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二月讀書簡報

  制式化……是因為太懶,除了自己,不代表任何立場。
  雖然網上是分享的世界,雖然很開心能遇到同好,雖然共鳴讓人心情愉快,但還是以自己為最基本啦~
  所以囉,說是簡報,不如說是筆記,方便自己回顧而已,有些書讀過就忘,一兩句筆記大概就知道值不值得重溫了嘛!說穿了,其實我還蠻喜歡重溫自己的筆記/心得的啦~=3=低調的自戀。


  以下的編號是方便我統計本月讀了多少本啦~只是按閱讀順序,並不是任何排名哦!

封面書籍資訊 & 碎碎唸
1.《1Q84》Book2

作者:村上春樹
譯者:賴明珠
出版:時報 / 2009.11
簡介:博客來 or 維基

我說:我搞錯了book1跟2,先讀了book2的前7章就到期要歸還了,雖然只讀了7章,但我確定這本書真的很村上,是我不會買,不會想收藏的書 =3= 我沒有很愛他啊~

My link:
http://www.windinin.com/2010/02/reading-1q84.html
2.《SANA戀愛ing》

作者:SANA
出版:布克文化 / 2008.01
簡介:博客來

我說:很輕鬆愉快的繪本,而且是SANA跟她家阿娜答一起演出,感覺很Sweet...男生跟我一樣是天枰座,他整理房間的方法跟我有得拼!XDDD
超有共鳴的!果然是天秤人啊~所以哪天我也可能跟他一樣把某隻天然呆水瓶打包回家囉?(誤!) XD
3.《覓緣》「情緣」系列之五

作者:古靈
出版:龍吟 / 2010.02
簡介:博客來
給星:★★★

我說:= ="雖然反推文寫得頭頭是道,男主的確很糟糕,就像他的家人說的,根本就是「惡魔」,而女主也跟她自己所想的一樣帶點自虐(被虐)傾向……可是……這又不是古靈第一次,當年的《狂郎傻婢》男主不也邪惡幼稚得很?呃,好啦,其實我還蠻喜歡這一本的說……就標準的靈式老梗,我OK。

全系列的文案和心得:
http://www.windinin.com/2009/10/love-link-koo-ling.html
4.《藍海少女》 01

作者:天野こずえ
出版:東立 / 2010.01
簡介:小日向光是個外表開朗活潑的少女,她很熱愛潛水最喜歡奶奶燉的豬骨湯。而大木雙葉則是從東京轉學到這個鄉下的高中,她喜歡看海不過個性就顯得比較害羞內向。開學第一天老師火鳥在公車上遇見小日向,就覺得她這個人有點怪,下了車還跟她比賽誰先到學校,後來小日向為了搶先竟然從斜坡一路往下衝,著地時雙腳都麻了,後來才知道對方都是潛水員。(博客來)

我說:是我很愛《水星領航員》的作者新作,已納入待購書單中了~呵呵,美好又天然的校園生活對我還是有吸引力的呢!
5.《假面教師》 04 (完)

作者:藤澤 亨
出版:東立 / 2010.01
簡介:假面教師第一部荒木篇到此完結!荒木對金造說出假面教師的秘密,並要求金造答應單挑,以吸引2年C班退學組的學生前來…最後荒木和草薙叫金造和岬接任假面教師的接班人,告別了極蘭高校。(博客來)

我說:完結篇果然有虛到...=_= 只能說「不意外」囉!!!就是都市傳說的一章,沒有什麼大架構要披露,就是一個短篇,完。如果是喜歡看打鬥少年漫畫的話,還算合格啦。可惜我是劇情派的,打鬥畫面都沒細看就翻過去而已。
是說我讀完第1本時還給它期待女生班的故事,還真可愛啊我~
6.《竊運者》Luck Stealer 01

作者:數肇
出版:天下 / 2009.12
簡介:Luck Stealer……擁有盜取他人運氣的能力的人。只要被竊運者殺手.來栖悠聖觸碰過,目標的「運氣」都會全部被盜取,而且絕對會遇到「偶然」的事故而喪命…來栖一直從事他的盜取工作…是為了他最愛的女兒.花凜!!

我說:數肇的作品不多,但《明稜帝》一直在我心中的經典金榜上頭啊!數肇的作品我全都看過了,還是沒有更勝當年的跡象……orz
可以拜託作者不要一直沉迷殺手題材,好好回到校園帝國嗎?嗯……雖然我不確定用回校園題材是不是就會回復風光 = = 但我真的不太喜歡男主的女兒的說……
7.《驅魔少年》19

作者:星野桂
出版:文化傳信 / 2010.02
簡介:在孤兒院內跟LV4的激戰中,艾倫也被自己的退魔之劍所傷。它應該只能斬殺邪惡東西的…。雖然感到擔心,但得到提摩斯加入成為同伴,可以稍作休息。不過,羅亞他們卻有新的行動…!

我說:還是有超多伏筆,超多未解之謎,到底打算畫到何時才有個Happy Ending啊~~~(吶喊)
少年漫畫一定都得超過三四十本才算經典嗎!!??(無力) orz
8.《我的老爸是阿宅》06

作者:すたひろ
出版:台灣角川 / 2009.12
簡介:博客來or維基

我說:阿宅爸爸應該是越來越多的啦~ 女主角的小女孩兒的矛盾心態讓我有點……尤其是她妄想從共住同局過的父母往後要共同生活的天真到白癡一樣的想法與要求,我還真的給她汗顏到爆燈!Orz 現在還有這款小學生嗎?????

管理員姐姐~我也快要愛上你了啦~~~(吶喊)
9.《撿來的相公》

作者:圓悅
出版:龍吟 / 2010.01
簡介:博客來

我說:還不錯……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就不過不失吧!

我好像有印象看到過推薦這位作者的文章……會租來看也是因為文案有我愛的美人魚救王子的戲碼,而且是我偏心的古代背景……看完卻沒什麼感想……嗯,合格邊陲的一般書籍囉~我猜三個月後就忘了吧!

男主父母的小故事比較可愛啦~ =3=
10.《微微一笑很傾城》

作者:顧漫
出版:江蘇文藝(內地簡體)/2009.08 & 尖端(繁體)/2009.09
簡介:超級腹黑酷酷大神肖奈v.s.純真浪漫囧囧美女微微,一位是天外謫仙人,一位是人間富貴花,兩人還榮登校園最不配情侶第一名,偏偏不相識的他們竟在網路遊戲《夢遊江湖》裡結為夫妻!崇拜大神的微微此時還不知道,夫君正是讓無數女孩為之瘋狂的傳奇人物,她也不知道,他們即將展開一段美麗的傾城之戀……( 博客來)

我說:天啊!也太甜了吧!>/////<
因為是網路遊戲相關的小說,其實我有成見的,不太想看,但好評如潮的影響下,在書店就拿上手隨便翻翻也能讓我笑意滿分,就帶回家囉!
詳細心得:

http://www.windinin.com/2010/02/smile-love-in-game-city.html
11.《影響當代世界的50件事》

作者:Jessica Williams
譯者:王晶、成芬、特日格勒
出版:三聯書店(香港) / 2007.01
簡介:本書列出影響當代世界的50件事,探討了飢餓、戰爭、環境污染、毒品、貧困、資源分配等影響著當代世界的重要課題。(博客來)

我說:其實很多當代的事我都不太清楚,明明就身在當代。(總算讀完,沒有一件事是快樂的="=)

落落長的碎碎唸 :
http://www.windinin.com/2010/02/50-facts-that-should-change-world.html
12.《鴨川荷爾摩》

作者:萬城目學
譯者:涂愫芸
出版:皇冠 / 2008.12
簡介:博客來or維基

我說:果然不負盛名,確實精彩。有人說它要電影化,其實我個人更想看動漫版……=////=呵呵~小鬼們的樣子比3D更適合2次元吧??
現實中透著無限奇幻,融合得恰到好處,看得很……舒服,有種理所當然的感覺……呃,就是很順囉~
它是以第一人稱寫成的,我讀到一半才發現自己沒有怎麼皺眉頭,不得不說,我對第一人稱的成見真的不只是成見,實在是不容易寫得好看啊!這一部是好看的,很好。

13.《幸運☆星 迷你女孩 口袋之旅》

漫畫:あかりりゅりゅ羽
作者:美水かかみ
出版:台灣角川 / 2010.01
簡介:小鏡、小司和美幸一同至此方家遊玩,大家卻在一場大雨過後,全都縮小成迷你尺寸了!?
變小的她們將因為各種原因失散,並各自展開逗趣又輕鬆的旅程 ~
這本繼《幸運☆星 歡樂漫畫吧》系列堆出的《幸運☆星》短篇同人漫畫作品,將讓你隨手一翻便會心一笑喔 ~ !(博客來)


我說:驚!竟然是同人作品?這一部的水準也太高了吧!?
故事很不錯,分鏡什麼都很好,我還以為原作者終於放棄四格故事了說……雖然作畫是有那麼一點點可愛過頭了……還算OK!
是說……我也有幻想過變成口袋女孩啦~(遠目)
14.《最終進化少年》 19

漫畫:安達渡嘉
作者:河島 正
出版:天下 / 2009.12
簡介:化身為〝心臟〞的廣瀨,開始於各地展開無差別攻擊,為了防止被害擴大,美國總統決定要將東京化為戰場?另一方面,御靈向太輔講述了他們來到地球的目的,以及進化的真正意涵,並且把〝那個〞交給了太輔,太輔是否能藉此迎戰廣瀨的襲擊呢?(博客來)

我說:Kiss了kiss了啊!!!>////<終於kiss啦!!!奈美GJ啊!!!讚!!!
在網上看到日本最新劇透,大結局時太輔竟然選了一直被神隱、又一度被控制的惠!!!!!????我的天啊!!!!!假的吧假的吧???是同人做的偽結局吧???奈美怎麼可能輸給一個意志不堅又輕易被控制的路人系???
怎麼可以!!!怎麼可以!!
!!(◢▆▅▄▃崩╰(〒皿〒)╯潰▃▄▅▇◣)
15. 《爆漫王》06 [貿然行動與堅持]

漫畫:小畑健
作者:大場鶫
出版:東立 / 2010.02
簡介:【住院篇】……最高住院 & 出院。

我說:終於來到令我既期待又擔憂的【住院篇】了……太多吐糟版的神人說這個故事就看到住院篇好了,當最高死在手術臺上,故事完會比看下去好,正如死亡筆記本,完結在L的去世會比完結在月的死亡來得好太太太太太多Orz
話是這樣說,我覺得我還是會看下去的,可是還會不會買下去就不敢說了……
16. 《黑白少年少女》01

作者:福山遼子
出版:東立 / 2010.02
簡介:雙親早逝、無家可歸的巳待吳羽,在到處轉學、最後棲身的寄宿學校倒閉後,進入了「學費全免、包吃包住」的毛保乃高中就讀。不過正所謂「免費的最貴」,免費進入毛保乃高中就讀的代價,其實是吳羽的小命一條……?因為毛保乃高中內的學生並非cosplay的愛好者,而是貨真價實頭上長耳朵、屁股長尾巴的野獸王子跟公主們……(博客來)

我說:色誘中毒》同作者的新作。同樣是校園作,我喜歡上一部多一點,這次加入的神怪元素有點……吃不消...囧!!感覺到它要講友情或許往後會有愛情,但是,人神(獸?)之間的分野太隨便了一點……設定上的缺失?嗯……不曉得……
17. 《南臨阿奴》

作者:于晴
出版:飛田 / 2010.02
簡介:就是皇后》和《有女舜華》的系列作。(博客來 & 廣告)

我說:讀了五個鐘...跟前面兩本比起來,一整個就是.甜.到.不.行.啊!!!>////<
感謝于大重寫,我猜最大分別就是那些甜絲絲的部分吧?辛苦了~實在太讚了~
18.《冤家變親家》

作者:陶陶
出版:龍吟 / 2010.02
簡介:美女愛野獸》的續集,同樣是穿越之作,時代架空。(博客來)

我說:我發現自己不太喜歡疑心病太重的主角呢 ="= 雖然她的疑心幫了她不少,而且其來自有因……
總的來說,還不錯,加上上一本的女主有幫忙耍白癡,笑點依然是有的,感情那邊也是微妙地得我心,呵~很值得一看啦。
19.《幸運☆星》06

作者:美水かかみ
出版:台灣角川 / 2009.04
簡介:四格漫畫……我很喜歡的動畫【幸運星】的原著。((博客來 & 維基))

我說:看了同人版才發現最新一本單行本我還沒看呢~呵呵~
這個系列的四格漫畫劇情感很薄弱,沒有追下也沒有差,只是看到了就租回家過個快樂的新年吧!^^"

讀完...嗯......大家都高中畢業了...下一本是上大學的日子嗎??@_@"真快....
20. & 21.《獸神演武》01 & 02

漫畫:荒川弘
原案:黃金周
劇本:杜綾
出版:東立 / 2010.01
簡介:博客來01&02

我說:=口=荒川弘還有空畫新作?這是我看到書的第一個反應,他的鋼煉連載完結了嗎?就不能專心把那對兄弟完成嗎?怎麼又開新作了……(怨是怨,還是租回家看了Orz)
速讀地看完了...不是我的菜="=星宿的應用跟我本身的概念有衝突到...
22. & 23. 《盛世凝雲》 (上,下)
作者:意微婉
出版:重慶出版社 / 2009.05
簡介:後宮深,紅顏粉脂面,明肌纖素手,彈指間,香魄易逝,真愛難尋。三千佳麗,自是各有欲孽,各有情癡,何去何從?
路家有女初長成,身為相府千金,她傾國傾城、內斂溫雅,身在宮墻,卻並不自苦,只盼得一生平安。
......
韶華休笑本無根,不求可借力的好風,不願扶搖上得青雲,只願此生,一生一世,天荒地老,海枯石爛,愛無悔,永相隨。


我說:竟然是悲劇收場!!!太過份了!!!
http://www.windinin.com/2010/02/lady-clouds.html
24.《涼宮春日的憂鬱》09

漫畫:ツガノガク
作者:谷川 流
出版:台灣角川 / 2010.02
簡介:博客來 & 維基

我說:終於看了傳說中的【消失篇】了!!!>////<小說版只讀到第一冊,還沒看到消失篇,可是太多人在網上聊到,而且電影版也上畫了,所以也很好奇,原作的故事設定真的好神,可惜小說中的春日比動漫裡的更討厭,我還真的看不下去了……漫畫比動畫親切,所以~追漫畫反而沒那麼痛苦。(最後的選擇了~唉~)
25. & 26.
《我家有個狐仙大人》01 & 02


漫畫:松風水蓮
原作:柴村 仁
出版:台灣角川 / 2009.06 & 09
簡介:博客來01 & 02, 維基

我說:輕小說版的插圖都好美,後來動畫化我有追前幾話,卻錯過了母親送靈篇,怎麼找都找不到,就直接看漫畫囉~好可愛的媽媽,難怪狐仙大人那麼想念她……
27.《蝶子小姐》08 (完)

作者:吉原由起
出版:東立 / 2009.10
簡介:雅之和蝶子對彼此更加了解,距離漸漸拉近,克服了相親和土地買賣的風波。但雅之仍然堅持保持奴僕和小姐的關係,蝶子處心積慮要雅之在結婚登記書上蓋章簽名不成,最後要求分手,雅之這才乖乖地答應結婚。HIGH翻天的愛情喜劇大團圓最後一集! (博客來)

我說:之前只追到第3本就停了...雅之還是那麼變態,明明就相愛了,還困於「奴僕」二字,我服了!求婚後才發現「主奴」與「夫妻」身份的衝突……也太強了……變態過頭,真的不是我的菜。= ="會看純粹是想知道它打算怎麼結尾……唉~
28.《偶像雙胞胎》 01

作者:三浦実子
出版:東立 / 2009.11
簡介:野野宮花是偶像團體「TRUE」的超級粉絲,有一天她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實。同班同學的田中正樹竟長得跟「TRUE」的成員.相葉翔太一模一樣!他們兩人到底是什麼關係...?絕對不能對外公開的演藝圈八卦到底是?快來體驗這部以演藝圈為舞台,緊張刺激的愛情故事吧! (博客來)

我說:純粹是借來配午飯的……三浦曾經很得我心的,可是這一本……嗯……就是很一般囉~沒驚喜,也沒什麼點值得吐糟,長得跟偶像明星一模一樣的梗實在是老梗嘛~
29.《陰同學》

作者:凌淑芬
出版:禾馬 / 2010.02
簡介:青春校園小品,同系列作品《壞家教》、《好學生》。文案請參考博客來

我說:其實早就在禾馬的預購期就敗了簽名版,書也寄到朋友家裡了,但它遠在台灣,還不能看……
在租書店看到它也就不客氣的借回家囉~呵呵~也是看了心情好的輕鬆小品呢!XDD
http://www.windinin.com/2010/02/shady-classmate.html
30.《公爵與我》The Duke and I

作者:茱莉亞˙昆恩 (Julia Quinn)
譯者:藍黛兒
出版:高寶 / 2004.03
簡介:弄假情真的愛情故事。(博客來)
我說:我讀外曼的第二本書,開始覺得自己可以進入外曼的世界了~
很喜歡柏氏一家,充滿愛而溫馨的家庭;很甜蜜的一個愛情故事,笑點不少,看得很開心,雖然主角們都有自己的心結,卻不會過於沉重,嗯,比起第一本來說啦~
31.《倪匡短篇》

作者:倪匡
出版:明窗 /2009.05 (第4版)
簡介:全書收錄52篇極短篇小說。

我說:序言的日期是1987年8月28日有讓我嚇一跳!XD

讀了三分二,真不簡單,最後還是放棄了,難怪我看不下大師的小說,這本他自得的短篇處處透著我厭惡的現實世情險惡變態人心人性人生……儘管夢幻少女年代已遠,我還是喜歡不了處處盡是黑白灰的世界,不是拒絕黑白灰,只是世界豈止七彩?千變萬化,人心易變,萬象眾生又怎會只有如此,當然不可能有太多美好,然而,書中極缺。
32. & 33.
《龍族花印記》06 & 07 (完)

作者:草川 為
出版:東立/2009.08, 2010.02
簡介:女主角是龍族,花印是訂婚夫婿的證明。

我說:我是庫旺派的!>_<路辛雖然很可憐,但他都只是可憐的路辛啊!怎麼能這樣腳踏兩船……太過份了~((這種結局也太懶了啦!!!!=口=))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