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當男人遇上女人》于晴

  很古老的小說,13個年頭呢……想當年我還是個無知小孩呀~(煙)

《當男人遇上女人》 于晴

出版書系:萬盛.荳蔻系列0171
出版日期:1996-01-01
文案:
幸福?那是什麼東西?
對於相親相親到想跳樓的他而言,
初次見到那個女人時,居然有種又甜又膩的感覺?
難道這就是「幸福」?
不會吧……這個女人可當他是唐老鴉呢!
而且,她還是個情感缺乏症的……
不會的!這一定是她的錯覺,他發誓!
可是,誓都發過了,為什麼他的心頭還是……


  這不是我看于大的入門書,卻是我覺得最不像是于大寫的書,即使已經13年了,我還是覺得太……太震撼了啦!

  我感受力很深厚的,就是那種看到/聽到別人受傷,也會心底發寒、隱隱作痛的類型orz

  這本書對我而言,很痛很痛,13年來,重看不多於五次,幾乎次次都跳過花希裴受創的描寫,那些痛太深入骨血,事隔多年,還記得第一次看的時候,那種抖到要停下來一下,才能看下去的感覺……

  當年看過不少悲慘人生的小說,然而,花希裴卻一直獨霸最悽慘女主角的寶座,是身體的痛,我……很怕痛的!>_<目前還沒有別的女主角比她更痛了……也許,要等到黑姑娘的澪才有夠份量的競爭者吧?澪承受的痛恐怕會比花希裴更恐怖,可是,基於澪目前仍未有歸屬,只是跑龍套的大配角,所以,最悽慘的寶座仍然讓花小姐坐鎮。

  我只看過幾次的小說,就算是套書以50元台幣優惠半賣半送的,我也不想收……實在是太痛了啊!!!!!!!(吶喊)

  最慘烈的女主角.花希裴承受爆炸之痛,被炸到體無原膚……然後接受悠長得以年計的治療手術,難以計數的手術,幾乎是一塊一塊補回來的身體,幾乎分不出哪裡才是自己的部分……好痛好痛好痛……
  悠長的治療中,她身邊沒有愛人,沒有親人,只能一直思念,多麼的恐怖?
  我承受不了……太恐怖了!

  花希裴好不容易終於能自由走動,在藍天艷陽下走動,總算走到日夜思念的戀人身邊,男主角.費璋雲卻不認得她,噢,別說笑了,連她自己也認不出來的面孔,是要費璋雲怎麼認呀?

  恐怕是女主角承受的疼痛讓我印象太深……不說笑,我真的作過不少被爆炸炸爛掉的惡夢,還有那些被切割再切割的惡夢,想來,也許也有關?XDDD ((謎之聲:這樣也扯得上!太牽強啦!))

  所以我對男主角的印象相對淺薄,他讓我記得的是堅強——失去所愛,依然能活下去,雖然只是靠著對兇手的恨意……卻因為他活下來了,他等得到戀人再次走到跟前來~幸好呀!
  當然,更幸好的是,他最後還是認出所愛的人,恭喜呀夫人、賀喜呀老爺!XD

  當年看完的讀後感是——這不是于晴。(肯定貌!!)
  跟朋友聊心得——這絕對是偽物!((篤定貌))
  後來變成——這是最不像于晴作品的作品,如果你不喜歡于晴小說請一定要看這本!XDDDD

  現在嘛~
  敲文至此,我才想到——花希裴也未免太太太太太仁慈了,承受過那些疼痛也能夠不變成惡魔——you know~童話裡的魔王/巫婆就是這樣來的呀!
  花希裴竟然選擇去愛,而不是恨恨地復仇,噢,也許跟她沒有看過《柯南》有關,要知道鼻屎般的動機也能引來汪洋般的殺意,更何況花小姐身處汪洋般的創傷之中,失去了的那麼多,說是有汪洋般的恨意也不為過,她要製造銀河般的殺機也很情有可原呀!

  她卻選擇愛就好了……真的很愛惜餘生嘛!
  能愛的日子天知道還有多少?能愛就愛吧!恨呢,很累的,又不快樂,多吻多抱多愛一下最愛的戀人比較爽吧?XDDDD
  這種很能放下的仇恨的個性說來很有于晴女主的風範嘛~~


  最後補一下本人最愛的一段——
  花希裴向費璋雲攤牌說出受傷治療的事,悲傷地掀開衣物露出疤痕處處的肌膚,然後,被費璋雲吃掉,還說:「女人在男人面前脫衣服,你還期望有別的什麼事發生?」((沒書在手邊,大概啦~))
  費璋雲!太GJ了啦!XDD
  于大是想搞笑嗎?呵呵~我有笑,也有窩心,感覺到花希裴甜甜酸酸的心聲……好害羞耶~←人家當年還是小小小女生嘛!=/////=



===============================================================

  分隔一下,是說這一本超不像于晴寫的小說其實正好是于晴筆風的分水嶺呢!
  這本之前的于大舊作,我就不寫心得了,因為沒有很愛,雖然當時看得很爽,但跟後面的一比就遜色太多太多了啦~
  來看看從這本起,我何時才能攻下于大作品集?呵呵~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3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我都冇睇過~~
13年前...太遙遠啦~~(0_0)~~
我好似連漫畫都未開始睇~~唔好話小話...

小風 提到...

呃……真係好遙遠,所以,要趁記得寫低先囉~好難講第時仲記唔記呢!╮( ̄▽ ̄)╭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