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私髮史

  我覺得自己有點戀髮癖
  當我認識這個名詞的時候,它的詞義解釋讓我感到很親切,根本就是在講我嘛!哈哈哈......呃,還是有點差別的啦,程度上並未太嚴重。

  沒有去研究真正的戀髮癖好者的怪異行徑如何,其實有點偷用專有名詞的啦~

  小時候,被家裡勒令不許留長髮,直到我小學快要畢業才爭取到頭髮的自主權。為了一口氣,打算整個中學都不剪頭髮以報六年小學的髮仇XD

  後來發現剪髮可以洩恨,便不顧一切,自己剪,管它有多奇怪,反正一切我作主!嗯,想來,中學時期,流著淚剪髮的日子也不少呢!剪完心情真的會變好一點,像打贏一仗,暗自驕傲,也不知道在傲什麼!哈哈哈~

  高三那年,為了七十周年拍了一張紮孖辮的團體照之後,便找個機會去剪了一個超短髮,一直叫剪髮師再短一點,再短一點,剪髮師有點傻眼說:太短了吧?我卻說再短一點。
    然後,校長把我叫住,跟我說:「妳的頭髮再不留長,就別想上畢業臺哦!」
    我難得那麼自信的面對校長,笑著回答:「嗯,不會再剪的了,我會留長它的。」

  那次剪髮,讓不少認識我的人都感到驚訝,他們的反應讓我暗喜不已,也不知道在喜什麼!呃,直到畢業旅行,我才深深感覺到自己錯了,唉,沒關係,反正人生可以如此錯的機會也不太多。
  某間酒店的老員工把我當男生,阻撓已經很急的我進女廁,唉,讓同學笑了,沒關係,都畢業旅行了嘛,當為同學提供一下笑料好了~

  說到被誤認男生,長髮的另一個好處,正是免於尷尬的利器之一。
  一把長髮,讓我的女性氣質濃一點點,唉,其實是目前社會的認知中,長髮的人大多數是女性所致的啦!也幸好有這種慣性,不然,尷尬的誤會還是會層出不窮吧?
  誰叫我的五官宜男宜女呢?呃,真要說,是偏男性化啦~~

  那……教我如何不戀髮?說真的,被誤認男生的感覺,真的很不好。那些誤會與感觸留待另起文章再談吧!

  除了自己的頭髮,也喜歡看別人的長髮,嗯,對短髮沒什麼感覺,就愛長髮,健康又美麗的長髮,顏色則偏好天然色,中國人的頭髮其實不算純黑,於是各有各風情,濃濃淡淡的,從髮絲猜想女子的心性故事……呵呵,少女情懷嘛~

  至於五顏六色的染髮,一向都很抗拒,除非可以染白色,呵呵,朋友都不太讚成呢~老媽說我無聊,嗯,各有各喜好嘛!
  很小很小的時候,看到老人家的白髮,其實很羨慕的,嗯,忘了為什麼囉~
  後來讀到華生白髮的許多故事,就更喜歡白髮了,既是天然色,又特殊,一舉兩得呢!哈哈哈~
  再後來,戀上紫色,就幻想染紫色,嗯,失敗告終!囧rz...結果殘留著漂染後的金髮,氣死自己!唉~~
  第一次染髮是畢業考之後的事,那年夏天做了很多第一次以作紀念,呵呵~

  上大學之後,都是因為受不了那餘金而染黑色……還自己一把黑髮。
  大一那年終於做了負離子,體會到頭髮原來可以那麼輕、那麼柔、那麼順、那麼直……感動啊!
  大四了,在零六年尾,為著畢業照,也為了五更的數落,終於的起心肝去剪瀏海,印象中,我長髮的時候都很抗拒瀏海的,很是熱愛貞子頭,也像中原須奈子一樣,剪瀏海真的需要決心與勇氣的!
  剪了……
  很……不習慣呢!>___<因為瀏海的不乖,受不了,又去做了負離子,直直的瀏海一兩個月又囂張起來......囧??

  結論:瀏海不是誰都應付得了的呢!

  最後想講講某位男性友人,達少,=_=他的驚訝讓我很不爽,尤其他的發言「風仔唔係女仔黎架」
  現在是怎樣!一頭長髮也救不了我的男子氣嗎?
  唉~我也知道男生大多都不把我當女生看,也不用說出來吧?

  >/////<人家是女生來的啦~~~~~~(吶喊)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