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滴水不斷

  天花滴水不斷 理還亂 是天愁 不是天晴沒法修! 這是不工整的改寫,不止是平仄韻腳的問題,那種事我根本不懂 (" ̄▽ ̄)
  那最少,字數要對吧?於是剛剛重整之後:
  宿舍寢室天花 落清水 滴不斷 我還亂 是天愁 不是朗日天晴沒法修!
  看起看順眼吧?呵,很熟眼吧?是啦~是李煜啦~是他寫的詞啦!被翻用、改寫千萬次不止了吧?原詞: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我沒有用到前兩句,用不到就不強求啦,反正也只是一種發洩,恨意濃,又何須強修詞?

  房間內下雨,下了好幾天,實在有夠誇張!=_=那些水聲讓我脾氣不好,心情不好,胃口不好……生活品質一整個就是超.不.好!!!!
  我不懂,我跟水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或冤債孽帳未償?怎麼一直死不斷氣地跟著我?
  我是很容易口乾,也愛喝水,更不壓抑淚水,說我是水做的我也不會否認,也不用這麼長情吧?這不是愛我而是害我吧!?不算是被害妄想了吧!?
  唉~再這樣下去,真的會神經衰弱……

  前天終於等到維修師傅,嗯,他們檢查、商討好一陣子的結論讓我傻眼:沒辦法,要等天晴才能做,房間上方已經是水池,要用機器抽水才成,下雨天用機器會漏電………
  囧!?
  天晴?那要等到什麼時候?我沒有問出口,因為大家都住台北,誰不知道冬雨連連是它的特色……在我看來,根本就是它的本質吧!
  真的只有天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好天了,唉,看是明天終於天晴或是我終於瘋掉吧!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