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相公,愛我嗎?》于晴

  這是《當男人遇上女人》之後的第一本古裝,其實剛好緊接著出版的,但等我看到它已經是一年後的事,呵,這次要歸功於贈書題字的提示,這本是甘夫人1997年5月送我的,它還安在手邊……

 《相公,愛我嗎?》  于晴

出版書系:萬盛.荳蔻系列0254
港版代理:環球.封面是我掃瞄的
出版日期:1996-08
文案:

想她水宓這可憐的小拖油瓶,親娘死得早,後母又視錢如命;
合該她是自小沒人疼沒人愛的。
不過,好死不如歹活!
東拉一點、西拔一些,如今也已亭亭玉立、二十姑娘一朵花了;
雖是清瘦了點,可也花樣年花正含苞!只是……
唉!賣就賣了!賣給徐老爺總比淪落花街好吧?
可……可是,有這麼年輕力壯、俊帥又豪邁的「老爺」嗎?
那日他還在後花園調戲她呢!真是羞死人了……
大夥都說,她是他買回來生孩子用的,
是真的嗎?她還以為至少她該有一點點愛她的……


  作為分水嶺之後的于式風格的第一本,這本書是現在的于晴的初形,而且,這本真的份外值得收藏,因為,除了晴晴——于晴在這一本書中的自稱就是晴晴,不是我突然裝熟,人家向來都叫她于大的XD——除了晴晴本人的後記+漫畫之外,還附有五位名作家——沈亞、席絹、陳美琳、陳明娣、黃苓——的聯袂追揖、閒聊、後記……未免太物超所值了!!哈哈哈~

  必須要承認那五位確實是言小界的一代名作家啊!容我把那些短文放到心得的後面吧~

  接著心得要來了.....

  ●女主角.霍水宓
   古代買賣人口,奴僕婢女什麼的,朝朝代代各自有訂,反正合法得很,小女孩兒不貪心,不用淪落花街就很感謝了呢……真不貪心~_~面對生計活口,還求什麼?不就是那麼一句人窮志短,但願闔家平安而已……
   所以後母要賣拖油瓶也得等到徐老爺來要人,不然要如何說服老父?霍老頭再笨都還是人家父親,總要些好聽點的借口才成,嫁進富戶人家,吃香喝辣,其實也真的說得過去嗎?唉……
   窮家兒女,順應天命,按著既定的事實一步一腳印的走下去,唉,幸好只是去當別人家的後母,她的心思很好很好,即使她的後母對她不好、記掛在心頭這女兒不是自己生的——水宓是受傷的吧?誰不想受寵愛呢?唉……
   我說她心思好,是因為到她當上後母,與天俱來的母性,讓她記掛的是她可以去寵愛那些掛在她名下的兒女,即便是那個跟自己相差不足十歲的硬皮性長子,已經大到需要歷經初潮的長女……這些都是她的家人啊!
   有家的感覺,很好很好的,水宓慢慢的融入徐家,還讓徐家一家人一起用膳……
   好喜歡女主跟小孩子們的共處,喜歡孩子們慢慢喜歡上水宓的種種……
   咦?戀愛的部分呢?XDDD
   好幾個孩子嘛,自然搶戲啦~還有那個提出建議徐老爺娶個心思簡單的徐總管也很亮眼,人家一整個很期待會有他的故事的說=3=
   簡言之,這是一個膽小的拖油瓶脫變成為母則強的徐夫人的故事囉~((謎之聲:戀愛呢??這是言情小說吧!!!???))


  ●男主角.徐蒼離
   悲慘的藍色——呃,或者說是綠色?悠悠眾口都說他的孩子們都不是他的種……ORZ
   也夠慘的,據說男人都超在意這種事的?唉,到後來,連他自己都不相信哪一個孩子是他自己的了……唉~
   明明希望得到水宓的忠誠,免得歷史重演,偏偏又不甘心於只有忠誠,日久更貪嘛~
   尤其是看到水宓那麼看重他一直忽視的孩子們,呵呵,我敢肯定,他是在吃醋啦~呵呵~
   很內斂的一個男主角,戀情的戲份幾乎都靠他一人獨撐大場,辛苦他了XDDD
   誰叫他是老爺,自然得撐起一家子的啦~~~
   噢,說來,他根本就是口嫌體正值的代表人物嘛!嘴硬得呢!!

  最後的,家族的祕密,王莫離啊~~~~好想看到你回家呀!「晴晴」兩句話就把你解決了……好慘,比媚鬼更不如,半篇番外也沒有,嗚嗚嗚,我代你哭吧,話說我幫你偷罵「晴晴」好多年了,幾乎每重看一次就罵三遍,「晴晴」變「小胖」也許就是大家怨念堆成的肥肉吧!XD


**********************************

眾後記部分:


  ★沈亞,她提到《蝴蝶笨婢》男主角是青蛙精、女主角是瘟神……呵呵~想起萬家佛是瘟鬼呢~于大幾愛「瘟」的嘛!呵~而且沈亞還忍不住追問冷如影……嗯,《蝴》離我太遠了啦,我已經忘了這個名字了,我真的不記得那書中有個連太白金星都搞不清楚的人物,我真的不記得,不記得了啦……(自我催眠完成。)

  ★席絹,她叫于晴做「于妹妹」耶!哈哈哈~~于妹妹~有沒有乖乖的回一聲「絹姊姊」呀?((糟糕!忍不住滿腦子的百合妄想起來……))咳咳,回正題,席絹還畫通緝懸賞圖呢!呵呵~

  ★陳美琳的那篇我真的要引用兩句!她說——『出版社的項姊曾笑著提起于姑娘寫作時在字數上失去控制,一本書差點寫成了上、下兩集,我聽著也笑了,卻無法不去想于晴對於寫作是多麼認真。』
   所以!于大爆字數真的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囉!呵呵~~沒關係,我很愛!請繼續爆沒關係!

  ★黃苓的文很短,但貴在難得,天知道為什麼她一直都不愛寫後記,也不寫序,印象中是很稀有地有幾本是有啦,嗯,好像都是超簡短真的是為了說明一些與小說相關的事而已……所以,她的第一次後記給了于晴之後,好像也沒有現身過幾次就是……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