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小姐您辛苦了》鏡水

  這本書很難租,可是,原來它不是我的菜!囧!看得我也很辛苦……(唉)

小姐您辛苦了》 鏡水

出版書系:飛田/當紅羅曼史0483
出版日期:2009.08
書背文案:

他痛恨等待!
從八年前的那一天開始,他就像是個鬼魂,
獨自守在這間空蕩的大屋內,等待它原來的主人歸來。
他離不開、走不掉,只能任由寂寞和孤獨啃噬著他的靈魂。
這,全都是因為她——他的小姐。
如果不是她,他可以拋下一切就走;如果不是她,他就不用等待。
然後,她終於回來了,一切似乎回到了從前,
卻又有著截然不同的氛圍——她,還是他的小姐,同時也是他的上司。
然而,即使兩人日夜相處,中間卻隔著一條看不見的界線……
她吻了他的……領帶!鮮紅的唇印證明不是他在作夢!
只是,為什麼在這麼吻了之後就匆匆逃了?!就像八年前一樣!
他發誓,這次他不會再放過她,即使她仍是他的小姐,
即使她說「不行」,他也不會聽她的……


  建議:鏡水迷不要讀下去了……英雄所見不同的,也請省省力,不用護航了……


  基於不是我的菜,我有掙扎過不如不要寫……最後還是在「既然想寫就寫吧」的念頭之下動手敲文了……

  這本書租得很不容易,明明跟《高門》同期出,我要等到9.11才終於在離家很遠(要坐車或步行半小時以上)的【閱讀舍】租到手了……

  我對這一本的期待值其實不太高,所以不好歸咎於「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就純粹,不是我的菜吧?
  並沒有讓我想吐血的點,加上文案第一句讓我很有共鳴……我也痛恨等待啊!嗯,可以說是「等待不能症」了~


  以下是吐糟開始,嗯,基本上都是對「小姐」的點點不滿,很個人的……


  故事一開始,有個不善表達的小女生,使用代稱去叫男主角,卻不懂得問名字,終於想到自報名字,就可以等對方回應,小男生卻不懂,轉身想走……小女生拉著他不讓他走,他才想起要回應自己的名字……
  好無力,這兩個人,一開始就給我玩猜猜樂,等著對方說……這種性格要怎麼形容呢?算悶葫蘆吧?
  我是有問題就直接問的人,知道了名字,有時也會多問一句:「那你希望我怎麼叫你?」
  不是人人都希望別人叫自己全名或名字的啊!多問一下是會怎樣?徵得同意才稱呼別人不好嗎?如果要交朋友,用一個對方舒服的稱呼叫對方不會更好嗎?

  看到小女生說「管家爺爺孫子」有讓我皺眉,連續下來眉頭更深,終於交換名字了……我就無力了……我才不要跟他們做朋友>_<!

  接下來的校園生活我跳著看,悶葫蘆學生生活一點也不吸引我,唉~我還一度以為他們是小學生,竟然是國中生了?有誤會好像很應該呢,青春期嘛,最愛鬧彆扭的年紀啊!

  結果,分開果然是因為誤會,很好,那個說痛恨等待的人超用心的一直等等等……八年不太長,但各自有思念的人啊!不等待,就不能去追尋嗎?一定等得到的嗎?他們不知道「天有不測風雲」嗎?

  明明不是無從得知對方的行蹤,同公司,問出對方出差的公司/地點,趁自己連假去找對方談一談是會怎樣?啊……就是沒那麼浪漫吧?會嗎?嘛……應該是,就不能算是個等待的故事啦!

  好唄,他們喜歡等就讓他們等吧~


  作者大人在後記說這是「小姐」希望男主角是出於真心喜歡她而不是因為「他的小姐」喜歡他而喜歡她……=_=”有沒有很繞口?唉……這種心情有給他迂迴到。
  所以她的態是——因為我是小姐,所以,如果我表白,男主角就會遷就他的「小姐」而硬迫自己喜歡「小姐」……
  =_=這個結論是因為男主角的學生時代,以為她想跟他競爭而故意彈錯琴而造成的成見。

  鋼琴比賽可以跟愛情相比嗎?她在想什麼?男主角又沒說過他的夢想是當鋼琴家,他是沒有把輸贏看太重而已吧?

  好像還有分開前的重傷事故,說什麼「你願意為了你的『小姐』傷成這樣……」
  說得好像只要她不是小姐,男主角就會冷眼旁觀不出手相救一樣,她是把男主角當成什麼冷血動物啊?太多時候本能地出手救人,就忘了自己安危,並不一定是對方有多麼的重要啊!囧!危急之時,哪有時間考慮太多?囧!
  換個角度想,她是覺得男主角是那種愚忠到只要是小姐就什麼都可以犧牲,包括身體和感情;還是那種無敵勢利,如果不是小姐就會讓路人身陷險境而不相救……這樣想,男主角在某小姐的心目中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糟糕啊!(於是我對某小姐的感受也很糟糕了

  敲文至此,小姐還真的有小姐到,有夠自我中心,很符合「小姐」的身份嘛~_~



  最後,想說,比起「等待不能症」,我還有更嚴重的「BL不能症」……很嚴重,所以那個「弟弟」番外篇有讓我石化到!囧!不是吐血那麼簡單……直接石化!ORZ



====================================

Dear可能閒著不小心來到的鏡水,

  我是小數人而已!不喜歡「小姐」的人應該比「BL不能症」的人來得少的!^_^"
  喜歡它的人很多,你可別又消失很久很久啊!
  我怕鏡迷會把我滅了XDDDD (誇張但無誤!XD)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8 個留言被留下;而:

fiore 提到...

這本…是我近期很想寫反推文的書
(事實上我看到後來很火大就是了)
我其實沒看到多少情感交流結果男女主角就已經很愛了= =
然後那些「所謂萌點」,
什麼管家啊、禮儀啊、敬語之類的,
通通都是澆熄我熱情的點…
(可能年紀大了,對於這種中學生漫畫式的萌點無感而且覺得莫名其妙)

那些累積的生活細節我也感覺不到深情到哪去,
看到後來只覺得兩個人都有病,
很自我感覺良好。

簡單來說,我覺得這本書做作到不行,
時空背景放在台灣一整個讓我覺得超.彆.扭。

(小風,我的comment好像比你還情緒化……)

小風 提到...

嗯嗯,有感覺得到你的火氣XDDDD

大推你的「自我感覺良好」!!!!


關於敬語我已經懶得吐糟了....就當成另類台語好了,是說還有多少人在用敬語啊!?@_@「您」耶!
那個「管家」的職業我在《挑剔女人家》適應良好,因為她真的當成是職業,她不會當成是身份,24小時都是管家……從一出開始的宿命感很低,一整個就是下個月我就辭職不幹囉!

這一本的管家爺爺跟他的孫子則是與生俱來的宿命感,是怎樣的Cosplay熱情才能一直cosplay管家?生來就是管家命?這個我也跳過了,因為有感覺到作者是為了他而寫這個故事的,後記那邊每次提到他都要加個(兼cosplay愛好者)...orz
別說台灣了,20世紀還有哪裡來的宿命感啊!就算上學不專心跳過了,天天各界媒體與同齊間的洗禮下,還能覺得自己是個管家命嗎?守著一個沒有主人的家……

的確是有彆扭到……可是我想說,就當成平行世界吧!這是同人,這是同人……人家十八世紀《黑執事》連手機都有呢!什麼宿命又算什麼呢~_~

哎呀,人家本來是想說很簡單的挑出人物應對來吐一吐算了……你這樣是挖坑讓我跳嘛!XDD
可是有人有同感的感覺真好~ ((喬巴式扭))

PS:我也愛看漫畫啊!漫畫裡萌得起來,不代表小說也行得通吧?嗯,就當它行得通,也不是人人受落嘛~~
PS2:敲碗啦!Comment再多兩句就一篇反推文了啦!快點更新啦!(敲碗貌)

fiore 提到...

我也愛看漫畫,
可是身為一個老少女,我已經不太有幻想能力了XD,
我只看符合我生活世界常理的漫畫,
而近來流行執事梗…很不巧的,
並不在我的小宇宙可以理解的範圍以內。

然後這本的問題是,
她把一個日式文化孕育出的漫畫梗沒整理過就硬是搬到台灣寫成小說,
一整個…不倫不類= =a
(要移植也不是不可以啦,也是要整理一下的啊,小總管就被處理得很合情理又很萌>//////<)

我是覺得鏡水最近幾本書有點越來越一廂情願的狀況,
(而且情形越加嚴重…囧)
我還是喜歡《不小心愛上你》那個時期啊!

--

我不敢寫反推文,因為我覺得我會下手太狠orz,雖說現在就已經很狠了。

小風 提到...

考慮了一夜還是誠實地說吧~
我...我跟鏡水不熟啊!XD 你說的那本我還沒看過呢~
我是買套書[怎麼回事]時在朋友大推特推下也敗了《只讓我知道》(我喜歡宅男梗=////=)才終於進入她的世界XD
小雅實在太太太太得我心了,《小姐》完全是看在宋大姐會串場的份上才看的=///=早就看了不少心得文了說……所以大概知道是什麼故事……幾乎都沒有我喜歡的梗,所以一開始就沒有很期待XD

好吧~不想寫就不要勉強了~人家不敲碗囉!!(裝乖)

mani 提到...

=.=我應該認識你吧..XD
無意中逛到這個BLOG!!
既然大家都係係閱讀舍租書XD
網路的世界真神奇

這本感覺就是太郁悶啦....2人情感交流真少=.=

小風 提到...

嘩~ 有舍友XDDDD
我地可能見過架~ 不過我唔知我地識唔識呢~ ^_^" 我家離它很遠...不常去...

匿名 提到...

我也有同感 鏡水還是之前不小心愛上你 喜歡你討厭你那時候最好看 現在..唉!希望他趕快推出好說 也感謝板主寫了篇真心的反推文

小風 提到...

謝謝樓上的留言~有同感的人出現真好~(笑)

鏡水大大這幾個月出了兩本...有變勤力了呢!!鏡迷有福了~
((希望不要再來一次這一款的才好orz))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