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嚴家《壞當家》的壞話

決明大的【嚴家當鋪】系列之六的《壞當家》我沒有看,也不打算讀,所以,本文是極為偏頗的又私心的碎碎唸,慎入。

【嚴家當鋪】同系列作:玉鑑師》、俏夥計、《珠寶匠蠻護師》、《皇僕役

我只讀了前四本……=_=" 實在無法再承受更多……

事前消毒一下,雖然我對嚴盡歡有嚴重的偏見,但我討厭的是她本身,不包括決明大哦!而且隨便google一下,好評心得也蠻多的——(例一,例二,例三,例四……)
實在不差我一個劣評,呵呵,何況我這個是連原著都沒有讀到的極偏差角度呢~
(((((消毒到此,以下慎入。)))))



  =_=我有考慮過不如去讀了原著才更有吐點,但,我寧可浪費時間在敲文,也不要去一邊讀一邊吐血,我的血沒有那麼賤。至於敲文時間嘛~沒辦法,節省不了,實在很想發洩。

  言小系列當道最盛時,幾乎連個個新人出道也是以系列作,哪有壞配角不漂白就能當上主角的?
  嚴盡歡讓我連讀都沒讀就開篇發洩!有感覺到我對她的恨意衝天嗎?是說不用讀原著,大家的心得文多多少少都看得出她又做了些什麼「好事」和漂白手法什麼的有的沒的……

  雖說嚴小姐自幼失怙失恃,身為小當家的責任不輕,可是,我沒看到她有擔起「當家」應有的責任和擔當,說是當家,她還是千金橫蠻小姐一枚,做當家的,除了責任義務,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元素是——服眾!她哪有做到?別說眾人,就連她的枕邊人也不服她,我有誤會嗎?好好的一個「當家」被她作賤至此,嚴家沒散是因為流當品的出色,她哪有功勞可言?

  再說我只讀了前四本,連《皇僕役》都沒碰,據說她在裡頭小產,一整個腦殘到不行!明明就是她自己自作孽,卻把罪名推到別人身上,這是我個人最痛恨的行為之一。
  喪子之痛,可以使人悲憤失常,但她本來就不打算要孩子,她只要夏侯威武的青春肉體吧~?
  
  講到這裡,她是有多愛夏侯,只要肉體,不要成親,她是有多開放啊!!!!!

  我實在很不習慣看古代稿遇到開放浪蕩女,當然當然,哪個年頭都有的,差在有多盛大而已~我只是不習慣,嗯,就是不習慣。(謎之聲:因為某人浪不起吧……拖走狂毆)

  有些心得說她是出於善意,哈,「善意做壞事」我早就想透了,本意如何都不能抹殺傷口,誤殺也是殺,哪有誤殺者無罪?她的流產是她自己一手做成的,是她誤殺了自己的孩子,罪在己身,旁邊再多的幫兇也不及她的一雙手黑!
  什麼鬼避子湯,喝藥也不曉得副作用就隨便喝啊?是要多腦殘才滿意呀!

  不知者不罪,無心殺人,被殺者又何辜?若然因誤會導致他人自殺,我很OK的,因為動手的人始終是自己,罪就該由自己負上,幕後黑手再高明,再不沾血,前頭下手的殺手罪孽也是有的,只是一個罪在身,一個罪在心。以此推,嚴盡歡勉強可以算是罪身而非罪心囉?
  當然可以~如果避子湯之類的東西不是出自她的本意。

  好了,離開一下我沒有親自讀過的橋段,什麼兇手什麼罪名都不談下去,回頭看看這位當家對家人、家僕做了多少「善心惡事」?嗯……是說我不想細數,但就一個沒有盡心維護就夠該死了,這是什麼鬼當家?不把人當成人看待絕對是另一條死罪——我判的。(在我家我最大,就像作者是她作品裡的神一樣啊!)

  可惜殺不了她,不然還真想看她死個好幾次,當然啦~她的流當品和好情人自然不會放過我,所以我也只是嘴炮一下,說說不用錢。-3-

  若然一片善心,硬要以惡清掃世道,絕對也英雄一枚,重要的是他背得起罪責也甘心為善受刑,是很坦蕩無畏的精神。
  他XX的嚴盡歡為惡,出自哪個星球的善心?我不懂,就算看了大家的讚嘆,我還是不覺得決明大有成功漂白,他們(男女主角)只不過是白痴化!什麼不解釋,懂的人自然懂,他XX的,我就是不想懂!哼!管她的善意怎麼高尚(我質疑),太多傷害是無法撫平的!="=

  是了……我只是因為「有些傷害是無法撫平」而敲出這樣落落長的碎碎唸……看著大家都說她有善意、善心,說決明給了她很好的台階和OS...終於說出真心話、終於表白心聲、終於真相大白....哈哈哈~好笑!解釋就能解決事情,還要警察做什麼(呃...好冷)……

  解釋,不能解決傷口,或許能安慰人心——噢,原來他不是故意傷我的、原來他不是恨我/討厭我……再多的原來,能讓傷口消失回到原初嗎?哈,就當古大呆的金蠶又出動救人救傷,但有過的痛楚並不會消失,尤其是心口的傷,從來都難以撫平的!(((好啦~ 小當家只是掃到颱風尾,我心情不太好,有傷到……)))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2 個留言被留下;而:

Phoebe 提到...

其實這本看了真的會掉淚呢!
真的要到最後一刻才會明瞭這個小當家她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委屈,一整個冤到不行
事出必有因,當一切攤牌之時...使人震驚不已
好看不在男女主角,在作者的扭轉手法,那堪稱神之筆啊阿阿阿......

小風 提到...

哈哈哈~~謝謝你的留言,感覺到你是很用心的在看我的文章....
人家這是隨心發洩咬著個骨頭就不放手的吐糟文,連書都沒有翻過一頁就敲了落落長一篇文,說來也有點糟糕…
決明大的文筆和故事都是有一定保證的,只是剛好這個系列真的讓我很無力,而這一整篇其實都是在吐糟一個角色,算是針對「人」,不是對事,不太理智……所以,我就不深入聊下去了吧……(汗)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