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十年

  香港回歸紀念日,第十年。
  十年前,1997年7月1日,其實也正是我的小學畢業典禮。

  十年。
  時間……如什麼都好,都過去了……
  十年,一百二十個月,三千六百五十幾日……數字上的變化,日月之間,轉換換到完一年又一年,這是所謂的十週年紀念日,我卻沒做什麼事去慶祝=_=”(寫本文可以算嗎?)

  十年前那一天,在典禮上,老師有說某某大人物因香港回歸之事宜,人在香港不克出席等等……讓我心裡唏噓:我的畢業禮輸給香港回歸。
  在中國史上也算有點重要的日子,其實也是我人生很重要的日子呢!

  那一天,我終於收起了對母親大人的最後一絲妄念,只因,我畢業了,她還是沒出現。
  前一天,我跟自己說,再給她一個機會吧,生日忘了,沒有過年過節,我的人生大事,她還是有半點心關心而出現,我最少有個借口,放過自己也放過她嘛!

  當然,她沒有出現,而且,她完全忘了我要畢業的事,明明同一年初,我才因為考中學的事一再提醒她……
  當然,我只是妄想,只是想在還是小學生的身份時,給那些恩怨情仇終結掉!不管是給她死罪還是一口氣推翻,什麼都不再計較……

  都過去了,那種孺子式的白癡痴慕。死罪一定,就沒有原諒可言了。

  跟她的過節,就那樣結案定局。
  跟過去的自己,說再見,離開小學,是我人生的轉捩點:從男女校轉入女校,也就是說跟兩位弟弟說再見,不用再一起上學了!

  這無疑是人生的重大事件,從他們出生以來,幾乎都沒有長時間分開過,就連上學都在同一所建築物內。相隔三個年級,他們入學我就是小學二年生,那五年如地獄的生活,活生生影響我接下來的十年……

  這十年,有笑有淚,總結是好的比不好的多一點點,只是,回頭看那些苦,還是不太值得,只因換來的快樂並沒有相稱,數量輸給質量。
  我叫自己別太貪心,最少數量上贏了嘛!我真的不該貪心......嗎?

ps:本篇剛好是2007年的第一百篇文章呢!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