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東京大地震 8.0 (新聞&動畫)

  【東京大地震 8.0】是七月新番的動畫,我看了三、四話就看不下去了,會突然寫它,是因為一堆關於大氣中離子量異常超標而預估將有大地震的新聞稿——
隨意引用一篇

  離子量超標200倍 專家:東京恐大地震 (原文link)
日本專家提出驚人警告,日本關東地區,這個月中下旬,可能會發生規模8以上的超級強震;日本地震預測協會,最近偵測到關東上空的離子數量,已經超過標準值的200倍,跟當年阪神大地震前的情況非常類似,如果震央剛好在東京附近,估計會有上萬人死亡,受傷人數可能會多達20幾萬人。<…略…>

跟當年阪神大震的情況類似,日本大氣離子地震預測協會,在關東上空,測量到濃度超標200倍的離子數,推測是震央正在釋放巨大能量,大膽預測規模8以上的超級強震,恐發生在關東地區,而且時間就在9月中下旬,一旦發生,將造成1萬1千人死亡,21萬人受傷。

對抗關東大地震預測的防災演練,一直以來不曾間斷,這種直下型地震,是震央在首都圈下方,從模擬圖來看,萬一真的發生,東京一整排公寓建築,樑柱磚瓦將如骨牌般滑落,當時也預估出相同人數的死傷,尤其經濟損失上看112兆日幣。


  就新聞稿來看,官方的資訊並沒有太落後,所以,應該是有足夠的應急準備了吧?
  當然不希望它真的發生,但面對災難,尤其是天然的,有準備總比較好。


  其實上星期跟朋友聊天就有聊到,好像超標好幾天了?
  當時我就有點覺得有種類似既視感的熟悉,原來!哈哈哈哈,是今夏新番的動畫!
  沒辦法,東京實在是個多災多難的城市,太多太多動漫都把天大的災難降到它頭上,就連EVA都建立起第三東京,是第三個哦!同一部作品摧毀它三次,而其他作品幾乎每十部就有三部要摧毀它?XDDDDD
  東京,怎麼可能是個安全的都市?詛咒它的作品是多麼的多,還不包括各式災難片必定以東京倒下為標誌的呢!XDDD
接著說說仍在播放的地震動畫吧~

官方網站:
http://tokyo-m8.com/index.shtml
維基百科精彩網誌(寫得很詳細又圖文茂)

最初會看它,是因為有介紹說它的前製非常用心,參考了大量真實數據而模擬出若果真實發生芮氏規模8.0海溝型大地震的環境。據說都是專家學者級數的資料,第一話開始之前還有落落長的前言說真實環景但非真實人物……真的有感覺到動畫製作的用心。

這部動畫好像播到第八、九話了吧?
我看到東京鐵塔倒下就放棄了……沒有追看下去,是因為裡面的人物實在太……不真實了!一點都不像災難中的人們=_=

我不否認災難裡會有人性溫馨暖和,
一定會有美好的一面的!

可是,它的黑暗面幾乎都在死物上面,活人都很冷靜,像對演出毫無熱情的臨時演員一樣——沒有表情,就只是出現。=_=”
真想發便當叫他們回家算了……

最後來一張動畫截圖,網上找到的,算是吸引我看前幾話的鏡頭……那種廢墟的美感,很難言傳。((好啦~是我文字功底不好,不用提醒我=^=))

PS:點圖可以放大哦~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匿名 提到...

這套動畫到第11集便完了
雖然首數集是很悶的...
但..這套片的精髓是在第8集開始
我很希望你能看完這套動畫
只可說這套動畫是7月新番中最強

小風 提到...

其實...我讀了這篇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4586634劇情也算知曉,勉強都算[看過]它了XDDD

=3=是說太溫馨、揪心的親情劇,我不太吃得下……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