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最可怕的少女漫畫Life~拍成日劇了!

  在貪婪大陸看到排名很前面的種子之中嚇然發現了它的日劇版蹤影,一整個就是震撼!!

原本是一部漫畫作品……

書名:Life~ 人生~

作者:末延景子

中文版出版社:東立
最新集數:vol.14
出版社分類:少女漫畫

小風強調:這是本人看過的最可怕、最殘酷、最黑暗的少女漫畫!

←漫畫的第一集的封面。

然後是風仔的碎碎唸:
  我的心臟只能承受到第9集就真的看不下去了……
  嗚嗚嗚~~在前面幾集,我一直在期望女主角能走到光明的那一邊,然後在充滿希望的未來之中完結這部作品的……
  結果它一直出,女主角則一直苦,雖然後來她遇到盟友,卻也只是變成一起苦……
  實在是超過我的心臟能承受的沉重,不得不停看,現在是在等,等大結局出來,不管是要死還是離開還是如我所願的快樂結局,我都希望看結局就好了,中間的那些……>_<我真的承受不起啊!


然後,它被拍成日劇了!
>^<

左邊的那個就是故事中的大壞蛋,思考邏輯怪異扭曲到不行的變態女一枚。
右邊是我們的超苦情女主角,苦我掉了不少淚水的命運悲慘兒一位。

………冷靜點,從理智的角度去看,日本對漫畫改成電視劇的熱愛(或者是習慣?),早已不是什麼新聞,但!!但是!!!
  這部作品!是近年來最現實又最黑暗的少女漫畫!早已嚇壞不少溫室小花、純真公主、快樂小甜甜……或者像我這種自以為歷經很多風雨的路邊小草,或甚天邊小孤燕之流都看得心有戚戚之餘,還是不禁目瞪口呆外加腿軟手抖吧?

  實在是太可怕了!而更可怕的是:女主角所承受的,在現實中其實還有更多更可怕、更過份、更荒謬的惡作劇、惡勢力存在著,每每看到作者的話,提及她收到讀者回信中訴說她們現實中看到的那些殘酷的真實……
  在看故事已然落下的淚水就更是禁不住心酸到最深處去了……

  如果只是女主角很慘很可憐的話,那這部漫畫只不過是瓊瑤之流的催淚作,而它真正可怕的是製造悲劇的那些負面角色,每一個都有他們自己的問題,作者有試著讓讀者一探施虐者的人生也是很可憐的,他們也是在大環境的壓迫下變成變態的,於是一起來變態,一起營造巨型的齒輪,一起悲慘,一起變態……
  目前社會能出現的問題人物,故事中都出現了,要什麼有什麼,而女主角是變態倒金字塔的最底端的少數人物,壓迫的最底層……多麼豐碩的人生?幾乎遇到的每個人都在錯待、虐待她……

  就連她自己也不放過自己,自殘當然是不對的,但身為過來人,我不得不說那些情節獲得我最大的共鳴,當悲傷過大,傷口是分散心口的疼痛的出口,鮮紅的血絲帶來的興奮不是生理的,是心理上的慰藉:我還是個活人,我會流血,我會痛,我不是行屍……

  而女主角面對最可怕的狀況是:即使自殘自殺都不能減退那些悲慟、憤怒、怨懟……我佩服她沒有瘋掉……

  自認心志堅定,又不曉得人性可以醜陋到什麼地步的人,你可以考慮挑戰這部作品。

  當然,我也知道有人看這部作品完全不覺得有什麼,我只能說,我也很佩服他們的感受力那麼的魯鈍,或者……冷血?=_=也許他們比故事中的那些施虐者更可怕?

最後是該日劇的相關……海報?(反正就是圖片囉!)

  PS: 不要問我為什麼兩張圖的真人不一樣,我也不知道~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匿名 提到...

咦呀~~~ 被人說冷血還真是特殊啊~雖然從以前就有很多人覺得我冷血,還是我反應遲鈍我不知道了XD

小風 提到...

嘩~ 2007年的舊文!!!! 樓上~ 你真好~ 還願意留言XDDD
咳咳, 人家的「冷血」前面有「……」後面還有問號呢~ 我也不確定算不算冷血啦~~~
現在長大了7年((((好吧, 老了7歲))之後, 對類似的劇情什麼的...我也平靜得多了.......歲月啊....(遠目)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