,那一顆半的星星是給誰的啊?
  我有掙扎要不要反推的,可是決明的文筆還是蠻不錯,我有笑,雖然皺眉頭的次數之多,令我掙扎……
  一顆星給觀眾入微的家裡傭人們,最少他們嘗試過挽救女主角的清白的……雖然不敢堅持。
  半顆星是給可憐的男妓的,就算他很可憐,再加上我有系列完整偏執病,我都不會看他們的故事的了,不就是恩客與男妓如何以肉欲談情到完結的故事,不用客氣了,送我也不看。





-------------------------------------------------------------------------------
嚴家當鋪之一《玉鑑師》;嚴家當鋪之二《俏夥計;嚴家當鋪之三《珠寶匠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6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囧...好可怕ge配搭...
我唔會想睇囉...咁ge男主角~~應該俾多d苦頭佢吧~~

小風 提到...

應該話,原來呢種人都有得做男主角呢!=_=”

小洛 提到...

哇,其實我都幾喜歡決明,不過唔知點解呢個系列淨係睇左《玉鑑師》頭三章,就再冇睇下去的意欲,因為個女主角好討厭,都冇情非得已的感覺,完全自私..
呢個系列麻麻地

小風 提到...

哎呀!小洛你錯過了美味男主角了啦~《玉鑑師》是系列裡頭比較能看了的了!前面寫女主的跳過就好,謙哥有為《玉鑑師》大大加分哦!
……嗯,雖然係比較好睇,不過,都唔係太有水準,決明這個系列真係令我幫唔到口幾多……orz

=_="(汗)除了謙哥,其實你的錯過也沒有什麼,因為女主角去到後面依然令人(令我)討厭,我一整個是覺得浪費了男主角的美好......

小洛 提到...

是啦,雖然淨係睇左頭三章,但男主角都令我留下左美好既印象XD
睇下睇下,先發現小風係澳門人,呵呵!

小風 提到...

哎呀~被發現啦~ (裝驚訝XDDD)

係澳門租借小說好不容易呢>_<好羨慕在台灣的言小迷……不過,我係唔會移民的!(堅定)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