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俏夥計》決明

    這是嚴家當鋪系列二。

   俏夥計》  決明  

小風給星:★★★
出版社:禾馬/晶鑽系列
出版日期:2009/06
書背文案:

做當舖這一行,什麼都有、什麼都當、什麼都不奇怪
可有個莫名其妙的大男人上門來說要典當自己的心
她從成為當舖櫃台夥計以來,還真是頭一回聽見!
好,既然這男人把自己的心當成一樣商品
她就在商言商,要他把心挖出來,以完成典當手續──
呃,她本來以為對方聽到她的要求會摸摸鼻子識相走人
可他非但不走,還很「豪爽」地拿刀刺向自己的胸膛!
這下好了,人家受了重傷,只得讓他「連人帶心」留下
她呢,則因為故意「刺激」人家,被罰得負責照料他……
說實話,他是她所見過最奇怪的人了
明明走起路來步履蹣跚像個老人家,面貌卻是俊俏年輕
明明說話聲粗啞難聽活似狗拉二胡,笑容卻是溫柔陽光
而這樣的一個男人,還被公孫鑑師評定為價值連城──
哎,她是看不出來這男人到底哪裡值錢啦!
她只知道,她歐陽妅意,喜歡著這個奇怪的男人!
她一向喜歡聽他用破鑼嗓對她說著甜蜜蜜的情話
可當他鼓起勇氣,對她吐露深藏在心裡頭的祕密
突如其來的恐怖打擊讓她腦子裡什麼也不能想
只有直覺回答他三個字:「好噁心」……


  這系列……個人喜歡這一本多一點……

  可是……男女主角都不太得我歡心……orz
  不是討厭他們哦~可是……嗯,就是說不上喜歡……囧> ...只能說:幸好,我沒有買到。

  男主角身世蠻可憐的,可是,嗯,他逃出生天,想到的去處竟然是躲在當鋪,我……很無力!囧>這樣算是聰明還是白癡呀?哪個誰來告訴我一下啊?
  然後,臨死遺言竟然把愛人名字身份曝露出來,這又是哪門子的遺愛人間呀?
  他面對的是一個喪心病狂的瘋子,萬一你死了還是達不到瘋子想要達成的目標,他覺得那個瘋子會善待你的愛人嗎?
  我肯定,這是白癡。(無誤!) =_=
  我……真的不懂他。

  女主角的身份是當鋪伙計,很好,非常好,一個伙計能有千金小姐、大小姐的風範,可見她的前半生真的過得很好、很順、很幸福。恭喜。
  我……真的不討厭她,可是,就是無法喜歡。=_="……

  決明大說故事技巧、文筆、風格都很好,就是,嗯,有些角色無法讓我有愛。(←網友的用詞,對角色產生不起感情之意…)

  它比《玉鑑師》好一點,我多給它半顆星星,是因為那兩條驚人的蟲蟲——古大呆&歐陽小呆XDDDD
  哈哈哈哈~
  因為它們,這本書其實很有動漫FU....精準一點是神怪FU....一整個無法不想起《蟲師》啊!

  決明還幫牠們寫內心戲,有可愛到呢XDDDD
  我喜歡牠們哦~嗯……可是我不打算為了那兩條蟲蟲買這一本就是啦!



  ============後記分隔線=================

  決明大在後記說她很想寫這一本裡頭的大奸角——赫連奸官。
  奸官污吏,我只認同東方非。
  東方非再狂都還是個人!而這個赫連奸官早已經是瘋子了啊!
  抱屍戀屍……別妄想更辯駁什麼,他抱著的所謂希望根本就是妄想,有本事就上天下海去把所愛的魂魄抓回來!看看萬家佛下黃泉變瘟鬼多悲壯呀!看看斷指無赦千百條人命的重罪圈禁愛人斷絕黑白無常的狠勁啊!
  抱著沒有靈魂的屍骸,用毒水藥煙保它不腐又如何?又不像南宮春花最少還有一魄留在體內。
  屍體不壞,靈魂卻早已經歸向黃泉,走過奈何橋,就算他讓身體活回來,沒有靈魂又有何用呀???萬一有隻什麼媚鬼狐妖入身,豈不糟糕了那副身軀了??
  白目瘋子!沒救。
  想到決明竟然想寫這隻瘋子就給他不爽了!因為奸官本來就不好寫,要給他一個夠份量的理由去做黑手。人家聶滄溟耍陰是為了百姓蒼生,東方非是自負圖樂,這個赫連什麼,最好有個好理由貪污為奸!
  然後如果女主角是那條屍體,決明大要解決還魂的方法與邏輯;如果換人當女主角,決明大就得面對那個愛到瘋了,不惜殺生(死了五六個大夫耶!!)....的那份愛怎麼可能說放下就能放下?
  


-------------------------------------------------------------------------------
嚴家當鋪之一《玉鑑師》;嚴家當鋪之三《珠寶匠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