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未命名同人] 小花出門篇

前言——
近來正式動筆寫東西,瓶頸是書到用時方恨少,好多字都忘了!囧!怎麼這樣……
那個東西才寫了幾行,就跳出來變成下面這篇……並不是我原本想寫的人啊!囧?
小花,算是同人,因為那個花神是某小說的男主角,而御花大將是一部我很愛的漫畫的男主角XDDDD



(正文……)


  她是花精靈,本來是花神隨意栽種的小花,就是悉心栽種絕谷幽蘭等出塵花卉之後,把剩下的清露灌上門邊的小草,不經意,也長出小花來。
  來往花神仙居的仙客神眾不少,賞花談事的不在話下,偶有下棋論理,往往都經過門邊的小花,小花好奇心旺,聽著看著,竟也孕育出小精靈,一點點仙氣的累積,她有了意識,加上花仙從沒忘記得,還會喚她一聲小花小花生得好。
  於是,有了名字,有了仙氣的她,從花蕊中探出小頭,睜開大眼,第一眼就看到灌溉剩餘清露的芷蘭花神……
  「真的好美呢……」清嫩的聲音低低喃出。
  「謝謝小花的讚美呢,你也很可愛。」芷蘭花神回應她的低喃。
  「啊……」小臉羞紅,勇敢地直直地望著花神說:「花神,感謝你一直以來的灌溉,我很開心,很開心能在花仙手下成長盛開!花神……可以讓我一直跟隨你嗎?我會很乖的!」
  她握緊手心,沒有汗,也忍不住發抖。
  她知道花神栽種的百花有多艷麗出塵飄逸,眾神來訪都不吝惜於讚美百花,她也不是第一個從花蕊探出頭來的小花精,她有聽到過別的花精跟花仙聊天。她怕花神並不想要她……
  「當然可以,小花是我種的呢!」
  就這樣,小花有了最普通的名字,從此加入了花神的百花精靈隊伍,一起修仙,一起玩樂。雖然花身還是依在門邊,她還是開始了很快樂的神仙生活。(有神仙陪伴的生活是也。)
  

  ※  ※  ※  ※  ※  ※  ※  ※  ※  ※  ※  ※  ※  


  就這樣三百年……

  小花變得更堅毅,不用再依賴花身去吸納仙氣成長,自行修練而化出花身也不是問題。
  悲慘的是,她最敬愛的芷蘭花神被摘除仙籍,貶至凡間,就因為他愛上了一個凡間女子!?不,不可能的,他是花神呀!!

  小花不願相信,也許她還太小,她是花仙居裡最後一隻從花裡探頭的花精靈,芷蘭花仙沒有再栽種新花,因為花園早就滿了,沒位置了……
  別的花精靈早就相信了前來告知的神將,雖然悲傷,卻沒有她的的掙扎,幾乎馬上就能為自己的將來做決定……去投靠對他們相熟的仙眾,或應邀進駐王母花園,或到天山瑤池邊等仙氣盛處繼續修行,就唯獨她,追問神將花仙下落……
  神兵訝異地瞪著這個不出色的丫頭,不自覺問:「你也是花精靈?」確定不是花仙隨手弄的小式神?怎麼這麼不出色啊?
  小花有點受傷,她也知道自己的清秀在花仙居裡根本就算異類,大家都太美,美麗反而變得平凡應份。
  「是的,我也是花精靈,請告於我花神現在在哪裡?」堅定地再問一次。
  「人間。」見小花還想問下去,小兵接著說:「人間不知道哪裡,我也只是小神兵,你以為我能知道多少?」
  小花沒想到這層,也對啦,連她跟隨花神幾百年的花精靈都不曉得,這個可能連花神本尊都沒見過的小兵又怎會知道呢……
  「小花,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到瑤池?」瑤池仙子送贈花神的雙生芝蘭問落還在掙扎的小花。他們跟小花算是蠻親近的。
  「不,我要到人間去找花神。」小花看出他們的擔憂,笑著安慰說:「別忘了我本就是來自人間的種子開出的花,就像你們一樣,回到母地修練而已。」
  芝蘭對視,默契在心中,這朵頑固的小花可不是會聽勸的料,尤其當她有所決定之後,她們輕輕祝福平安告別。
  目送有如親姐的兩位,小花望向旁邊的小兵。
  「別想,我不會送你到人間的!」小兵搶先說,他可不是那些被嬌養著的花精靈,會相信她這樣一隻小花精靈能在人間存活。
  「……我只是想問你怎麼還在而已。」她暗想自己面上是有寫字嗎?
  「我的任務是清空仙居的精靈,你還沒走啊!」眼看其他花精靈早就打包好自家花盆清土走了,就剩她。
  「我…要到人間。」
  「我就說我不會送你去的!」
  「不用送,神兵大哥給我指條路就好,拜託。」語中帶著點點哀求。
  「你只不過修行幾百年的小小花精,而且還是靠著花神仙氣,並不全是已身修為,你以為你能在人間存活多久?沒幾天就變花妖啦你!」小兵心底輕蔑,根本不用一天,她一身仙氣,就讓些什麼妖物給一口吞了!忍住不說,他可不想當壞人。
  「我不怕!我要找花神!」小花有點賭氣了。
  小兵忍著反白眼的衝動,瞪著小花,有點無力,推敲著不如把她敲昏丟到天山,一了百了……不,他不能當壞人,他好不容易才當上正規神兵的。
  「既然神兵大哥你不知道到人間的路,我也不打擾你了,再見。」輕拂衣袖收起點點花身旁的點點仙草,轉身就走。
  小兵看著正要離開的背影,有種失落,怎麼這麼好說話呀?咦……不對!
  「等等!你要去哪裡?」
  「到花仙鄉,找御花大將。」
  小花也不笨的,花神在這天庭不算大人物,可是凡是花仙出身,就不可能不知道神花仙草自成一界,花神在花仙鄉德高望重,被摘仙籍此等大事,花仙鄉不可能像天庭眾神的冷漠地不聞不問的,異族戀愛在天庭是大罪,在花仙鄉雖然也不算平凡事,也絕不可能是罪。
  花仙鄉主——錦花仙帝當年不就跟風神玉風相戀生下御花大將了嘛!
  「花仙鄉?那是什麼……你知道怎麼去?」小神兵也算天庭裡的小角色,花仙鄉這種九重天外的異界,怎麼會曉得!
  「你以為天下百花是怎麼來的?都是花仙界孕育,挑選,祝禱……呃,我跟你說這些做什麼,你又不是花。」
  「所以,你…不去人間了?」
  「我會求御花大將幫我,或者……妙香花仙也會願意幫忙。」她記得花神提起妙香時神情特別的柔軟的。
  「那好吧,你一路小心。」
  「嗯,謝謝你。」小花也懂小兵是在用他的方式真心關懷自己。


  ※  ※  ※  ※  ※  ※  ※  ※  ※  ※  ※  ※  ※ 
 

  離開天庭就是九重天,小花其實從沒去過花仙鄉的,只知道那裡是住的都是天生的花神和上界的花兒們……
  她原是下界的花兒,沒有上千年的修為別說來到花仙鄉,連九重天生得怎麼樣也不可能知道吧?可是,她真的很想再見上花神一面。








後話——
這是我第一次寫同人呢~ 雖然御花大將還沒出場……
噢,我重看兩次,還是覺得就那樣叫花神好像很懶,大家有沒有覺得有點閱讀困難?
是我實的想不出名字啊!除了小花是花神取的名字,我自己一整個完全沒有名命過,御花大將、妙香花仙、風神玉風都是某部花神漫畫的角色XDDDDD
呵~這是同人嘛~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