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妻奴》古靈

  又一本舊書……還沒滿十年,幸好。=_=一直寫十幾年前的事的感覺怪怪的,好像老人家,明明人家還沒有很老啊!((謎之聲:沒有嗎?............被拖走ing))

   《妻奴》  古靈

出版社:龍吟
初版書系:紅唇情話 089 (←左邊的封面是也)
再版書系:玫瑰吻 078 (右邊的封面是也→)
出版日期:2000年4月(初版)2004年10月(再版)

文案:
她那些眼睛長在頭頂上的爸爸、媽媽、姊姊,老是愛把她瞧得扁扁的,但她也只是比較不會念書,功課比人家爛一點而已啊!
又不會死人,好在她不小心認識他這個 IQ200、穿著超炫、行為特異的天才大帥哥,他不但一點也沒有看低她,還粉認真的幫她補習功課ㄛ!
甚至跑到她家,替她舉白旗抗議家人的「惡行」,要求「平等對待」,只是……
抗議無效,所以,他就明目張膽的拉著她到他家「同居」啦!
他常「霸道」的教她許多「國民生活需知」,讓她一天比一天「聰明」,而她只要幫他洗洗衣,拖拖地、煮煮飯,偶爾陪他做做他愛做的事就可以了。(以下略……詳文)


  不是我的入門書,古靈的書我從第一本就有在看了……是很難得地,陪著她一路走來的作者呢!呵呵,這要多得她比較晚出道XDD

  我寫的言小心得還沒有很多,裡頭卻完全沒有古靈作品,所以這是第一篇為阿靈寫的心得文,當然要挑最愛的啦~
  靈大出道十年,出書過百,讓我逐一評分,這一本一定在十大之內!((拜託,我不要逐一評分!過百本耶!囧!))

。…。…。…。…。…。…。 …。…。…。…。…。 …。…。…。…。…。 …。…。…。…。…。…。


  簡單而言,這是一個天才與白癡相戀的故事XDDDD哈哈哈哈,好毒。
  女主角只是不善於讀書而已,不是白癡啦~所以,來修正一下——
  這是一個天才少年與平凡少女相戀的故事。


  ★女主角.耿雲蝶
   平凡不起眼,超容易讓少女讀者代入的設定。而她最重要的身份是高中生,要準備聯考的高壓力族群之一。
   就像文案中說的部份家人因為她讀書成績問題而看不起她,所以她也很在意,唉,怎麼可能不在意呢?平凡少女嘛!她不脫俗,不清高,腳踏實地過高中生活……
   話說當年我也是中學生呢~怎麼可能沒有共鳴呢?
   共鳴度破錶的一段對話,正是女主角跟男主角談論起數學題——
   (因為手邊沒有書,所以是記憶中的大概意思而已——)

   男主角:「你不覺得破解那一道道的數學題做起來很有成就感的嗎?」
   女主角:「我只感覺到被數學題征服的挫敗感……」

   雲蝶~我懂的我懂的,那種挫敗感真的……終身難忘啊~~~(遠目)

  
  ★男主角.于傑
   師哥混血兒,天才少年,富有,有學識才智,頑皮,受萬民愛載……@_@?
   可是,嗯,怎麼說呢……我沒有很愛他呢~_~?他對雲蝶的深情,我不懂,他表白自己是大男人,雲蝶是笨笨的小女人,太適合他了,不可能錯過她。
   嗯……天才的心思,果然有點難懂……可是,呵呵,沒關係,有深情就好了~反正平凡不貪心的雲蝶也覺得自己賺大了就夠了~
   他有雲蝶愛就好了,我的愛不太重要啦~

   嗯,唯一讓我覺得很Bug的地方是他騙雲蝶公證結婚那一段,雲蝶連自己嫁了也不知道亦未免太白癡了=_=
   所以「天才與白癡相戀」其實無誤囉?XDDDD

   最後的最後,想說古靈出道時,言小的黃風正盛,還沒有分級制,所以這本書的滾戲也不少,嗯,還算可以接受啦~唉,反而是分級制之後,靈大把床戲幾乎刪得一句不剩的刻意,反而有種卡卡的怪異感……ORZ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