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淡淡的《我的藍》

  這本言小談情之淡,目前仍然是我心目中之最——最淡的一本。

  即使《高門》也很淡,但他們本來就是利益掛帥,以門弟為前提的一對,感情不深厚、不甜蜜很常。
  這一本,是校園青春戀愛吧!怎麼可以那麼的淡?他們是自己看對眼,自己決定談一場戀愛,那段戀情在女主的思潮中、男主的忙碌中,很可憐地萌芽,努力蘊釀……
  卻輸給女主角愛自由的決心,她要飛,而且,她還很狠地向男主牽取高飛的輔助羽翼……

   《我的藍》 席絹
出版書系:飛田/當紅羅曼史0040
出版日期:2005.05
書背文案:

他們同樣在哈佛,卻不曾碰過面。
一個是可愛又清麗的二十歲天才美少女,
早早修完了碩士學分、通過了論文,卻無意繼續攻讀博士學位,
只想「探索」,做一些她從來沒做過的事;
一個是全身散發著無從掩藏的貴氣光芒的二十四歲「王子」,
原想延攬這位天才進「莫氏」,卻想著:還是離她遠一點好了。
他們,注定要碰面……

她說:你只是我的男朋友,不是我的人生;你不能完全了解我,正如你無法代我過我的生命。
他說:我是無法代妳過妳的生命,但我可以在仍然陪著妳的時候,聽妳說話,讓妳覺得快樂。
他們,決定談一場沒負擔的短暫戀情……



  ★女主角.羅藍
  天才少女,卻不甘於天才的既定路向,不願意走家人師長所期待的路,在學科以外,她渴望更多,我卻不懂她想要什麼……orz
  我的不懂,是因為我不是天才吧!囧!
  席大說她喜歡藍,所以同名也還是想用藍,反正不同姓氏……是說,我個人喜歡湛藍多一點,雖然《怪丫頭》也沒有多專心談情……=口=


  ★男主角.莫靖遠
  期待已久、千呼萬喚之後,莫大少終於打倒李家大哥(李舉韶),得到男主角的寶座。席大說莫大少和李大哥太像(?),所以只會挑一個來寫。莫大少的勝利背後,是暗然的李家大哥啊!
  他是《何妨錯到底》和《城堡裡沒有公主》的兩位女主角的親兄,莫家大少,他以萬能之姿管治公司和料理相關的眾人(單、莫兩家人)……

  席大其實很偏心的,好吧,她也是人,是人就會偏心的啦!我也很偏心地愛莫大少多過王子齊啊!
  說席大偏心,因為在求新求變的大前提之下,席大還是會有想寫重複題材的時候——《未曾相識》&《別讓相思染上身》就是她喜歡的失憶梗,當她不怎麼喜歡或者討厭萬能男主的時候,她只會勉為其難地寫一個,而且,把他寫得很慘……

  我是覺得萬能莫大少在《我的藍》裡有夠慘烈的,我說,這其實是莫大少的災難——改成《我的難》應該也可以的?囧!
  雖然莫大少說投資了那麼多,自然要得回報……可是那中間耗掉多少歲月啊!?實在有夠辛酸的啦,是說憑莫大少,他絕對撐得住,只是,看得我……有點心痛,外加妒恨羅藍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討厭等待,莫大少其實是在等羅藍飛累了之後的回歸吧?雖然莫大少沒有留神,因為他的事業很忙,可是他買了地球儀啊!他是思念遠颺的羅藍的,我一想像到他看著地球儀的相思樣,就給他很心痛……

  雖然,我不覺得羅藍留在莫大少身邊,能分到他多少時間,她還是得跟工作分享莫大少……所以,如果她像一般少女守著戀人,等待的人就換成她囉!可是,她逃了,這場戀愛裡,她逃得很遠,世界周遊去體會她的人生,把莫大少丟給工作……ORZ

  《高門》的王子齊也很忙碌於工作,不見得孫湉湉就很閒啊!她還是希望在約會前三天就可以得到通知的呢~
  羅藍就算真的守在莫大少身邊,也不見得會失去自我,不見得會失去自由……吧?唉,這時候,我幾乎可以看到書迷會跳出來說,如果羅藍不是個愛飛揚的女子,莫大少就不會愛上她……唉,誰知道呢?我只是看得心痛而已……羅藍隻身在外,總有孤寂的時候吧?何必自找苦吃呢……

  他們是在談地下情,雖然談了好多好多年,但未免談得太淡了,多年下來聚少離多,卻看不見那些難得的相聚有多甜蜜,還是說席大不想寫那些閃光段落而已?

  這一對真的太淡了啦~_~

  好吧,在第一次分手後的重聚,其實蠻有火花的,可是,嗯,鬥智鬥氣鬧情緒的氣氛太濃,這兩個人好像沒什麼戀愛中的自覺……

  好啦好啦~是我期望太大了啦!>__<因為他是莫大少啊!人家從《何妨錯到底》1999年就在期待,引頸盼了六年的人兒啊!那個期待值太高……所以就……這樣囉!

  這一本我是去年在【皇上癖好】的$50NT加購套餐時敗的,不是看在優惠價,還真不怎麼願意請它回家,我幾乎都跳過女主的段落,當成同人本在看莫大少的風彩了……雖然,還是有給他心酸到……orz


  在完結之前,想起,雖然王子齊跟莫大少一樣是傑出企業接班人,可是他們都不是主軸,王子齊那本主要是寫那個架空的背景下的淡淡感情如何深化,不一定是萬能主角,而且王子齊收買人心方面輸太大了啦!根本不能跟莫大少比併=_=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8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高門"我未睇耶~~你咁講好似唔係好吸引~~
不過講到"我的藍"...我失望囉~~(>"<)
我可唔可以唔承認戈個係莫大少啊??

小風 提到...

扮野啦你,你好日都唔睇下小說,成日睇電視&陪人睇碟之嘛!=_="如果真係要睇,淨係我個人推薦書單都有排你睇啦~~~

關於莫大少,如果可以,我都唔想承認啊!囧!

陳小姐 提到...

我少睇都係有睇嘛~~ :P
只係好耐先睇一本咁姐~~XDDDD

匿名 提到...

高門我讀過了!之後發現,席娟大人的書開始不是我這程度的人可以去讀的了呢!

PUN

小風 提到...

呃...高門我也有乖乖寫心得呀...pun你點解要係呢篇留言呢??
嗯....人人都可以讀啦~只係岩唔岩口味咁解者...

fiore 提到...

喔,這本我當初就有收,但完完全全是為了莫大少= =
之前也一直在猜測莫大少的愛情會是什麼樣子,
在夜茴那本書出現的莫大少年紀就已經三十好幾了,
在想他的感情應該不太可能從那時才開始,
但沒想到竟然會是這個樣子!實在和我設想的很不一樣!

我不喜歡羅藍,這還不要緊,
重點是,我想看到更多莫大少對家族的想法、對他母親的想法,
(從前兩本書看得出來,母親應該影響他很深啊!)
可是在他自己的故事裡,他母親卻完全沒出現…

小風 提到...

對呀,完全無視上一代……父親有來串場子,可是,莫大少對付他就像對付路人一樣,都沒有描述些什麼心境轉折……
如果他的感情由三十多歲開始,我反而覺得沒有提及父母才是當然的,年歲大了,上一代的很多事情都消化/融和到性格/骨血裡頭,難分難解就不提也罷。
故事開始事,他也才不過是個早熟的學生,在感情裡考慮將來,也可以完全無視上一代……嗯,是說莫大少的消化力強,早於少年時代就把婚姻觀、愛情觀都解決好……=_=”吧?(還是怪怪的就是……)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