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飛行.玫瑰.小王子》

  今天在茉莉書店看到有點驚嚇的一本書,是一段傳奇戀情的傳記,男主角是大家熟悉的《小王子》的作者.聖修伯納,女主角是他永遠的妻子.康綏羅。


書名:飛行.玫瑰.小王子 (link)
作者:亞蘭.維康德烈
譯者:李雅媚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07 年 01 月 10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我對《小王子》並沒有很沉迷,但我承認自己對這個故事很熟悉。我相信主要原因是這個故事很簡單,而且,呵呵,很像童話,本人熱愛有質素的童話嘛!
  雖然《小王子》有很豐富的想像與比喻,嗯,必須要說,那些比喻到底是真是假,我並沒有去考究,就說我不沉迷它啊!怎可能深究呢~但……還是會懷疑那些所謂的比喻會不會只是那些人想像得太多?其實作者寫故事的時候根本沒有想得那麼深入?嗯……不知道。
  
  然後想先講講我覺得自己不迷《小王子》的原因:
  小四的夏天我讀完《格列弗遊記》那四個國家的國情民情,對從幼稚園時期便閱讀阿凡提連環圖故事的我還是很震撼,而小一小二又不小看了半部《一千零一夜》的插圖本……
  經歷了這些寓意深厚、奇情幻想豐盛溢瀉的故事之後,《小王子》的奇幻想像對我而言真的不夠驚艷啦~~
  尤其!重點!我正式閱讀《小王子》的時候是初中二年級,那時班主任特地借我閱讀,呵呵,那時候我連言情小說也從瓊瑤階段進化到席絹時代了呢!於是《小王子》的玫瑰之情、狐狸的命名之情只讓我感動,但沒有很深刻……
  以上,我覺得是《小王子》不能讓我著迷的原因,實在太多其他的故事、書籍讓我有更深的……感覺?
  反正,我就是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如此沉迷《小王子》,一整個就是不.懂
  噢!別誤會,我不是說我不喜歡《小王子》哦!小王子小時候的那幾節很得我心的,尤其他跟大人們的那些互動以及那張蛇吞象的畫像,呵呵,我小時候也差不多是那樣子~


  接著再講講為什麼我沒有把《飛行.玫瑰.小王子》買回家:
  我翻了翻那本書,沒有細讀,跳著看,跳著讀……
  越看越驚心,這……這樣的一個女人,豈止是傳奇!簡直是神奇!嗯,剛好正是我害怕我的女子的典型。
  充滿魅力、美麗、聰慧、浪漫、熱情………夠了,我不習慣在一個我不熟悉的人身上用太多讚美的字眼,以上是《飛行.玫瑰.小王子》對她的形容,當然還有更多的,大家好奇的話不妨去買來看看一個女人還可以有多少優點集於一身。
  康綏蘿的另一個讓我訝異又佩服的是:27歲就經歷了兩次喪夫。
  哈!如果她活在中國,應該只會得到一個「湯豬凳」的惡名,絕不可能會是一則傳奇,嗯,尤其再加上聖修伯納,她一生喪夫三次!=口=真的很難以想像她是如何走下來的....假如每一位丈夫離世時,她都還愛著她的丈夫的話,她的生命未免太淒迷了

  我……說是不太想成婚,但如果有那麼一天,有那麼一個人能讓我放下這個想法走進婚姻,我一定難以承受他的離世。[[想來...還是不婚比較安全吧??]]
  
  書中涵概康綏蘿與聖修伯納的很多很多照片、剪報、電報、使用過的票據、親筆信函、掃描、繪圖等等,讓我印象較深的是她與前夫的合照、她與聖修伯納的結婚照...
  更讓我驚嚇的是他們曾數度分合,以及康綏蘿竟然要求過離婚……呵呵,但我對聖修伯納拒絕離婚的那份堅持……有份暖意在呢!呵呵!不知道為什麼~
  
  最後想說他們之間那些濃得化不開的情書信箋,天啊,戀愛真的不分年齡的,三四十歲又如何?字字真摰又坦率,用字簡單又直接,事隔幾十年,陌生人如我也被感動了,啊~~~~
  果然,人間是需要有情人來點綴的!
  我身邊的人,也許都是中國人,含蓄得很,明明是長相廝守了大半輩的老夫妻,就是不好意表現出來讓人看,嗯,他們私下有沒有什麼甜蜜私語,我就真的不曉得了啦~~
  又一個其實,其實我看得到的婚姻,分離收場的多於仍然相守的,陌生人不算哦!只算我認識的人的話,私人統計數據,真的!分離相厭多於相守相愛....

  叫我如何相信愛情不是故事、不是神話?唉~~~我喜歡看愛情故事、愛情神話……不外是現實之中很難看得到啊!唉~~
  如果可以,我希望現實中的愛情可以比故事、神話更加美好甜蜜,即使那份愛不是屬於我的,還是希望它存在。要知道,活在一個有愛的世界,怎麼樣都比一個沒有愛的世界來得美好吧!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