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模範公爵》 The Duke

  這算是我第一次看的外曼吧?在言小版看大家聊外曼聊得很開心,總免不了一點好奇的啦~
  那天在中央圖書館發現了一排(約六、七本)的香頌外曼,就挑了這本來入門,嗯,蠻不錯的呢!不會讓我怕得不敢再挑戰外曼就算不錯的開始了吧?
  可惜,澳門幾乎沒有租書店進外曼……(有嗎有嗎?在哪裡?)
  要看恐怕就像我這樣去圖書館碰碰運氣或直接用買的囉~_~人家又沒有在追看哪位作者,怎麼可能直接就買得下手啊!唉~(忍不住又嘆一下)

  其實也有好處的啦~圖書館免費的嘛!(謎之聲:什麼免費,你沒交稅喔!)

   模範公爵 The Duke   

作者:葛倫.夫利 (Gaelen Foley)
譯者:路希雅
出版:高寶.2004.05
系列:香頌 / (link)
小風給星:★★★

文案:
  一心想解開他心愛的女士神秘去世的真相,霍克利夫公爵齊洛德不惜一切也要揭穿那名殺人凶手--即使那意味著他得和全倫敦最迷人的交際花、美豔的韓蓓兒發展出一段韻事,並因為這樁醜聞而危及到自己的名譽……

  韓蓓兒一邊運用了自己的聰慧和機智,迷倒了全倫敦所有的貴族;一邊努力地重拾自己破碎的人生。因此她極需要一名強而有力的保護者,為此她接受了霍克利夫公爵的提議,成為他名義上的情婦。

  公爵對她的身體毫無所求,只要她協助他逮到害她淪落為交際花的可怕男人。他們一起面對著醜聞和社交界的不諒解,直至他們岌岌可危的偽裝,變成了危險的吸引力。而蓓兒必須作出的決定,將可能毀了她得到愛情的最後機會……



  好慘的蓓兒……我看到男主角妹妹,也是蓓兒的舊學生出場時,想到, 如果蓓兒沒有經歷那些劫難,等不到青梅竹馬歸來實現婚約,她還是有 可能跟男主角相遇相戀的吧?

  蓓兒的經歷根本就是悲劇,由父親的愚蠢、婚約者的散慢、追求者的白癡、惡徒 的歹念組成;但她堅強,勇敢,聰明,而且,即使面對愛情,仍然無法 放下尊嚴……

  我喜歡她,心痛她,但必須說,現在的我還是偏好清淡甜蜜的故事多一點……最少,不要迫我面對那麼嚴峻的困境,每每試著代入蓓兒就有種快要崩潰的感覺……我代入不了啦~~~~>_<~~~完全處於旁觀者的角度把故事看完,不然就得忽略掉那道心靈重創……

  這一本有點沉重,又正因為那樣的連連打擊,更見比白蓮蓓兒更堅強的毅力。

  幸好是happy ending,那個白癡公爵沒有花太多時間去調整自己的身份與感情……愛到連命都可以不要的人卻困在名譽之下,嗯,在他們的時代,他的確需要時間去磨合自己的身段啦~
  真的是幸好,公爵對自己有要求有理想,他的困窘才那麼讓我擔心,很怕他真的就那樣錯過……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