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漫畫《Life ~ 人生》20 (完)

Life ~ 人生》20 (完)  wiki

作者:末延景子
出版:東立/2009年09月
簡介:
愛海砍傷了克己之後,因不堪旁人的眼光而打算自盡,卻被小步給阻止下來。因為小步勇於面對愛海來解決問題,這個動作也讓愛海心裡起了變化。就在一切看似要漸入佳境之時,未來卻因父親的病情需搬到遠方。小步雖然不捨,但也決定振作起來,努力成為別人的精神支柱。

小風說:
終於的終於,等到期待已久的happy ending了!



  這是一部我冠以「最可怕的少女漫畫」的作品,詳情請看舊文:http://www.windinin.com/2007/07/girl-comic-life.html
  當年它拍成劇集時,就已經把我嚇到了!可是,我向來不是劇集迷,就……隨它吧!

  我一直都停在第9集就不敢看下去了……所以中間那十本裡,小步還經歷了些什麼恐怖事情,我不太曉得,第19集單行本,我還以為要結局了,在租書店翻到底看到「待續」之類的字眼,忍不住激動但仍算小聲的說:仲未完!?(還沒完?)
  只引起店員的注目,我尷尬地裝沒事把書放回新書架,然後走開……

  還想說它到底要拖到何時,昨天在租書店就看到大刺刺的「End」印在書上向我招手,當然就馬上拿下來啦!

  不管什麼,就那個Happy ending,就很值得我敲一敲文了!太感恩了,多謝作者手下留情!沒死多少人……

  我很喜歡未來,嗯,小步嘛,太慘情了,對她的感情很複雜……敬佩她的堅強,能撐過那麼多事故,換成我,早就崩潰好幾回了吧?囧!不,不要換成我,拜託不要……(抖)

  書末有作者的採訪,我個人覺得,就算不看漫畫,那一篇採訪稿很值得看一看,這是一個連載七年完成的校園黑暗少女漫畫,校園裡可以多麼黑暗啊?當年某本的後記(或作者的話之類),作者說收到讀者來信,向他訴說現實中承受著比漫畫中更多更殘忍更可怕的欺凌對待,我真的有種很想代她崩潰一下的感覺,因為漫畫中已經夠誇張、夠可怕、夠值得崩潰了!竟然還有人可以跳出來說有更殘忍的事情正在發生……
  作者在完結的後記中說有人跟他說沒那麼離譜吧?作者說他表現得有點誇張,就寧願漫畫比現實誇張,也不想發現實更殘忍……

  對呀!虛構的災難故事,比現實殘酷,才顯得身邊的都是小事,才能學著漫畫主角的幾分堅強,走下去吧?>_<不要反過來,現實有更多災情更慘重的事情在發生啊!現實中並沒有太多主角啊!!!!!

  書中的大壞蛋角色也站起來,向自己的人生進發,承擔起自己做過的事,親自領受罪與罰。
  啊!終於在最後,真正的勵志光明來了……感動啊!我看的那九集單行本,曙光有如煙火,閃眼就滅……那樣的世界太可怕了!!!>___<我承擔不起啊!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4 個留言被留下;而:

陳小姐 提到...

依套野~我睇ge時候都未出完~~所以就被我忘記左lu~~
你知我少去漫畫店架啦~~原來佢而家先完??
不過我有睇日劇~~XDD
((p.s.點解你會睇佢ge書架...佢ge書都好似係戈種路線架...))

小風 提到...

下? 點解會睇? 大學時候悶得發慌掛? 再唔係就係漫畫王打工果陣亂咁睇的下場囉??
我真係唔多記得點解會睇呢……囧!

伊卡洛斯 提到...

呢本書係好睇 不過後來有人企出黎幫主角 呢樣野係現實世界就唔會出現 網主你話冇遇過呢種事 我真係唔相信囉 除非你唔係生存係現實世界 學校係社會的縮影 有人就會有事非 有人就自然有圈子 呢個世界弱肉強食 由其d小社會 所有人都欺善怕惡 如果你睇到第9集已經頂唔順 我相信你都唔會係現實世界撐到幾耐 一直沈溺係你的童話世界吧

小風 提到...

to伊卡洛斯,
你ge「網主你話冇遇過呢種事 我真係唔相信囉」係指邊種事呀??我重睇自己呢篇文...見唔到自己有寫「冇遇過」d咩事...@_@
另外...我其實唔太介意你信,或者唔信囉~我又唔係寫自傳...心得/感想呢d野好主觀架...寫果陣覺得自己冇做過咪就係唔記得囉~另外你都算厲害,本小風的人生經歷過d咩你都知?XDDD

另外,有人就有是非,唔代表間間學校/每個班級都有欺凌事件吧?總有好多人一生都冇經歷、見識過漫畫入面果D殘忍ge事的...最少我識得唔少天真純潔到令我汗顏的天使級人物...orz

[[我相信你都唔會係現實世界撐到幾耐 一直沈溺係你的童話世界吧]]....
忍唔住講句:關你咩事!?=_=我就係唔中意現實世界,我中意童話,我沈溺,我醉倒,我就係賴死係童話世界、異世界、外太空又關你差事!又冇人叫你跟我走~~~~~

我撐到幾耐、撐唔撐到...都係果句:關你咩事!?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