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復仇 - Vengeance

  這是杜琪峰作品,我進場卻是因為場景(澳門)跟黃秋生~嗯,也因為好久沒進戲院了啦!

  因為想找官方網站,略略看了一些影評網誌,嗯,蠻有心機的,把同系列(杜sir同類的槍戰片)和其他港產槍戰片做了些比較……我有看沒有懂,我沒有看過《槍火》、《文雀》、《神探》也對《英雄本色》沒什麼概念……囧!年代差太遠了吧?
  是有看過《放逐》的VCD....可是....我只記得他們開車亂逛跟阿婆井老居內的槍戰而已XDDDDD

  咳,所以我是來寫觀後感,不是影評哦!勁不客觀的,就是某觀眾有感而已。
  我看完回來電影才看預告,呵,果然Trailer 就是精華所在啊!!


  女主角……好熟口面,嗯,看了些影評才發現她是葉璇,哈哈,好久不見了!久到我快要忘了妳了呢XDD
  沒關係,我忘性大嘛~

  林雪的英文好可愛,呵呵,應該是故意的吧?他的角色有種莫名其妙的喜感,咳,好啦,是我詞窮,不懂形容=///=

  林家棟(柱?)一整個就變成小生,感覺不慣……秋生是型到爆,林雪是可愛,林家棟就相對變成小白臉——呃,應該說是負責養眼的帥哥?囧!好不習慣耶!

  任達華負責做壞人,大壞蛋,哈哈,有壞到!完全沒有違和感,他當警官的《PTU》一整個就讓我覺得一個叛逆少年萬一從良,浪子回頭去當警察大概就是他那樣子!合法流氓樣XDDDD
  
  電影有點黑色幽默,嗯,也有些笑點,我一整個就是愛死了BBQ場抽煙那段,有白癡到!XD

  還有「青州深處垃圾場」的藏械位置,哈哈哈,害我也很想回家找找看!
  這個地點是虛構出來的啦!現實中應該沒有那麼多雜草的地方吧??……哈,一整個不確定,電影裡去了好幾個我也沒去過的澳門地點,其一是塔石地下隧道,它……原來有開放的嗎?

  高潮的草叢混戰,有熱血到!呵,根本就是一隊兵吧!?殺手軍團?哈哈哈……有誇張到!應該是手下也佔不少數吧~哪來那麼多殺手啊!?
  可是,連賣魚的都是殺手,誰不是?
  說要復仇的廚師年輕時也當過殺手呢!失憶到忘了什麼是「復仇」都還記得手槍怎麼用的那種殺手呢!

電影海報有一句「沒有了記憶,仇恨還在嗎?

進場前抱著它,想看電影打算怎麼闡釋……

結果,秋生道破它——如果可以選擇,復仇者會願意忘記嗎?

秋生說:他忘記了,我們記得,我們走吧!

對呀,如果不是自願忘記,仇恨的心就只是被身體/疾病吞噬,而不是從心中摘下……

這張海報是澳門大會堂網誌用的圖,GOOGLE搜索到的版本我不太喜歡呢……

這張豪氣、蒼勁得多!勁型呀!

街頭夜雨中孤身持槍的感覺……太悽然了啦!雖然都型……

最後總結一句:我覺得合格,70分也是有的。
基於沒什麼特別期望,所以沒有失望,有爆笑幾次,也讓我感覺到熱血,算不錯啦~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我覺得鬼佬响雨中拎住d相搵人戈下~~有可憐到耶~~
同d小朋友and老人家蕩失路一樣~~有夠無助~~
不過小朋友同老人家都只係搵唔到人~~佢係認唔到人囉~好慘~~
我都好驚自己老左會老人痴呆...可唔可以唔老啊??~(>_<)
((不過鬼佬靠住外套ge彈lone確認冇搵錯人~有聰明到~XD))

小風 提到...

最好有得到你話唔老就可以唔老!!!! =____="

聰明係唔太關記憶事的呢....唔記得人樣又如何!!!XDDD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