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群》The Swarm

  趁著連假把積欠著的舊文都敲敲吧!
  這一本,我看完超過一年了,想寫心得好久好久了……
  這是厚達九百多頁的小說,就算不寫心得,只是看完也該好好的敲篇文來紀念一番啦!何況我其實有話想說?

  嗯,在一切之前,我想說買下它的動機——根本是對特別版、紀念版的不能抗拒症在作祟!
  因為買它之前,就已經在計劃著回台灣的掃書團了啊!最後還是在澳門買了,明明比較貴,卻敗在「皮革精裝/10萬冊奇蹟紀念版(限量發行,售完為止)」……囧!

  》 The Swarm
作者:法蘭克.薛慶 (Frank Schatzing)
譯者:朱劉華、顏徽玲
出版:野人 / 2008年03月
文案:
    當大海有了智慧,第一個念頭竟是殺人……



  雖然說那個限量版是壓跨驢子的最後一根稻草,可是,早在發現精裝版之前,我就已經風聞這本書的精彩,早就列入購書單之中了啊!就為了文案那一句「當大海有了智慧,第一個念頭竟是殺人……

  「殺得好啊!XD」←是我看到的第一個反應……

  然後我想,當殺人兇手是有智慧的大海,人類根本沒有活路吧?嗯,很感興趣,很想知道故事會怎樣發展……而且它厚達九百頁,精裝版不分上下集,一本過的氣勢,很是讓我心折啊!
  那個限量版一出,就把理智壓跨帶回定去啃了……

  第一章看了好久,因為輪更的工作實在沒太多時間,害我向朋友推介之後,友人因為暑假之便早就超前我的進度很多很多……泣,不甘心啊!怎麼可以這樣的啊!
  於是趁著轉職之休,那幾天把它啃完,爽啊!

  雖然那個結局有點虛……呃,好啦,其實很虛……可是,好像除了那樣,很難把結局轉向光明???

  總不能又把全人類都殺掉了吧?那就太爽了……啊,不,那就太黑暗了……

  咳,其實我個人不太介意黑暗結局的啦!雖然那有違宣導精神。

  回頭說說整部作品,是一部很貪心的作品,看作者的感謝詞就感受到他事前功課做得多麼的深入,難怪寫完這部作品的剩餘物資還能再寫一本《》!

  非常多的科學知識融在其中,也有很多很多的新聞報導,讓我很有親切感,我自己每天看新聞都是先從「科技」開始,然後才是「國際」、「娛樂」……很多科學、生物相關的詞都有點眼熟,很難得在一部小說一次過跟他們見面,而且深深感受到作者顧及不夠八卦(?)的一般讀者所設的解說,不會太兀突,因為故事中的角色們也不是人人都那麼……呃,博學的啊!有大學生、研究生、博士之餘,也有一般人啊!
  最最最親切的莫過於第一章的角色所提及的科幻小說的作者——威爾斯(H.G. Wells),我本來就知道這位作者嘛!角色的親切突然增加好幾分呢~呵呵~~~

  真的很精彩的一本書,幾乎是好幾本小說的量放在同一本書,所以,很難說誰是主角呢!最肯定的是——海洋。呵~

  這本書精彩到令我一再考慮再買一本來傳教XDDDDD
  事實上,厚成這樣的書,一般友人的興趣其實不大,目前受洗禮而看的也才兩三人而已……再買一本好像有奢侈到~呵呵~所以……來敲文推廣一下好了!

  還沒看的朋友,不要怕它厚,它絕對可以分開來慢慢看的,不要急,也不用怕它艱辛,它的附註絕對不難理解,很好入門的!(認真)


ps:精裝版不分上下冊,一口氣印成九百幾頁,在讀到中間的時候,拿著在床上看也蠻痛苦的XD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