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影響當代世界的50件事》

這是香港三聯書店出版的書,那譯者之一的「王晶」該不會是香港影壇的同一位王晶吧?
(如果不是同名而是同人,那未免太強了……大忙人也來參一腳呢~)

  《影響當代世界的50件事》
50 Facts that Should Change the World

作者:Jessica Williams
譯者:王晶、成芬、特日格勒
出版:三聯書店(香港) / 2007.01
簡介:本書列出影響當代世界的50件事,探討了飢餓、戰爭、環境污染、毒品、貧困、資源分配等影響著當代世界的重要課題。(博客來)

原著是2004年後的作品2007年有2.0版本,於是它所用的數據算很新鮮。在目錄上的那些標題及數字就讓我忍不住借回家,然後讀完第一篇就很想來敲筆記了……
太多大事,好多人都不知道,當然也包括我,雖然我對國際新聞還算留意,還是有很多事情不曉得的……

  ((綠色的是引用的文字,其他的則是我的))

  ◆序言
  提到名言『不容置疑,一小批具有深謀遠慮並意志堅定的人們能夠改變這個世界,的確,這才是我們這個世界所需要的唯一的東西。
  很正面很正氣的名言,很有理,但灰暗的我馬上想到的是——帶領世界走向毀滅,帶領世界走向墮落的,不也正是同樣是『一小批具有深謀遠慮並意志堅定的人們』嗎?他們在在都認定自己的信念是正確而正義的,然而,那些以『正義』為名的行為,正的是對的嗎?
  我無法不想起上一個當代的納粹主義、法西斯精神什麼的,那一批人不也是深謀遠慮而且意志堅定嗎?若然當年他們成功了,今天的世界,今天的『正義』又會怎麼樣的面貌呢?當然,單以『改變』為標準,他們的的確確是改變了世界。

  改變,是變好了,還是變壞了呢?
  我們的世界真的在進化,而不是退化嗎?是說,我當年初接觸到【退化論】的時候,大概就像當年人們初接觸【進化論】一樣震撼吧!


1.日本女性的平均預期壽命為84歲;博茨瓦納人的平均壽命僅39歲
  很諷刺的對比,但容我倒退一百步,我也算是幸運的,澳門的平均壽命也不差。
  然後,回到我個人身上,64歲就太可怕了……還84歲呢!!!!囧!!!謝謝,不用客氣。
  書中提到的生命威脅來源,我不覺得微小如我能出什麼力,了不起,就在防治愛滋病方面盡可能做到不歧視和避免成為帶菌者、傳播者囉~_~不然還能出些什麼力呢?是說,應該沒多少人願意成為帶菌者和傳播者的吧?如果可以選擇,沒人想當瘋子的吧?(遠目)


2.世界上有三分之一的肥胖人口生活在發展中國家
  這篇讓我想起高中時老師分享的一篇英文新聞文章,那是英語課的附加教材,卻讓我驚嚇於族群集體肥胖原來也可是全球化的後遺症之一。當然,肥胖更貼切的名詞應該是「文明病」和「富貴病」。= = 無助地我也慢慢從正常體質邁向肥胖了,運動不足和飲食太幸福的下場……呃,我應該是那三分之二的其中之一吧~
  這個非常諷刺的現實,竟然是卡在WTO上面讓我有點無言,自由(但不公平)的世界貿易體制下,一個國家連阻止外來食品的自由也沒有Orz......果然現在是個商人大於國王的年代啊!!!!(抖)


3.美國和英國有發達國家最高的青少年懷孕比率
  哈哈哈,果然是英美一家親呢!所以……他們的青少年都不喜歡用避孕套囉!?(誤)XD
  對殘酷現實開個玩笑,就回到現實吧!唉~這一篇的數據其實很令人不開心的,問題少女媽媽所生的女兒當中有40%長大後也會成為問題少女媽媽,是四成!多麼可怕的數據啊!囧rz 我其實笑不出來.....同樣身為女性,想像到那麼龐大的少女媽媽群同樣活在同一個天空下,卻愁苦於孩子,問題媽媽帶出問題孩子的比率比一般媽媽更高是不爭的事實啊!(當然不是全部)
  無止盡的不愉快的故事一直延續,像是受到詛咒一樣,太可怕了……(抖)
  文中引用了一位少年所說『有時好像性是必需的,但避孕是違法的。
  所以英美國家沒有什麼「與未成年人發生性行為」的法令規條囉?雖然把性行為列為刑事罪有點違犯自然之道,然而,未成年人是需要受到保護的啊!="= 14、16歲當父親母親的人,他們本身也還是個大孩子啊!怎麼為自己的孩子負責任呢?他們連為自己負責任也不見得做得太好。
  文中略說了這兩個國家的性教育和相關政策,我想到的是——與我何干?囧!
  是說這一條像冷知識多一點 = ="問題少女媽媽和問題兒童是這兩個國家的內部問題……而且是教育問題orz



4.中國有4,400萬 "消失的" 女性
  其實我覺得在印度「消失的」女性也不少,中印兩國就像上一條英美兩國一樣,是同類困境的好「伴侶」XD
  文中引用的人口數據是2000年的普查結果,今年是2010年了,我猜數據應該有所變動,就不曉得是比預估的更糟還是更好。能夠肯定的是,男女失衡的問題比過去加劇了。
  「重男輕女」遇上中國的「一孩政策」經歷了幾十年(有嗎?)後,問題越滾越大,中國「消失的」女性基於邊緣化,沒有實際身份而面對的困境非常嚴苛,也比印度的女性來得好一點。
  生而為女性,就我認識的傳統國度,最殘忍又最恐怖的莫過於生於印度了!
  本文標題中的四千萬數據是基於找到的「黑孩」吧?但我相信印度的殺嬰浪潮、殺妻浪潮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別說那些冷硬的數字,電視特輯訪問到一位印度女大學教授,哭訴在丈夫的暴力下數度流產失去了幾個孩子,只因為超聲波照出是女孩子!囧!女大學教授!她的丈夫也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啊!傳統思緒還是大勝了所有文明教育……我對印度國境內的所有女性感到無限的同情,她們欠缺的是運氣,而不是知識或智慧。她們是上輩子做了多少孽才淪落到印度做女人啊?
  是哪個誰說「來生不做中國人」的?叫他們下輩子通通都去印度做女人吧!
  好不容易被生出來,長大後要嫁還要因為「嫁妝」問題而受到生命威脅,因為嫁妝不夠豐厚、因為娘家已被掏空而萌生殺機的案件屢見不鮮,我也聽到、看到冷淡了,多麼可怕的狀況啊!對生命的消失失去同情,只因為她們不幸地生於印度!Orz 也許她們還在胚胎時就被流掉才是幸運的吧?被生下來,長大了,沒有因為「嫁妝」而被受生命威脅,就得淪為產子工具,而且是只能產「」!文中引用了一間婦產科診所的廣告【作出選擇——現在花幾百盧比(打掉一個女胎兒),日後節省幾十萬盧比(的嫁妝)】以顯示女胎流產在印度的盛行,即使它被官方訂為非法的。
  我高中時就詛咒過這個極度輕蔑女性的國家會受到現世報,不曉得我有生之年有沒有辦法看得到報應降臨呢?如此罪惡的國度,就算沒有我的詛咒,它還是得為它的惡行付出代價的!
  回到中國吧,中國消失的女性們,總該讓政府要面對事實,再高壓之下,傳統思想還是很難匹敵的,「一孩政策」也差不多是時候檢討修正了吧?
  本文的結語我也很認同——【可能需要一整代沒有新娘的男人來啟動一場廣泛的社會變革。】陽盛陰衰之下,就是會有不少男人會娶不到新娘子囉~



5.巴西的雅芳女士比巴西武裝力量的人數還多
  我受驚了,在讀內文之前還以為「雅芳女士」是什麼特殊職業或身份,結果她們只是銷售和購買雅芳美容產品的女士,她們以美容業撐起巴西的經濟什麼的……一整個就是要問句:誰不知道?女人撐起世界經濟,再糟糕的大市,女人還是要買保養品、化妝品、衣服鞋襪有的沒的,女性市場實在且浩大而不可測,什麼金融股票的,輸很大啊!就是那些把美容產品視為必須品和消耗品的女士們撐住一片天的,沒有她們,世界還有什麼光明啊~(大誤)
  親眼見證過太多神話,就習以為常,尤其是不得不說我也從「明明是奢侈品」的觀念中慢慢蛻變成「生活必須品」,就連我如此的懶,還是得向基本步驟低頭的女士越來越多,那麼強大的勢力怎麼可能不是影響世界的黑手之一呢?唉~(如果可以,我其實不想加入的,可惜成長不容我作主。)



6. 2002年,世界上81%的死刑發生在三個國家:中國、伊朗和美國
  未讀先說我讚成有死刑,尤其是那些禽獸不如的人渣敗類最好死個十次八次!(隨便舉個例——奧地利獸父案如果可以判他死幾百次那有多好。)
  讀完本篇,作者用了一個很煽情的角度去寫這個事實,讓我很失望……我深明凡是人總會有偏見、成見、歧見的時候,我們盡可能往後退,盡可能找出更多的可能性,把歸納法所得到的眾多事實排比一下,做一下統計,就會發現在第4篇關於中印消失婦女的龐大數字之後,還是有非常多沒有消失的婦女在光明之下生活著,當中也有人是幸福的。
  被判死刑的人之中,當然也可能有不該死的,世事哪來的百分百、肯定呢?
  然而,作者這一篇挑中的例子讓我看到他的立場萬分明顯——他跟我完全相反,是反死刑支持者。
  他引用了一段死刑犯的遺言,說什麼正義不會給人第二次機會,殺人也有正當的時候。
  他媽的!哪個誰來給他所殺的死者、那個無辜的受害人第二次機會啊?被他劫殺去的人命就只值得他的歉意和道歉嗎?再多的道歉換得回別人家的兒子、父親、丈夫嗎?他後悔了,道歉了,就應該得到第二次機會,誰!誰來給已經沒有任何機會的死者第二次生命?
  如果只是誤殺,是意外,就我所知是不該判予死刑的,尤其是他還未死年。
  但我記得同樣未成年,只有十六歲的某日本少年,闖入民宅,綑綁才幾歲的小女孩,然後當著她的面前奸殺了她的母親,卻在法庭上說綑綁小女孩的繩索是因為她可愛而綁上的蝴蝶結!他媽的,還說受害人妻是母狗,公狗看到美麗的母狗要上是當然的事,反抗的母狗活該被殺,這種把人當狗看的渣滓就算去死一百次也不夠吧!?(消毒加注:請愛惜生命,貓狗也是生命,請不要虐待或殺害。)
  未成年人犯上蓄意殺人罪,而且並非血海深仇,只是心存惡魔,不判死刑,放出來再傷害多少無辜的少女、母親、良好市民才是正義?對人渣予以仁德之心,就是把惡獸放在羊群中,不管是黑羊懶羊還是乖羊,牠們做錯什麼要得到如此殘忍的對待?
  


7.英國超市比英國政府更瞭解英國人 (@_@"完全沒有違和感的標題,換成別的國家也很ok吧?)
  哈哈哈~本篇讀完覺得很歡樂,很有科幻小說的題材感。
  應該是英美那種偏愛大型超商的國度才有用吧?亞洲區還有太多殺不盡的小雜貨店和便利店是不可能引入電子卡的,像這個小小的澳門,我完全想像不到要活到哪天才會完全看不到雜貨店,當然,便利店更加是不可能消息,它們正在旺盛發展中,虎視眈眈地想吞下那些小雜貨店的生機呢!XDDD
  因為購物紀錄而被竊取個人生活資訊這種事,實在,遙又遠得很啊!(太科幻了~ 忍不住再說一次)XD


8.歐盟每隻奶牛每天獲2.5美元的補貼,比75%的非洲人每天的生活費還多
  未看先說這是要把傳說中的「寧為太平犬,莫做亂世人」改成「寧為歐盟牛,莫做非洲人」嗎?
  讀完這篇,我必須要說:我看不懂它。有看沒有懂。
  幸好書中引用了一位經濟學家的說詞,Jeffrey Sachs說:『我從來沒有掌握歐盟的農業政策,因為我認為這可能讓我捲入一個超現實的世界,以至於永遠都爬不出那個混沌地帶。
  嗯,很好,連經濟學家都說它「超現實」,那我這個門外漢看不懂實在太正常啦!(握拳)
  唉……其實又是自由而不公平現象之一,只是用了一些複雜的包裝紙,讓一般人無從察覺進而批評及反抗而已……看得懂的人那麼少,他們當中又有多少人是熱血到想跟多國政府(或既得利益者)作對呢?


9.在70多個國家,同性關係是非法的。在9個國家,對同性關係的懲罰是死刑。
  同是死囚,那9個國家的同性戀者未免輸太多了,就罪狀上看頭太虛啊!他們死後到地獄一定會被嘲笑吧?(大誤!)
  唉~ 我知道同性戀對國家、社會而言是分化的力量,法令偏幫國家是可以理解的。
  而且,同性戀被禁制也不是第一天的事,好多好多個世紀了吧?同性歷史幾乎直追一般歷史吧?我反而覺得這一百年是同性戀大行其道的黃金年代……跟過去相比。太多的渲染說什麼人有自由去選擇性別,強制改動身體,他們又把自己的身體當成什麼呢? = ="
  我是抱不反對,也不想推廣的立場。
  何苦呢?有愛就好,有沒有性,有那麼重要嗎?唉~ 回頭再看看標題,它說的是「同性關係」,不是戀愛關係,好好愛,不要性,不就不用死了嗎?好啦~ 我知道這種說法很不人道,人道就是食色性也,好色是本能?我不覺得單憑所謂的人道,可以改變那些國家的強硬宗教教意。而且在性行為自由和宗教自由之間,哪個才是更重要的呢?嗯,我不知道。


10.世界五分之一的人每天靠不到1美元維生
  如果可以自給自足地過活,依天靠地,我也想連1美元也不花啊!orz 遺世獨立的孤島島民是最幸福的。((此篇文章有點虛,貧富懸殊從古至今哪一代停止過?))


11.俄羅斯每年有1.2萬以上的婦女於家庭暴力  
  囧!好震撼的標題,但文中把1.2萬除開,說等於每43分鐘就有一位婦女死於丈夫/親密伴侶手中。這是多麼可怕的數字啊~~~~~(吶喊)
  我一直知道家庭暴力從沒有消失過,只是不曉得它在俄羅斯那麼嚴重到有如此豐盛的數據……這個數字跟日本的自殺人數有得拼吧?
  人們走進婚姻,即使被稱作愛情墳墓,也不應該是人們生命的墳墓啊!(心痛)
  本篇作者提出了男性在婚姻和親密關係中也受到虐待和毒打,在2000年死亡案件中大概有4%是男性死於愛侶(包括同性伴侶)手中。


12. 2001年,有1,320萬美國人做過某種形式的整形手術
  文中提到價值觀被媒體扭曲……好可憐的美國人,這是美容業的延伸版吧?希望我不會有一天覺得整形手術不算手術而走進手術室就好了。(矯視應該不算吧? 有在考慮這個)


13.每小時至少有一人因地雷而喪生或致殘
  這一篇讓我想起美麗仁慈的黛妃。唉,她走了,還有哪位更有力的人士可以站出來繼續號召禁雷運動嗎?我骨子裡是反戰的,地雷這種他媽的變態武器在我心中只輸給生化武器和核子武器而已。
  戰爭,要打就拳對拳,肉搏肉去吧!何苦對戰地原居民留下永遠的痛呢?
  突然想起微軟的掃地雷小遊戲……再怎麼清掃拆除都不及直接禁制使用、禁止生產來得有效。


14.印度有4,400萬名童工
  不曉得作者有沒有看電影《一百萬零一夜》或小說原著《Q&A》呢?印度童工、印度貧民窟、印度婦女……印度問題有少過嗎?唉~


15.在工業化國家,人們每年吃進6,000-7,000克食品添加劑
  比我想像的少呢!(認真)XDDD
  食品安全在第一次看到大頭奶粉之後就沒有斷過了,後來的三罪青安一整個就是全球化的惡夢。唉~


16.高球手Tiger Woods是世界上報酬最高的運動員,每年掙7,800萬美元——每秒掙148美元
  虎年了,老虎,請給我一分鐘吧!<(_ _)>
  又是老話題,自由而不公平。我……還能說什麼,做什麼呢?罷買不良奸商的商品?但我正在為它們工作啊,差別在於我不是最底層的泰國/第一級產業國的最底層工人,好那麼一點點負責處理文件,我的月薪也追不上老虎半分鐘的收入啊!(淚)……大概就是傳說中的夾心階層吧?不是最差,卻又離「好」有段距離……唉~


17. 700萬名美國女性和100萬名美國男性患有飲食失調症
  =_=”那又如何?這個不會傳染吧?加起來連一千萬也沒有,實在沒看頭啊!而且妄想改造媒體和潮流……實在很大想頭啊!(我只是凡人,有此反應很正常的)


18.在英國15歲的少年中,近半數曾嘗試違禁藥品,約四分之一經常吸煙
  woo~半數呢!認識兩個人就有一個有「試過」……認識四個人就有一個「煙民」……英國實在應該抽重重的煙稅呢~
  毒品問題好像真的很嚴重,不禁想起女神級的酒井法子也沉淪毒海,讓我心痛了那麼一下下,對世界無法不再失望更多……童話主角也淪落了,哪裡有美好的榜樣呢?唉~
  Anyway, 人生是自己的,什麼決定、選擇最少都該對自己負起責任。That's all.


19. 67,000人受僱於華盛頓的政治遊說產業——平均每125人遊說一名國會成員
  很想跟作者說一句,這就是「有錢洗得鬼推磨」啊!金錢的萬能就連命都沒有的鬼怪都乖乖做起苦力……多麼的神啊!
  篇題讓我以為它要說這個產業的盛況如何影響世界,想不到它只是簡介這個產業的功能讓我有那麼一點點失望,也許是因為我本身就知道這個事實吧?作者是想跟那些不曉得什麼是「政治遊說產業」的地球人介紹一下所謂的「民主自由」正崩入在一個多麼偏差的景地。
  我想說,美國式的、美國夢般的「民主自由」我從小學畢業後就不相信很久了= =那些口號、理想什麼的鬼東西騙騙小學生還ok,新聞、電影、電視等媒體都視之為平常地使用,叫我如何無視啊?!


20.汽車每分鐘使兩人喪生
  未看先說,不算太多吧?=_=?
  讀完,這真的不算太多,尤其是在作者只是引用一般狀況——事前的無照駕駛、對路況無知駕駛,和事後的無錢醫療等都還好,它們都還不至於讓我生氣,最讓我無法忍受的是醉酒駕駛和濫藥駕駛。這些種種危險駕駛者除了危害使同道路上的其他駕駛人士,也急及一般路人啊!


21. 1977年以來,北美的墮胎診所發生了約8萬起暴力或騷動案件
  這篇跟第19篇一起看,美國的所謂自由,其實多麼的諷刺,你有自由選擇墮胎,所以,也有人有自由去用言論評擊、詆譭醫生在進行惡魔的事,甚至於出手傷害和殺害之,並且以一副替天行道的噁心樣子。
  他們憑什麼覺得嬰兒的生命比活著的醫生來得偉大?他們憑什麼權利去奪取他人的性命?他們以為自己是神嗎?= = 到底是誰在蔑視生命啊?
  得不到母親認同的嬰兒誕生到世上,誰來愛他們?又是神嗎?誰來餵養教育他們?又是神嗎?沒有父母的嬰兒能活上多久?我無法不想起法國(?)那些從出生至今都無法自我認同的人們,只因為他們是母親在暱名生產後遺棄的孩子……再多的成就都無法得到自我認同,他們是沒有父母,沒有過去的人。
  我不論墮胎的好壞善惡正邪,只相信這是一個「母親的決定」,醫生只是幫助母親盡可能安全地跟嬰兒作分離作業。醫生有什麼罪?為什麼要殺他們?如果這個是褻瀆神明的大罪,人類啊!把這個罪留給神去懲治犯了天威的罪人,請人類們不要越權,不要妄自尊大為神的使者,你或你們都沒有得到神權啊!殺人就是殺人罪,沒有任何借口,只不過是看不過眼醫生們的行為,只不過是自己的一時之快,自以為神之使者的神經病而已!

  謎之聲:你這樣公然反對、歧視「極端反墮胎主義人士」,不怕受到攻擊嗎?= =
  我:呃……呃……我只是幻想美國人不會懂太多中文,而且他們整天想著如何傷害、搗亂墮胎診所應該就夠忙了,恐怕沒有那麼多閒情來這裡發現我多麼不爽他們亂殺人吧?不會吧?囧!(抖)
  

22.認識麥當勞雙拱標誌的人多於認識十字架的人
  未讀先說:很正常啊!嗯,有點違和感,大概是認識十字架的人很多,只是他們不一定知道十字架同時是某些宗教的符號。我記得在南美洲的叢林部落遺跡也有十字架的發現,那些遺跡印象中是好幾千年前的,絕不可能跟歐亞大陸上的某宗教興起有什麼關係。
  讀完,好令我驚嚇的一句話在美國92%的人相信上帝,三分之一的人每週至少去一次教堂。』天啊!!!有92%的美國人說他們相信上帝???作者在這一句後面註釋了來源是『Opinion Dynamics poll for Fox News, www.foxnews.com/story/0,2933,99945,00.html』我上了網站看,這個民意調查樣本來自900個電話訪問= ="(汗) 樣本好像有點少耶……不過它只是一份報紙而已。還ok啦~

23.在肯尼亞,賄賂費佔一般家庭支出預算的三分之一
  未讀先說:其實我不確定肯尼亞在地圖哪裡……又是非洲嗎?(美國報導很喜歡跟非洲比較的樣子)
  讀完,bingo,猜對了!呵~
  其實賄賂貪污哪個國家沒有?美國隨便都有在爆發中啊!只是其密集程度和普遍認受性如何而已的差別吧?反貪污法令嚴明的地區國家,犯人就用嚴謹慎密的手段去進行,沒有管制的國家地區,就隨隨便便地占用一般家庭開支,這很好理解啊! ="= 亂世的亂字可不是隨便說說的啊!治亂世用重典囉!有本事就去非洲當皇帝教育人民不要貪污啊~~~(呃…好任性又亂來的發言,請無視這一段,謝謝。)



24.全球違禁藥物交易估計價值達4,000億美元——與全球合法藥物交易額大致相同
  咦,大致相同,那也還好呀!並未超過~(誤!)
  我一直以為/認為違禁藥物交易量/價值是大於合法的。這是全球新聞給我的刻板印象。它的確影響著很多人,尤其是違法的地下世界~(無誤)


25.三分之一的美國人相信外星人曾登陸地球
  這個跟世界有什麼鬼關係?囧!導致好多相關電影、小說、漫畫的發生嗎?...
  讀完全文也搞不懂人們相信有外星人、外星人曾經來過地球之類的信念對世界有什麼影響啊?是想解釋各國花錢在太空的原由?但太空事業絕不可能是因為那些信念,絕大多數還有更多的背景和實際應用吧!!!??


26.至少有150個國家在使用酷刑
  我想說,全球其實不足200個國家,最少在我2006年上國際法課的時候,老師說聯合國只有193個成員,因為梵諦岡不加入,台灣跟土耳其的北塞浦路斯還未獨立成功,就算把它們都算進去,全球也不足200國家,所以本文標題說至少有150個就是75%耶!如果大多數就是對的,如果投票是民主的表現,150個國家還不夠力嗎?人類就是熱愛酷刑的物種啊!((咦??這是什麼鬼結論,為什麼沒有違和感的?囧!?))
  我完全讚成廢止酷刑,尤其是針對未成年人……書中一開題就引用一位九歲孩童受刑的發言,怎麼可能不煽情呢?唉~


27.每天,全球每5人中就有1人(即共有8億人)在捱餓
  大家有沒有看過一些類似把全球幾十億人化成一百人村,然後有多少男、多少女、多少顏色種族、多少富人、多少窮人、多少病人、多少文盲……捱餓這個數未其實還好。
  一直知道世上有人一直捱餓,我總是說「食得是福」,能夠吃,有得吃,其實沒有太糟糕。
  對了,那些人捱餓可不是糧食不足哦!而是分配不均,我還記得那些奶農把牛奶噴到田裡的折德行動,看到新聞畫面我滿腦子都是捱餓的孩子們……唉~也不敢說奶農什麼,他們是在做工業行動,也是為了自己的溫飽在努力,真的不能對他們說什麼,反正我也說不出什麼好話……


28.當今,每3個出生在美國的黑人中,就有1個可能坐牢
  呵呵~未讀先說:難怪美國監獄長年不夠用,總是人口爆滿XDDDD
  讀完無感,好虛的一篇,是我對美國的刻版印象真的太差了嗎?嗯……應該是我對世界的刻版印象太差了,人類的醜陋是無分國籍的。= =”我記得自己也是其中之一,大家別太過敏。


29.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處於戰亂中
  比我印象中的多,我一直覺得大概是20%~25%左右。
  在此感恩生於太平的澳門,這個小城勝在小,沒什麼戰略地位,我還記得小學的社會科老師鐵齒的說澳門不可能打仗,誰來攻打,只要圍城幾天就可以投降了~=3=那麼多人斷糧斷水,能撐個七天都算太多了!時至今日,人口爆了幾十個百分點之後,也許連三天都撐不了吧?XDD


30. 2040年世界石油儲備將會枯竭
  真的嗎?我那時候才五十多歲,還活著的話就能見證了,不曉得是石油先用完,還是兩極的冰先溶完呢?嗯……都很壯觀,還蠻期待的……(拖走)


31.全球82%的煙民居住在發展中國家
  煙草的發明人比鴉片過之而無不及,上癮而致命,最厲害的是它的副作用沒有毒品那麼強烈,慢慢的蠶食,危害的不止是吸煙的煙民,還有二手煙的路人,危及速度慢於是很多人防範心就低,而範疇卻因而更廣。
  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煙廠都關了,把它們當成鴉片般對待才有可能杜絕,嗯,最少煙民數字不會那麼誇張啊!= =" 當然不可能啦~ 大家看看被全球禁止打擊的毒品市場有稍停過嗎?別傻了~


32.全球70%的人沒有聽到過撥號聲
  那又如何?人類不一定需要上網的。="=
  比起推廣網路,在此之前,是不是好好改善文盲比較好呢?就我印象中,世界性的文盲數字依然龐大啊!要跟他人以母語以外的方式溝通,他們最少要識字吧?要應用網路,資訊化世界,他們不懂字,要如何使用鍵盤去釋放他們的訊息啊?何況網路推廣的同意詞不就是擴大電腦產品的消費族群嗎?我對於本篇的立場抱有質疑態度。(也許作者是重度網癮患者,他無法想像世界上七成人仍未被感染嗎?XDDD)


~~~~~好了~我覺得夠了~第32篇以下隨意敲敲算了~~~~~


33.世界上四分之一的武裝衝突與自然資源爭套有關



34.非洲的HIV攜帶者約有3,000萬名


35.世界上每年有10種語言在消失
  ((文明總會沒落的啊!古埃及語還有埃及人看得懂嗎?何況是小數民族和他們的語言!別太貪心的好……遠目聲名極盛的古巴比倫和西臺不也消失了嗎??))


36.每年自殺的人數超過了死於武裝衝突的人數
  那很好呀,他們都是自己做決定而不是被迫的。人總有自由決定自己活不活下去的吧?這不是個什麼鬼都講自由的瘋狂年代嗎?他們不要拉著一家人一起死就好了~(謎之聲:要求真低…)


37.美國平均每週有88名孩子因帶槍入校而被開除
  嚇得我,我還差點以為有88個孩子因為校園槍擊案而送命……那也太恐怖了,呵呵,自由地擁有槍枝,就活該承受那份陰影啊!自由是有代價的。
  當然,就算擁有槍枝是違法的,還是有不法份子會從各種途徑獲得而犯案,不見得禁止就是好的。凡事都有兩面嘛~有得必有失。


38.世界上至少有30萬名政治犯
  最早認識的政治犯(歷史人物不算)就是昂珊素姬,她現在也一把年紀了,當地政府還是超怕她的~真厲害。


39.每年有200萬名女性接受割禮
  我忍不住獨立敲一篇,這個標題太震撼我了。
  http://www.windinin.com/2010/02/200m-girl.html

40.世界各地有30萬名娃娃兵參與了武裝衝突


41.參加2001年英國大選投票的人數不足2,600萬。《流行偶像》節目第一季的投票人次則超過3,200萬
  ="=這有什麼好比較的???太酸了吧???大選投票,投票人有種責任感,選出來的人代表自己,所參與的政事直接影響自己,選錯了可是會悔不當初的。流行偶像,憑直覺憑喜愛就可以,根本不用深究候選人的過去、現在或未來,若然當選後不喜歡那偶像了,就不再支持,不再購買,that's all!有什麼好怕?


42.美國每年在色情業的花費高達100億美元——和其外援金額一樣
  還是輸給下一篇的軍費啊~(咦?)

43. 2003年美國軍事開支為3,960億美元,是7個"流氓國家"軍事總和的33倍
  美國 也是流氓國家啊 的軍費開支真大啊~


44.當今世界上有2,700萬名奴隸
  ="=這麼少嗎?才這麼少嗎?噢,是扣掉了那些無良超低工資的勞工和童工們吧……


45.美國每小時產生250萬個垃圾膠瓶,將3週內丟棄的膠瓶相接,其長度為地球和月球之間的距離
  

46.英國城市中人均每天被拍攝的次數高達300次
  如果香港也有這麼多閉露電視,誰敢高空淋鏹水?當然,它們的成本是非常龐大的。


47.每年有12萬婦女和女孩被賣到西歐
  人口販賣……="=


48.從新西蘭運往英國的奇異果所釋放的溫室氣體重量為水果本身重量的5倍
  作者一定沒聽說過楊貴妃吃荔枝耗損多少人力物力……(咦?這有什麼關係 ="= )
  好吧,其實我不愛吃奇異果的。


49.美國拖欠聯合國會費超過10億美元
  初中之後就沒看過、聽過更新的報導,害我還以為美國已經還清會費呢!原來還欠著啊!?呵呵~負債的人就是比較兇的啦~不要靠太近比較好。


50.窮孩子患上精神疾病的機率是富孩子的3倍
  而富孩子患上各種過敏症的機率是窮孩子的N倍。(我只記得高很多,忘了到底是幾倍-3-)



好懶啊....都是些不開心不快樂的事情……="=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