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算計》米澤穗信

又一本忍不住手在澳門入手的小說……
是九月才出版的新書,太心急想看啦~
雖然已經向中央圖書館推薦,但還是等不及它購入……

   《算計

作者:米澤穗信 (YONEZAWA Honobu)
譯者:江裕真
出版:木馬文化.2009年09月
小風給星:★★★★
書背文案(可見下圖):

**徵人廣告**
徵求「人文科學實驗」受測對象
時薪三萬五千元起,24小時計薪
無經驗可,年齡性別不拘,另有高額獎金

你唯一要做的工作,就是讓自己活下來!

  雖然覺得這個打工徵人的廣告很詭異,但想買車的窮大學生結城理久彥,跟全身名牌、但好像也很缺錢的富家小姐須和名祥子,還是都應徵了這項時薪高得離譜的打工。工作是參與一項內容不詳的實驗,一共招募了12位參與者,而這12位年齡不同、身份不同、目的不同的參與者,必須待在一個地下密室長達七天之久,中途不得離開。

  隨著實驗的規則與目的逐一揭曉,12位成員才發現,每個人都拿到了足以致命的武器,而唯一要做的事,就是想辦法讓自己活下來,但機關陷阱重重,加上相繼有人死去,大家於是開始陷入可怕的恐懼與焦慮中......到底最後誰才能活下來拿到最高的獎金與酬勞呢?


  我就是被書背文案吸引的,那個徵人廣告讓我近來努力找工作的我非常在意XDDD

  每次看著報紙的廣告,就想起書背的那一小則虛構廣告,忍不住想著如果是真的、如果是我……
  基於我幾乎天天都看報紙,除了週末……所以,天天思念之下,只撐了兩星期,我還是去書店把它抱回家了=3=


  看完之後,嗯,我還是愛命的,活下來就好了……錢就慢慢賺吧~債不急的話,也就慢慢還吧,只要缺錢還沒缺到生死存亡之間,我還真的不想去參加書中的「實驗」呢!太恐怖了~

  謎之聲:=3=呿!裝什麼裝,就算到了生死存亡之間,你還不是擺爛等死算了!死懶鬼!

  咳咳,我們接下來說說讀書心得吧!又基於它是最新書,關於結局劇情及一些我自己讀不懂的點就不談,免得大家失去讀它的樂趣~

  這本書的榮譽之一是入選「★2008 本格推理小說BEST10」,所以,它是本格推理小說,而本人是不沉迷推理小說的,只是題材剛好吸引到我,才會碰一下,兩星期前那本偽推理小說《失控的邏輯課》有把我氣到,所以這次也有點給他怕怕,幸好有那麼一個「本格推理」在,而且作者簡介也感覺到他是推理出身的,不像《失》是全新人,危機感就大大下降囉~

  所以,它是本推理小說。

  雖然我看的時候,尤其是主角.結城理久彥在Day2醒來就看到須和名祥子站在床邊……那邊開始就一直心底發毛,想像著這位祥子小姐是不是另一個貞子?她的外貌、氣質跟「實驗打工」實在格格不入得很啊~~~~~

  然後,我就停不下來了!!!有種合理懷疑它是恐怖小說,很恐怖,害我怕到連家中小貓突然喵一下也嚇到差點叫出來……囧!真的很恐怖……

  作者營造氣氛的功力很好,角色的心理變化也蠻清楚的,只是有些免洗角色來不及交流就沒法子講到太多心理、情緒上的事情……

  當然,主角的觀察力也很重要啦~我還蠻喜歡結城的,他有漫畫主角的天然和威能XDDD

  對了,這個故事很適合畫成漫畫呢!不過……嗯,不太適合拍成真人劇集或電影=3=因為我不會看~呵呵~


  總結,這是一部氣氛有點恐怖,帶點血腥,推理成份蠻高的本格推理小說。
  大力推薦給各位心臟還健康的朋友看哦!

  嗯,膽子比我小的朋友就算了吧~我昨晚看完差點睡不了,當然沒看完就完全不敢睡……威力不小呢~_~


PS:書封面上的圖就是參加「實驗」打工的場所……
PS2:我對《算計》的一些疑問和吐糟,含有劇情及結局,大家讀完再去看吧!


===========
2009.11.補充:這是我『讀完有衝動馬上要推薦給朋友的書』哦!已經借了一位朋友讀過說讚的囉~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6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好似很好睇耶~~
不過真係會令人諗起大逃殺~~XDDD

小風 提到...

係有d似架,不過冇咁癲喪囉~人數少好多啦!死的人也是~

jacky仔 提到...

本來想在書店裡面把它看完, 沒想到昨天才看了第一日, 今天就下架了~ 沒得看,不過看到現在最讓我疑惑的是"5. 各參加者不可以是中國人" 這句好像多餘了一點~ :]

最近也看了另一本書亦舒的"朝花夕拾", 再此分享一下~~ 很催淚的!!

小風 提到...

咦?有限國籍哦?我都忘了....可惜書借給朋友了不能立刻查看一下...
也許是因為「機構」在法律上的免責權限對中國人無效吧??(不確定XDDD)

那個....亦舒是我心底的痛啊!〒▽〒她的書我常常都看不懂的說....

jacky仔 提到...

原來計算這本書已經在香港絕跡了, 跑了好幾間店都賣光了. 唉, 店員還說未必會再進, 傷心...傷心啊~
---------------------------------------------
恩, 還有... 新年快樂
新年新氣象, 祝工作順心, 身體健康.
=]

小風 提到...

驚! 所以你之前說的「下架」其實是被買走了囉?!
嗯,可以去圖書館之類的地方找找看?我對於香港也不熟呢……
------------
呵,謝謝你,新年快樂,也祝你一切如意,健康快樂~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