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每年有200萬名女性接受割禮

  這是《影響當代世界的50件事》一書中的第39篇文章的標題,讓我忍不住獨立敲一篇。

  女性割禮,是我認識的關於女性的詞彙當中,最令我毛骨悚然的,比強姦、強暴更過份更可惡更可鄙的事情!其行為明明就是傷害女性,卻予以一個「禮」字,為這個殘暴的行為賦予正當性,更甚至於是正義!Orz 
  中國的三吋金蓮也輸得心服口服吧?金蓮帶有階級性,不是所有女性都必須要接受的酷刑,但在盛行割禮的國度,拒絕割禮會被歧視甚至是生命受到威脅,我還記得當年讀到的報導,說多少少女為割禮受苦,甚至於送命。我幾乎每次都想要落淚,那些孩子們都只是孩子啊,怎麼可以那樣的殘忍?

  割禮通常是沒有任何麻醉的情形下進行部份或全部的女性性器切除,工具通常也是簡陋的,當中的危險性不言而明吧?有多少女孩撐不過這個野蠻的手術而血崩死亡,誰來為她們而痛?就算活過來了,少女們又怎麼可能磨滅掉如此可怕的經歷?更可怕的是那個傷口會跟著她們一輩子……
  母親們怎麼忍心讓那份痛楚延伸到女兒身上?怎麼忍心啊!!!!宗教傳統?這是什麼鬼宗教啊!我無意歧視任何宗教,但我真的真真的無法接受那麼殘酷的事情……它比什麼鬼神聖的死亡,用身體去做炸彈更讓我唾棄!那些女孩要背負那個沉痛的記憶和傷口一.輩.子!!是一輩子啊!不是說隨隨便便死掉就可以相信自己上天堂做聖人,她們要背負著痛的記憶和傷口過每一天,過一輩子!!!!!!!!!(泣)


  每年200萬名!!!!!我的天啊!!!我真的無法想像已經過了2000年它還是那麼樣的盛行!

  文章中提到埃塞俄比亞的埃巴塔在2003年出現了第一位沒有接受割禮而出嫁的新娘,為此,雙方家長拒絕出席他們的婚禮……(唉)

  祝福這對新人,很開心總算是有一段相關的好消息,總算是好開始,最少他們還有大約2,000個朋友願意出席婚禮送上祝福,但願這份勇氣能漫延開去~

  文章中說關於杜絕女性割禮的努力,在這十幾年裡還是有些成績的,部份國家明定法令把割禮列入違法行為,努力為割禮從業人士提供輔助轉職,雖然數字極微,仍然是向好的方向發展中,但願那些國家和宗教明白,大家只是不願意因為太野蠻的傳統殘害孩子們,並不是要改動任何的國策或教義。祝願那些上位者能夠有清明的思想,為子民們多想想。





PS:最後的最後,請不要把男性割禮跟女性割禮做比較,其痛楚、危險和後續影響是絕不能比較的!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