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二手煙

剛剛打工時發現的小驚嚇:原來吸食二手煙同樣可導致肺癌,在台灣而言不算是常識。
  最少我打工的辦公室裡,有兩個學姐都不知道!傻眼.....其中一個是懷有身孕六七個月的孕婦。
  我……被打敗了。唉~好吧,地區文化的差異也不是今天才發生的,於是基於直覺不能讓無知造成悲劇,馬上跟她們說:二手煙也可致癌......
  噢,我好像跳得太快了,時間倒退一下下:
  

在大家決定午餐後的閒聊中,孕婦跟另一位學姐說:「誰誰誰前陣子發現患上肺癌了呢!他都戒煙二十三年了啊!」
  另一學姐說:「戒煙二十幾年都還得癌症啊?」
  孕婦:「對呀,不抽也得肺癌。」
  學姐:「唉,不抽煙也會得肺癌啊~」
  我:「呃……其實二手煙也會導致肺癌的。」
  孕婦:「二手煙也會……?」
  學姐:「二手煙!我都不知道吸多少二手煙了!」
  孕婦:「怎麼會?」
  學姐:「我從小就吸啦~我家裡的人都有抽煙嘛!」
  
  我無言了……
  孕婦還沒三十,學姐二十五、六,她們這種年紀都完全不知道二手煙可致癌?這不是什麼新聞吧?如果不是證實了二手煙的害處,禁煙條例又怎麼可能在那麼多地方盛行起來?我是這樣以為的啦!
  還記得中小學時就有不少電視、電影在講煙草禍害,嗯,印象最深的幾個場面都是父母在抽煙,孩子一臉無辜,然後死於肺癌的正是小孩而非大人,當中的悲劇性超濃的!帶出很強烈的後悔感去感染觀眾。
  就算自己不怕死,那下一代呢?最少能讓一些有良心的大人在小孩面前不抽煙吧!

  說回頭,關於台灣的煙草市場……忘了在哪裡看到的報導,說台灣的煙草是全世界最便宜的,這個便宜是相對時薪而言,亦即台灣人買一包煙的錢所花費的工作時間是最少的。
  而且台灣人購買香煙能力不弱,記得那個報導的結論是:台灣是最理想的香煙試賣場。_。
  我當時的反應是:難怪台灣便利商店的煙可以同時有幾十種不同的煙在賣。
  還記得大一的時候曾經妄想試完每一種,嗯,那年我好像買過五六次香煙吧?就抽不下去了,嗯,與其去想不再抽的原因,不如說我再找不到繼續抽下去的原因了……
  當初會抽,主打是嚐鮮,呵呵,實在太琳瑯滿目了嘛!
  後來是壓力,唉,那時候不知道那是壓力,還自以為自己喜歡抽,根本就是天大的誤會,幸好我抽身得快,噢,我是指從壓力圈之中抽離啦,離開她,嗯,那個壓力源頭之後,整個人的神經都輕鬆下來,變得愛喝蜂蜜了!哈哈~這才發現自己並不喜歡抽煙,就放下了,尤其在我看來,抽煙一點都不便宜啊!=_=那還抽什麼啊!?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