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1Q84》閱讀中

  《1Q84》是村上春樹的人氣小說,還沒出版就先轟動,我還記得日本預購數字大於印刷量,出版社一再加碼的新聞,啊,其實已經是舊聞了XDD
  很紅的小說,初版印量就已經能造成話題,而且微微震動到遠方,日文半字不懂的我,然後,就是譯本的等待期,感覺到出版社也很心急,尤其是讀者、網友的勘誤表看來,幾百頁的量還真的不是普通的沉重……

  我沒有很期待,所以並沒有細數、倒數中文版的上市,只是在預購期就急不及待的殺去澳門中央圖書館網站給它們寫推薦表順道預約成為第一個借閱者。呵,其實速度上還算可接受,在它還算是新書的時候就借得到了呢!

  我的如意算盤是用借閱的,可以省下那兩百多大元的支出,反正我沒有很愛村上嘛~
  何況就網上的閱讀心得,兩極的感覺不少,中間有些無感人士也說了,這是很村上的村上作品,對他有愛的人會很愛,不愛的人大概就是小說一部,無感。我猜我大概就是這一類人吧?村上那麼多作品,那麼紅,我都可以跟他那麼不熟,不是無感是什麼?

====================================
閱讀筆記分隔線之其實我才讀完七章而已XD
====================================

小風前言:BOOK2全書有24章哦!XD 以下有可能提及劇情,別說我沒提大家!
章名好像都是角色在前題,然後是我的碎碎唸,不是篇章的引文哦!我來敲閱讀筆記就夠過份了……
2010.Feb.05....今天才發現自己搞錯了,拿了book2在讀!XDD
以下是Book2的篇章...



  第1章.青豆/那是世界上最無聊的地方
  開章破題,說不出什麼,但那兩條金魚莫名其妙讓我有鮮明的兀突感,不祥,而且保鑣大人熱愛契訶夫而且引用得宜得令我很想幫它畫重點 =/////= 差點就忍不住了說~

  第2章.天吾/除了靈魂什麼也沒有
  我先說那些關於音樂的形容、樂手、樂家、樂章的有的沒的,我都跳過了 = ="
  天吾的「除了靈魂並沒有什麼可以榨取」的調調很得我心,說不上什麼,就是…有感。=3=  

  第3章.青豆/出生的方法無法選擇,但死的方法卻可以選擇
  就是這樣的標題讓我想動手敲筆記,首3章都有讓我想畫重點的東西,讓我忍不住期待——我終於要開始愛上村上了嗎?XDDDD (一整個想太多)
  青豆想打電話跟朋友分享月亮的衝動深深觸到我的點,共鳴度太高了!我也是那種很想跟某人分享好天氣的人,可惜,跟青豆一樣,並沒有很適合的對象可以打出那一通電話……

  第4章.天吾/或許不該期待那件事
  看到天吾的影子身份一整個就是無法不想起同樣的地下作者白爛心葉(《文學少女》的男主角)啊!村上也有在看輕小說嗎?不可能吧 =口= 雖然那個點有點像吐糟,但我還是不希望發現原來村上竟然喜歡《文學少女》……拜託!不要!囧!

  第5章.青豆/一隻老鼠遇見素食主義的貓
  我可以理解天吾基於後悔所以無法自控的一再想起最初走進心底的少女的身影,但我完全無法理解青豆因為一位她拒絕深交的友人的死訊而痛哭幾天的事,我不懂,既然沒有深交,為什麼青豆可以那麼「了解」Ayumi的呢?那些想像是基於她自己對Ayumi的認識而已吧?其實她根本沒有好好去認識Ayumi啊!為一個沒有很認識的人的死訊而痛哭……我不懂orz...(是我太冷血了嗎?)
  噢,可是我喜歡素食貓的故事哦!XDDDD
  我說啊,以一般校園模式,它的教訓會是——永遠不要相信你的天敵!XDDDD

  第6章.天吾/我們攤有很長的手臂
  這一章讓我想起高中時硬啃村上小說的不適感了,這果然是村上,沒有膺品能達到這種水準,才不過一百頁而已……唉~
  我忘了當年到底讀了哪幾本村上小說,我只記得不舒服,而且沒有一本讀得完 =_="所以說我跟他不熟可不是普通的不熟.....那種不舒感又來了,很濃烈,我開始不喜歡天吾了……

  第7章.青豆/你現在正要踏進的地方是
  『你現在正要踏進的地方是』——聖域 = =" 把一個人,血肉之軀視為聖域,這是一種比「聖人」高很多、高太多的境界,我們中文有句「聖人也有錯」,但「聖域」是那種只要存在就是神聖的,不可沾污的!WOOO~太強大了!村上的事前功課做得很不錯吧?這一章的緊張感不錯,青豆果然很敢,不愧是殺手級的存在。
  這一章青豆透露了原來她跟Ayumi曾經荒唐地一起釣男人,所以她們的情誼是以類似戰友的模式建立起來的囉?嗯……要等看完才曉得吧,如果村上也跟契訶夫一樣喜歡刪去不重要的配件,這個一再被提起的友人角色,應該還會有更多篇幅吧~(不確定)

  第8章.天吾/那些貓快要出來的時刻
  (告一段落,書到期要還了~ =3=)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