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一代文豪 Flerri

Flerri 到底是誰!? @_@ 好無奈,我也不知道,我試著去查,卻沒有結果……
  這又是一個夢,夢裡出現的人物Flerri, de, xxxxxx (最初是Flerri, 但中間到底是de, da, le, la, 還是什麼東東...我真的沒想不起,最後的一整串字母就更加模糊了,寫到這裡,不禁懷疑:到底有沒有最後一個名字?)
  來吧~又是進入夢境的時候了~~

  夢的最初,我在讀書,那是一本傳記,記述大文豪的一生與著作,書的封面是文豪的掃描肖像。【註1】
  書一開始就引述了文豪的一段話,那是中文書,斷行而寫【註2】
   「忠君愛國根本就是
    讓人掛在口邊
    而不是放在心裡或身裡去進行的
    我卻上了戰場……」【註3】

  這段引文很得我心,但沒有馬上閱讀內文,翻到底,後譯者的後記與批評,好像是它的標題吸引我,大意是批評傳記作者在收集文豪生平資料時所犯的錯。【註4】
  接著我就進入另一個時空,我看到文豪.Flerri本人,他很年輕,正在回家的路上,我跟著他,卻走不進去,然後他換上軍服上戰場,我不知何故無法跟他走……【註5】

  然後,很快他就回來了,我跟著他走回家,卻一個人都沒有了,他的母親跟妹妹【註6】都不在了,他悲傷的坐在大廳……
  即使沒有親人了,他還是守在那個家,簡單又草率的解決三餐【註7】,便沒日沒夜的寫寫寫寫寫寫,我感覺得他在發洩快要撐破身體的情感,日日夜夜地,不修邊幅,不理世事,不言不語……

  有一天他帶著食物回家,卻發現被爆格(闖空門),原本就凌亂的家更加狼藉,他心急的去找他的日記,包上皮套被鎖上的日記本,被拆了套、破了鎖,內頁一頁也不剩的被盜走了!就連他妹妹寫給他的書信也被盜去……事實上,所有關於Flerri的文稿、書簡通通都被搜去了,但他只在乎日記與書信……
  於是他落淚了,不甘心又憤怒又憎恨的淚水落在地上、滿胸的咆吼之聲則沖天而上【註8】,噢,天下雨了……
  不知道他吼叫了多久,又浸在悲傷多久之後,他開始整理東西,才發現在窗邊(屋內)放著一百元的大鈔【註9】,我知道是那本書的作者去搜括資料時留下來給看屋人的錢,作者不知道住在那裡的人就是Flerri本人,他以為是戰爭難民霸住空屋,才留下一些錢。至於Flerri知不知道我就不知道……

  Flerri拿著那筆錢上酒館日日夜夜的買醉,幾乎不再回家去了……看著他醉生夢死的我,越發心酸……
  然後又有一天,有一個西裝筆挺的老男人【註10】找上Flerri,他跟Flerri講話,是我聽不懂的語言,不像英語,腔調很陌生,但我感覺到他向Flerri表達他的賞識之情,問Flerri為什麼停下寫作……
  Flerri用很空洞的眼神望著一臉真誠又滿眼惋惜的老男人,思考了一陣子【註11】,他沉痛的說:
  「就算你現在給我紙筆,我也只能寫我真實看過遇過的人事,只能寫像機器一樣細數條列!我已經沒有將來,已經不能想像,已經不再是文人了!」【註12】

  他一邊低沉地講,我一邊越來越心痛,痛得醒來了……

  是的,我就這樣醒來了,但因為太痛,也因為害怕會忘記那串英文,便硬撐著起床,寫下好幾句話再回頭再睡,那時是凌晨四點十分

【註1】:我記不起他的樣子,而且畫在封面的畫像,也不一定是他真人的樣子……
     也有可能是後來的人的想像吧?
【註2】:我猜想原文應該是以詩的形式寫吧?
【註3】:一整個就不是知道為什麼會記得這段引文……
【註4】:現在想來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譯者會知道作者都不知道的事?
     @_@他怎麼知道作者搜集時傷害到Flerri的??對了,我對作者跟譯者的名字都沒印象呢!
     獨獨記得文豪的名字卻記不起那本書怎麼譯這個名字……

【註5】:從我進入那個時空之後,我竟變得像幽靈般,別人都看不到我,連Flerri都看不到……
     而我……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知道他是Flerri...

【註6】:在這之前我明明沒進入過他的家,我卻知道那個家應該有一個母親與一個妹妹,而且……
     他好像很愛他的妹妹呢!所以,他才那麼悲傷……

【註7】:我完全沒看到他進食,卻知道他有乖乖的吃東西……
     噢,三餐是形容詞,表達我知道他有吃東西而已,有沒有一日三餐真的不知道哦!

【註8】:我感覺得到他的情緒呢!那一刻他好像快要自爆一樣!
     幸好來一場雨降一降溫,不然應該瘋了吧?嗯,雖然也差不多了……

【註9】:我不知道那是什麼鈔票,但一百元好像蠻大的,夠Flerri連續好多天在酒館以飲酒為生…
【註10】:年約五十多快六十的那種老男人XD
【註11】:Flerri也許在消化老男人所講的說話吧?他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講話、也沒有人跟他講話過了...
【註12】:我不知道為什麼最後的說話我竟然聽得懂,可是,嗯,真的很痛……


  我真的很在意這個夢……先是那個不知道是不是英文的英文名字,還有那本書,那個地方,那個疼愛妹妹勝於國家的文豪Flerri...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匿名 提到...

嘩.....妳個名記得好清楚呢
同埋.....夢境也能出現這種好句子
不簡單喔~~~~或者妳可以找一下解夢的書看看呢~~

很奇特的夢

但係為什麼連結依篇會去了別的網站的呢??

小風 提到...

呵~ 這次我是故意把夢記下來的啦~~ 所以才能寫得這詳細...

....解夢書@__@真的沒什麼研究呢~~~
至於連結是因為我想把生活廢話同埋精心打理的文字分開一下下囉~~~ ^_^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