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盛世凝雲》

這一本好像還沒有繁體代理……@_@”
也沒看到太多網友談起它……最少我常去的討論版都沒提,剛剛還去google網誌類也沒多少結果……

我是被文案吸引而買的=////=而且它疑似不是穿越文……(讀完,確定不是穿越文)

 《盛世凝雲》  意微婉

出版:重慶出版社 / 2009.05
文案:
後宮深,紅顏粉脂面,明肌纖素手,彈指間,香魄易逝,真愛難尋。三千佳麗,自是各有欲孽,各有情癡,何去何從?
路家有女初長成,身為相府千金,她傾國傾城、內斂溫雅,身在宮墻,卻並不自苦,只盼得一生平安。
然而當帝王之愛在不經意問悄然到來,當驀然回首成為永恒凝視,當四個性格迥異的花樣女子走入宮闈,當她們各自背後的深宮秘密接踵而至,後宮的爭寵鬥艷正在指向怎樣一個出人意料的真相?
為愛而傷的她遠走江南,卻不能擺脫宿命的羈絆,三個玄妙棋局,一則神秘字謎,將她牢牢地與後宮中塵封的往事聯繫在一起。毅然重返後宮,面對宮鬥的凶險,自由,是否比得上那金鑾座上眾生之主的真摯愛戀?
韶華休笑本無根,不求可借力的好風,不願扶搖上得青雲,只願此生,一生一世,天荒地老,海枯石爛,愛無悔,永相隨。



  完全擊中我心柔軟處的是文案中的——【韶華休笑本無根,不求可借力的好風,不願扶搖上得青雲,只願此生,一生一世,天荒地老,海枯石爛,愛無悔,永相隨。
  好一個「愛無悔,永相隨。」啊!

  我還記得十三、四歲時,最愛的《花間集》一首詞——
    春日遊,杏花吹滿頭。陌上誰家年少,足風流?
    妾擬將身嫁與,一生休。縱被無情棄,不能羞。
  前陣子,讀到的版本是——不能休,以,反而更加讓我動容。是呀,愛了就是一生了,就算對方情變了,拋棄了,也不能停止(止)……比起「絕不愧」更顯其堅定的決心。

  一直想為《花間集》好好寫一篇,那樣的無怨無悔、不顧一切,年少的我是多麼的神往啊!可惜,十年人事過去了,我還是沒有遇上「誰家年少」……唉~遲遲不寫,也是因為那份祕而不宣的少女心,總覺得寫了,就是跟那份理想做訣別。也到了不能不別的時候了,現在的我、往後的我,想來是不可能輕易付予一生的了……哈,此番鐵齒其實被打破才是好事吧?XD

  《盛世凝雲》讓我重溫了年少時的那份情懷……好濃郁的詩情畫意,其實,我合該生於古代的。唉~或者,我上輩子就是個古人吧?(誤)XDDDD

  書才讀到第二十八章(下冊的123頁),不得不先說,這部作品並不是穿越時空之作啊!
  時空是架空的天朝,皇家姓龍,借用不少中式古典和地理,然而相鄰強國也是陌生得很的瀛部,並非一海之隔的古代日本,而是西方部落……

  這部作品最神的地方是很多精句,讓我忍不住拿筆畫重點!這是極罕有的,除了教科書、補充教材,我第一次為小說畫重點。
  讓我還沒讀完就忍不住敲文的是下冊120頁帝王男主跟皇祖母放的話——
   『皇祖母記住孫兒這句話……路妃……和她的孩子,若有人敢動……朕會找人陪葬!
  啊~~~~陛下,你第一次征服我啊!路凝雲早就在上冊深得我心,帝王男主卻是在這一句才終於走到我心底,這也是很罕有的男女主角同時得到我的喜愛,向來都是會偏心於一方的,而且,向來貴為帝王都比較難得分,我對帝王的要求可以很嚴格的,呵,也許比他們的太輔、太師要求更甚,誰叫我過去讀的歷史在在都是帝王史,加之帝王學之盛行千年,就算我過往幾輩子都從沒登上過帝王,我下意識還是對帝王之職有著深刻的要求。(咦?)

  此書,簡單而言,是在講帝王的戀愛故事,然而,在感情之上,還有更真實的生活和責任。後宮,從來不是平靜的地方,帝王之家,從來不是平凡的安所,如何在其中保有愛情呢?
  這是我喜歡的故事類型,雖然它要寫得好從來不容易,這方面的小說近年非常流行,我卻不輕易涉獵,實在是怕雷啊!>_<我是有夠龜毛的人啊~~尤其是對於自己熟悉的領域。


==============================讀完的分隔線==================================


  shit!他媽的!沒有前人太多心得非享的壞處就是不曉得它竟然是悲劇收場!〒△〒
  太過份了……
  為什麼路丞相不是他殺?為什麼要把女主迫上絕路?為什麼要把小皇子陷於罪門出身?太過份了……

  的確,凝雲的死總算應了書名的「盛世」,一個盛世的帝王,不能有個逆黨之女當上皇后,而且,徇私的帝王,要如何配上「盛世」?唉~這是個必死之局。

  作者好狠,給了女主一個死局,同樣一走了之,這一次,卻不是為了自己的傷或任性,而是為了帝王的盛世,為了孩子的將來……太狠心了,她對自己,太狠了!>_<好傷,之前的激賞都敗在這個殘忍的結局中,我還連著兩晚熬夜讀它……真的,太過份了……(嗚嗚嗚嗚)




  本來還有好多精彩好句好想分享,可是,我被結局雷到爆炸,斃了。無法再敲更多了……orz
  誰叫我有悲劇不能症?唉~~~~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