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1月27日 星期六

聖經故事2

出埃及記。這真是經典故事,連動畫都搬上大銀幕去了呢!

  主角是梅琵,被埃及公主收養的以色列人,於是他當上了王子。呵,童年生活得很好嘛!
  他是舊約故事中,其中一位拒絕過天主的人哦!呵呵~~

  因為希克(HICK)的書中有提及某些學派說:「當人真的面對上帝的時候,根本無從拒絕,除非他是白癡的」。
  我在課堂上幾乎馬上想反駁,但因為我對聖經章節實在不熟,怕出醜,就沒出聲了……
  上課時,我腦中立時出現的是一個中年男人,我忘了他叫什麼名字了!記得是天主要他做一些事,他拒絕,然後天主讓風吹走他的家財羊隻,他還是拒絕,然後天主又讓他的子女死去,他流著淚拒絕,然後天主讓他生病生瘡倒下……最後,他終於答應,天主把雙倍的家財還他,讓他的妻子生下更多的子女!我妖!
  又一個天主殺人的故事!天主也算是個連續殺人犯嘛!
  
  既然我都忘了那個男人的名字,就沒有提他出來,可是,我肯定有這樣的一個故事的,中學時期的修學課有教過哦!
  這個故事跟出埃及記最大的共同之處:主角都曾經拒絕過天主,然後又接受了。當然,天主都殺人了!

  現在有這個更有名的故事了~梅瑟拒絕過天主哦!我記得的!雖然整個故事我也不能詳盡地講一次,也懶得去找,大家好奇的話可以拜會一下GOOGLE大神。
  
  人呀!硬是要耍固執,管他什麼神,拒絕就是拒絕啊!古今中外多的是這種白癡的故事,下場不外乎慘淡非常或者他痛改前非之類,同樣普通。
  
  除了拒絕,另外一個大題目:天主可以殺人嗎?
  如果人有自由,那生死也是自然之事,天主動手也可以稱之為殺人吧!除非祂也學中國人那套「命運」論,一切皆有定數,那些人被天主殺也是早就決定好的,那麼我現在一再指責祂是殺人犯也應該早就被決定好的啦~大家別太生氣啦~~哈哈哈哈~~~

  哼!如果不玩宿命,人的生死是自然發生的自然事件,那麼,無論天主蓄意殺人的動機、目的是什麼,祂還是殺人犯!
  十戒是祂定的啊!不可殺人!人殺人該死,那神殺人呢?該當嗎!?

  好啦~有學長說:十戒是給人去守的,祂自己沒有說過神也要遵守。 [[哼!奸詐!]]

  這個故事,我最介懷的不是埃及人歷年來所殺害的以色列男丁,而是那些埃及長子!不要跟我比較兩者的數量,他們同樣無辜!差在前者是被人所殺,後者是被神所殺!
  告訴我,那些被神所殺的埃及長子、長嬰的靈魂魂歸何處?

  有人跟我說這些是給埃及人的懲罰!SHIT!太不公平了!這個神是什麼神啊!偏心成性!殺人成性!祂的大能那麼強,何不直接讓禁制以色列奴隸的埃及兵,或者直接顯現警示給埃及王要他放人就好了?偏要殺人,啊,當中有多少小孩子跟嬰兒啊!
  一人做事一人當,叮噹做事小叮噹!殺害以色列男丁的是埃及兵、埃及政權!不是那些連話都還不懂得說的長子啊!
  而且!當年是祂自己懲罰以色列人,讓他們變成奴隸,到覺得夠了,卻責難埃及人不放人?哪裡來的惡霸啊!還敢殺人殺得那麼囂張!不就是看在沒人奈何得了祂……呃,的確沒有人。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