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微微一笑很傾城》顧漫

繁體代理版跟原版出版時間只差一個月有讓我微微訝異到,代理商那麼確定它是因為顧漫的龜名遠播,知道她的新作早就被千呼萬喚了嗎?
呵呵~我猜《何以笙簫默》代理版銷情理想才是重點吧?恭喜恭喜~

天啊!也太甜了吧!>/////<好甜好甜的一本言小。

 《微微一笑很傾城》 顧漫

作者官網:http://mm.gumanyy.com
出版:江蘇文藝(內地簡體)/2009.08
代理: 尖端(繁體)/2009.09
小風給星:★★★★★★
簡介:
  超級腹黑酷酷大神肖奈v.s.純真浪漫囧囧美女微微,一位是天外謫仙人,一位是人間富貴花,兩人還榮登校園最不配情侶第一名,偏偏不相識的他們竟在網路遊戲《夢遊江湖》裡結為夫妻!崇拜大神的微微此時還不知道,夫君正是讓無數女孩為之瘋狂的傳奇人物,她也不知道,他們即將展開一段美麗的傾城之戀……(by 博客來)


  對了,我買的是簡體版,繁體封面有讓我無言到.....orz

  早在出版之前就知道這一部作品,卻因為是網路遊戲相關的小說,讓我沒有很期待……是說我對網遊小說很有成見的,但好評如潮的影響下,在書店就拿上手隨便翻翻也能讓我笑意滿分,就帶回家囉!那是去年九月中的事情,一直拖到昨天(2月7)才終於開始讀……

  ★背景遊戲&用語
   幸好,沒有太多火星文,雖然那些BT來BT去有點讓我囧到不行...Orz
   我完全沒有在玩人物類的網路遊戲啊!最沉迷也不過是轉方塊、麻將之類的,完全不用對話,就算沒有對手跟機器(電腦程式之類)玩也很ok的那種……
   基於沒有錯過聊天室年代,那些個【私聊】、【世界】、【幫派】的對話方塊還不致於閱讀困難,另外多得網遊漫畫的盛行,小說中的打怪物、打boss的段落同樣也不至於太陌生……可見網遊就是不是玩家派,也被嚴重侵蝕了啊!(這是什麼結論?囧)

  ★大神男主.肖奈.一笑奈何.老三
   在中國內地,這兩三代恐怕是沒有多少「老三」可言了,一孩政策之下,「兄弟姐妹」自然被封殺,更別說那些個一表三千里的眾親族,什麼「氏族豪門」也不得不落入黃昏年代……
   上面的感慨,是因為男主「老三」的稱號是室友叫出來的,同室如兄弟,他們的感情還真好啊~(小羨慕)
   「一笑奈何」是取自原名的諧音發展吧?嗯……還不算太懶,跟女主比起來。
   大神啊!神!<(_ _)> (有神就拜!!!)
   身為主角本來就是要夠神啊~肖大神的神人等級跟他的腹黑一整個就是強到無與倫比啊!哈哈哈~他讓我太有愛了,好一個熱愛「閃電戰」的大神啊!我愛你啊!就連美艷絕倫的女主也嘆一聲身為凡人,那我這種還能算什麼啊?雜草?囧!
   大神好多好神的語錄,但我最愛的,正是書封面的那一句,亦是全書甜到爆炸的一句——
    『如果,我知道有一天我會這麼愛你。我一定對你一見鍾情。
   天啊!犯規啊犯規啊!比三字妖言更狠更毒更致命啊~~~微微!你聽到不怕心臟無力雙腳發軟兩眼發直嗎??
   雖然作者沒有交代太多男主心動的痕跡,但行動勝於一切,說什麼都比不上那些寵愛貼心的行徑更羨煞旁人……好啦~最羨慕的人是我啦~誰叫我是雜草呢? 跟雲泥之差有得拼吧?(T_T~泣)


  ★小跟班女主.貝微微.蘆葦微微.三嫂
   室友在書中第一次吐糟她是因為身為美艷級的微微竟然哀號著世人以貌取人,室友吐糟說那我們這些雜草還要不要活啊!(略有改動)
   其實就是因為她貌美,所以她才更在意啊!微微自信她的內在並不輸給她的美麗,卻因為大眾的本能以視覺行先而不得不跟隨……呵,她也曉得外在對於第一印象的重要,所以平常不愛裝身的她還是在跟男主初會前去添新衣了~嗯嗯,女為悅已者容嘛,很好很好,呵呵,還有初會公婆那一役,大神很奸詐地上了飛機才跟她說也還不太糟糕,最少她還有時間去找合宜的衣服去見長輩嘛~關於外在這一點,微微其實處理得不錯,但我還是要說,服飾店店員的OS太棒了!!!哈哈哈哈~~~還有那個被誤以為是搶親的邂逅真相實在太讚啦!哈哈哈~(所以這一本也是看了會心情好的書。)
   喜歡微微的時間分配得宜——玩遊戲也不忙做功課、做考題,看到她喊說沒考題可做好寂寞時,她的室友直接拿枕頭砸她,話說我也很想拿東西砸她說,太欠揍了!((by長年做不完練習考題的小風))
   還有她的處事分明又兼具人情俠義,看她跟外系的兩位名人的小交流更見她是個多好的孩子,她父母教得真好啊!有這樣的朋友也很不錯呢~(認真)
   關於遊戲名稱,就像男主OS...真的太懶了啦!害同學們都分不出來呢~


  最後,關於親密戲,顧漫真的成長了不少,可是,嗯,還是很嫩啦~也不用進步太神速,怎麼說兩位主角都是生手,難免清純得可以一點……
  整體而言,比《何以》進步很多,配角們立體得多,是因為字數比較多嗎?嗯,反正,這一本我很樂意給它滿分以上啦~(謎之聲:長年爆錶的星星評級有意義嗎?)


PS:後知後覺地發現書名中的「微微」「一笑」正是男女主角的網路名字組合XDDD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8 個留言被留下;而:

晴天 提到...

《微微一笑很傾城》網上連載時我也有追看,最磨人是等更新,的確是輕鬆甜蜜的小說,對肖奈的行為說話印象很神,少言,說話都精準致命,也可能是大神的稱呼影響了。男主的話我比較想看她的《杉杉來吃》的小說版,網上連載到約中篇,小說版..顧漫論壇說寫作中都有年多了.本來預期3個月..半年..一年....還未面世

小風 提到...

因為我很不習慣用螢幕看小說,所以一直沒有進入網上小說的大坑裡XDDD
呃....雖然《何處金屋可藏嬌》印刷版的偽結局迫我上網把後面挖出來看了二三十章,故事有爽到,但讀得不甚舒暢……還是不喜歡用螢幕看,可以選擇的話,我真的不想跳坑……Orz

呵呵~等待是最痛苦的。但比其實不追連載的讀者更早看到故事應該也很爽吧?^^

匿名 提到...

你說的很甜的那一句話.也是我認為這一本書中最甜的話

小風 提到...

呵呵~所以出版社挑了它放在書的封面上是很能理解的。

匿名 提到...

呵呵~
這本真的很甜耶^^
我是先在網路上追連載

接著再把繁體簡體版都抱回家XDD
我喜歡簡體的海報,繁體的排版+封面

小風 提到...

樓上....我也喜歡那樣的配搭...可惜沒有那麼完美的事情呢.....(唉)

匿名 提到...

可以藉問一下嘛0.0
為神馬顧漫的官網點下去
卻跑出怪怪的網站呢0.0?!

小風 提到...

TO 7樓,
我剛剛去了維基百科和顧漫微博也是留著同一個官網網址,進去後變成別的東西了……囧?
我也不知道,也許你可以直接問問顧烏龜?XDD
http://www.weibo.com/1647258043/info?from=profile&wvr=5&loc=tabinf#profile_tab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