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提示>

注目:
本BLOG雜亂,各種自便,不適請按X,謝謝。◕‿◕。

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夏喬恩《願君笑》

  我不喜歡這本書……的楔子,但文案明明讓我覺得不會太差的啊!加上……
  囧!這是狗屋嚴選耶!出版社……掛個書腰是要砸自己的腳哦?我……不懂orz

  封面是我自己拍的,文案是網上找的。由於沒有把書看完,所以不打星星了~_~也給不下手啊.....

願君笑》 夏喬恩

舉目無親的毛頵兒,為了養活自己,決定到熱鬧的京城裡謀生。
沒想到卻在半路上被偷走所有家當,還因此餓了兩天兩夜!
就連好心幫人送信給「褚老闆」,也一樣好心沒好報,
先是被他的僕人推下石階、摔個狗吃屎,後來還被他們軟禁……
為了避免又碰上什麼無妄之災,她決定半夜摸黑逃離這可怕的地方!
可是……她明明已經爬了六棵樹、翻了五面牆,為何還是找不到出口咧?
生有一雙幽魅紫瞳的褚恨天,從小就被村民當成怪物,
母親因此自縊,而父親更是憤恨的拿刀砍殺他!
從此,他天天以黑紗遮面,性格也變得殘戾冷血……
可這小丫頭在誤闖他的住處,並看見他的真面目之後,
居然不像一般人那樣流露出驚嚇、厭惡、鄙夷的眼神,
反而還一臉崇拜的誇他的紫眸很美、說她喜歡他?!



  好,來說說那個糟糕的楔子有多糟吧!

  楔子裡有位突然瘋掉的親爹讓我無法看後面>"<   是我個人對親情方面的執著?   好吧, 如果言小裡有把親情描寫得不錯會讓我加分很多~~ (像挽淚裡,一整個搶戲XDD)
  但也還沒到不允許故事裡有瘋狂、腦殘、冷血的親人的地步......(那怎麼看古靈的書?)
  可是...既然《願君笑》的紫眸男主角褚恨天的娘親生下他就自盡
  他的親爹又怎會不殺他? 只是為他取名叫恨天就夠了??
  殺嬰比什麼都容易啊~ 只要不管他很快就暴斃...呃...是餓死....
  更何況褚恨天出生沒多久就沒了娘親...
  那位爹爹是多麼不容易養到紫男能走能言能讓別的孩子欺負? 卻突然無端起了殺意...
  <囧> 寫到這裡我想起了~我是負責照料過兩個嬰兒弟弟長大成人的大姐orz

  不寫這篇還真的以為純粹受不了爹爹殺親兒的橋段而已...orz

  反正楔子裡交代的是褚恨天所住的村子中很多人都不歡迎不祥的他
  他母親因為生了個怪物上吊自殺
  他父親一人辛辛苦苦(這是一定的)拉拔他到幾歲
  卻因為他被村中小孩欺負而怒火中燒到揮拳仍嫌不夠, 萌生殺意, 拿起鐮刀...
  然後是慘叫...哀悼...我的十八塊T____T


  寫到中段才想起自身經驗談...嗯...好吧...是我自己的問題.....

  那我純質疑褚爹爹當初沒在褚恨天嬰兒期就殺掉
  硬養他長大到有意識、懂言語,才突然起殺機=_=殺人不是易事吧?
  更何況是殺親兒?不知道他動手殺兒時,褚恨天才幾歲...就算他兩歲好了...
  養了兩年的孩子沒感情?教他行走、言語的感情也沒有?
  囧?我不懂他在娘子自殺後的悲傷...為什麼沒有化成恨意去殺兒卻留到那麼後面...

  PPT的言小版版友說是長期相對終於到那一天才忍不下去……
  可是……如果連摰愛的妻子死在眼前的憤恨悲慟都沒法子讓他殺兒,他反而在悲傷中處理妻子後事的同時照料嬰兒,又怎麼可能在幾年後能隨意的興起殺機呢?

  總的來說,楔子中把殺機的萌生處理不當,讓曾經無奈地照料過嬰兒的我忍受不了~就是這樣而已。

--------------------------------------------------

同類標籤下的舊文 :

0 個留言被留下;而:

張貼留言

~留言區~
請不要大意的留言吧!